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化工品期货集体走弱 SC原油、燃油均跌超3%

2019-04-29 13:09: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新华网

  29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参半,能源化工类期货集体走弱,SC原油、燃油及沥青期货跌幅领先,其中,SC原油主力合约、燃油主力合约均跌超3%。对于化工品期货走弱,国信期货分析师范春华认为,主要系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欧佩克增产从而降低油价影响。

  【延伸阅读】

  国际油价近期暴涨暴跌 分析人士称因地缘政治因素导致

  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出现暴涨暴跌。由于美国计划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国际油价出现大涨;但随后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要求降价,国际油价又出现暴跌。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国际油价近期或将持续出现大幅震荡。

  美国白宫22日发布声明说,美国政府此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今年5月初到期后将不再延续。这一消息导致国际油价当天暴涨。

  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涨幅为2.6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74.04美元,涨幅为2.88%。

  美国去年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但为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美国当时给予印度、土耳其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暂时性制裁豁免。伊朗4月日均原油出口量超百万桶,美国强化对伊制裁的决定令市场担忧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不足。

  此外,俄罗斯输往欧洲多国的原油日前出现质量问题,波兰、德国和捷克25日暂停从俄罗斯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进口原油,这一突发事件也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致信欧佩克要求降价的意外举动打断了油价上涨势头。特朗普的这一表态也引发市场累积的获利回吐压力释放,导致国际油价26日出现暴跌。

  截至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63.30美元,跌幅为2.9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收于每桶72.15美元,跌幅为2.96%。

  对于下一步油价走势,美国投资银行高盛的分析报告认为,美国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会导致油价上涨。而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今年6月决定是否把原定为期半年的减产协议延长至下半年,如果欧佩克和俄罗斯在6月后开始增产则将导致油价下跌,因此今后几个月国际油价波动性或将加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我的钢铁网,陈靖夫,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多年行业经验,长期跟踪黑色金属产业链...

04月29日 11:16

韩冰冰,信达期货能化研究员,工学硕士,本硕化工领域学习七年,对能化产业链、技术前沿等有深刻的认知及研...

04月29日 11:14

  4月26日,在红枣期货即将挂牌上市之际,华闻期货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联合举办“红枣...

04月29日 10:24

年初以来,锌价在低库存支撑下较为坚挺,价格反弹已逾20%。市场一直认为锌冶炼瓶颈没有那么快打破,低库...

04月29日 09:49

  今年,“三去一降一补”的国家政策重点开始转向“降成本”和“补短板”,“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均...

04月29日 09:00

  周一(4月29日),美国第一季度增长率超过3%,表明经济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并且表明美联储今年没...

04月29日 09:00

  申万宏源指出,推荐黄金板块投资机会,看好商品二季度价格维持强势。  美国一季度GDP数据高于预期...

04月29日 09:00

上周五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沪锌,涨近1.5%,其次是硅铁,涨幅近1%,然后是白银、沪铅...

04月29日 08:19

  4月以来,鸡蛋现货价格一直稳中有升,同时也对期货盘面价格形成一定支撑,鸡蛋市场呈现期现同涨的态势...

04月29日 08:18

3月螺纹钢需求从低位开始恢复,相比往年需求有所增加,但随着电炉的复产,产量也开始大幅增加。3月螺纹钢...

04月29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