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联储将于6月下调IOER基点?聚焦本周决议及鲍威尔立场

2019-04-29 09:00:08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一(4月29日),美国第一季度增长率超过3%,表明经济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并且表明美联储今年没有任何理由如一些交易员预期的那样降低利率。本周三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鉴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波动加剧,预计美联储将在4月30日至5月1日的会议上把超额准备金的利率(IOER)再次下调5个基点。考虑到有效利率飙升的速度和波动性的上升,这种下调更有可能在5月份出现。

  截止北京时间7:50,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8关口,现报98.03,日内微涨0.02%。从日线图看,布林带三轨均开口朝上且MACD呈金叉状态,暗示后续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下方支撑留意97.70一线,这也是前期多次测试的高位,随着该点位被有效突破,之前的压制也将转化成支撑。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将在5月政策会议上将IOER下调5个基点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我们没有看到美联储等到6月再实施IOER下调的原因,特别是鉴于美联储现在每次会议后都召开新闻发布会。”

  过去一周有效利率上升至2.44%,现在比IOER高出4个基点。有效利率攀升可能令美联储和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上周回购利率飙升可能给有效利率上升贡献了压力,利率的上升可能也加强了美联储防止储备减少至1.2万亿美元以下的论点。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只会对政策声明做出微小改动,以承认消费者支出的反弹和核心通胀的下降;决策者料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并在2020年上半年前保持不变。

  美联储或将维持利率不变到2020年

  接替传奇债券投资者比尔·格罗斯在骏利亨德森职务的Nick Maroutsos表示,那些押注美联储今年会降息的交易员们应该更耐心才对。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市场预期央行将在明年1月份之前下调基准利率。Maroutsos在上周五(4月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确实可能会是降息,但要到2020年尾段才会出现。

  这位骏利亨德森绝对回报收入机会基金的牵头基金经理表示,“由于市场开始消化更激进的美联储降息预期,我们确实预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会陡化。然而,我认为市场有点超前了。”

  Maroutsos正在购买短期美国国债,并且在澳大利亚、非洲和新西兰择优选择企业债券“谨慎做多”。虽然目前的环境在他看来是“对债券友好的”低通胀、美国经济具有韧性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但他并不期待会实现丰厚回报。

  Maroutsos在3月份取代格罗斯成为该基金的经理。根据数据显示,该基金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2.9%。该基金的资产上月缩水超过70%至2.32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格罗斯赎回了自己的钱。

  GDP数据打消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表示,美国第一季度增长率超过3%,表明经济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并且表明美联储今年没有任何理由如一些交易员预期的那样降低利率。

  Brenner在电话中说:“你看到经济强劲、通货膨胀率低,讨论预防性降息为时过早。”美联储将像他们说的那样保持政策利率不变,收益率曲线将继续陡峭。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大约2.38%至大约2.8%之间,弱于预期的PCE通胀不足以触发美联储降低利率,因为增长率超过3%、失业率低于4%,这不是美联储降息的公式。

  重磅数据临近

  本周三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且会保留保持耐心的说法。但在近期乐观数据的影响下,是否会抛弃鸽派态度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对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概率的变化。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申万宏源指出,推荐黄金板块投资机会,看好商品二季度价格维持强势。  美国一季度GDP数据高于预期...

04月29日 09:00

上周五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沪锌,涨近1.5%,其次是硅铁,涨幅近1%,然后是白银、沪铅...

04月29日 08:19

  4月以来,鸡蛋现货价格一直稳中有升,同时也对期货盘面价格形成一定支撑,鸡蛋市场呈现期现同涨的态势...

04月29日 08:18

3月螺纹钢需求从低位开始恢复,相比往年需求有所增加,但随着电炉的复产,产量也开始大幅增加。3月螺纹钢...

04月29日 08:05

  “4月份产量还是比较高,钢铁产能扩张的风险仍然存在,值得全行业高度警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

04月29日 07:57

螺纹在经历5个月上涨后,5月将面临调整,预计调整幅度在15%-20%之间,从日线技术上看处于下降三角...

04月29日 07:56

据中宇资讯数据监测,随着原料价格的大幅上涨,本周深加工行业亏损加剧,平均亏损178元/吨,利润较上周...

04月28日 15:36

上周的美国干旱周度报告中,无旱情的比例达到87.65%,这一数据创2000年以来最大值,美豆天气市发...

04月28日 15:33

曹雪梅 | 长江期货研究咨询部化工研究员 主要关注PTA、EG、PVC,对于聚酯产链和氯碱产业链有较...

04月28日 09:12

陕西复产缓慢拖累产量,产需缺口再次扩大:2019年Q1,全国煤炭产量8.13亿吨,同比增长0.4%,...

04月28日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