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中原期货房国栋:钢价还能继续维持上涨吗?

2019-04-26 08:58:01 来源:大宗内参 作者:佚名

  房国栋

  2018年  大商所“优秀投研团队”

  2012年  万达期货“优秀员工”

  2011年  万达期货“优秀分析师”

  2011—2014年 钢之家“优秀分析师”蝉联三年冠军

  l  自我鉴定

  在投资公司,现货企业有从业经历,具有一定的期货操作经验和分析经验,对于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有自己的见解。善于从整体宏观的环境变化和产业情况的结合来研判行情趋势;同时也擅长对资金心理的研究,捕捉市场热点的变化。同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品种产业链企业经营,制定企业风险管理方案,服务产业企业的发展。

  1、周度信息汇总

  宏观信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改革开放继续有力推进,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要通过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新进展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要细化“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举措,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国民待遇。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近期安全生产问题突出,要举一反三,有效防范,精准治理。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比1-2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比上年四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

  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2019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99444万平方米,同比

  增长8.2%,增速比1-2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38728万平方米,增长11.9%,增速提高5.9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18474万平方米,下降10.8%,降幅收窄1.1个百分点。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降幅比1-2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降幅比1-2月份收窄2.7个百分点。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164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605万平方米。

  产业信息:

  河北省唐山市发改委了解到,这个市日前启动了主城区周边13家钢铁企业优化整合、退城搬迁工作,涉及钢铁产能5135万吨。唐山市区及周边25公里范围内的钢铁、焦化等重污染企业,对市中心区污染物贡献率达70%,城市环境容量几近饱和。为优化钢铁产业布局,推动钢铁等重化企业临港临铁布局,今年唐山启动了主城区周边13家钢铁企业优化整合、退城搬迁、升级改造。据悉,这13家企业将集中搬迁到唐山乐亭、丰南等地沿海产业园区,其中涉及炼钢产能2737万吨、炼铁产能2398万吨。

  据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唐山市20日至25日风力较弱,湿度增大,整体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按照省大气办《关于做好近期污染天气过程应对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68号)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4月20日8时至25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减排措施

  (一)工业源减排措施。

  1、钢铁行业。绩效评价为A类且厂址位于城市建成区外(包括县区)的停4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位于城市建成区内(包括县区)的停5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评价为B类的,停6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评价为C类的,停7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评价为D类的,停烧结机装备。所有钢铁企业停50%以上的竖炉和石灰窑装备。禁止将已经拆除、淘汰和长期停产的生产装备作为减排停产的基数。各企业于4月19日18时前将预警期间生产计划报属地政府和市环保指挥中心备案,备案后严禁擅自调整。

  2、焦化行业。绩效评价为A类的,出焦时间延长至28小时;评价为B、C类的,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

    2、供给市场
    3、原料市场
    4、需求情况 
    5、盈亏情况
    操作策略:

  单边策略:螺纹、热轧卷板合约采取单边上涨策略为主,仍以逢回调买入。

  套利策略:宏观预期的改变扭转远期的预期,5-10合约价差有望修复,短期做多基差回归。

  卷螺差:螺纹的表观消费超出预期,短期买螺空卷,反套为主。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周四,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沥青,涨超2.5%,其次是原油,涨幅超1.5%,然后是白银、甲...

04月26日 08:47

证券时报记者童璐2018年业绩大幅上涨的热度还没有消退,钢企一季度又普遍出现盈利大幅下滑。马钢股份(...

04月26日 08:17

  今年年初,铜价、铜股涨势一度引起广泛关注,成为领涨市场的重要板块之一。但随后期货进入高位盘整,相...

04月26日 08:17

   2019年沪铝期货累计涨幅不足4%,其中绝大部分涨幅是在4月出现,沉寂已久的沪铝后市能否持续“...

04月26日 08:15

从“空头数据”来看,四月马瑞船货充足,炼厂沥青产量不断攀升社会库存高位,市场认为需求或不及预期。  ...

04月26日 08:15

  26日讯,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受科技股提振影响,纳指收涨0.21%,3M...

04月26日 08:13

周四(4月25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6,以505.9元/桶收盘,上涨8.1元,涨幅...

04月25日 16:23

  4月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郑商所挂牌交易红枣期货...

04月25日 14:05

 25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参半,燃油、沥青大幅上涨,SC原油主力合约升破500元整数位关口。对...

04月25日 13:18

 【央行回应货币政策走向: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在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取得超预期开门红之后,...

04月25日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