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4月26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4-26 09:1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昨日日内整体冲高回落,收上影线十字星,依然走调整行情,短线承压有望回落。化工板块,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整体波动不大,依然是复杂调整行情;黑色板块,日内收上影阴线,行情冲高回落,运行节奏来看,后续有望继续下行;有色板块,日内行情反弹,但是暂未改变此前下行走势,预期后市行情将在此纠结一段时间;农产品,日内继续收中阴线,夜盘大幅下行,接下来波段看空;贵金属,日内收阳,后续如行情继续上行,近期的一波空头将结束。

  商品整体复杂调整,部分板块部分品种有所表现,可以有针对性的参与。

  有色金属 

  【沪铜】做空力量强劲 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世界金属统计局:2019 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5.1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2.5万吨;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3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全球精炼铜产量为367万吨同比下滑7%,印度产量显著下降,降幅为6.3万吨,智利减少5.8万吨。智利Antofagasta公司周三公布一季度金属及贵金属产量报告。该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铜产量为188,600吨,较上年同期的153,800吨增长22.6%,受矿石品位更好以及旗下Centinela矿产量增加提振。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智利2019年铜产量料为596万吨,2020年升至600万吨上方。智利 Antofagasta公司一季度铜产量为 18.86 万吨 同比增加22.6%,受矿石品位更好以及旗下Centinela 矿产量增加提振。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夜盘低开震荡下行,行情运行于均线下方,做空力量强劲,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关注行情调整中是否有短线见顶机会 可以参与 

  基本面炼厂供应瓶颈突破增快,旺季消费不旺,整体呈现持续性供需双弱,锌价承压,叠加 LME 锌库存大幅增仓提振空头情绪,锌价下行后反弹。仍要警惕 LME 低库带来行情反弹。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小阳线,夜盘低位震荡盘整,波段空头没有改变,但也进入了抵抗阶段,后续耐心等待,关注行情调整中是否有短线见顶机会,可以参与。  

  【沪镍】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参与空单 

  国际金属和矿产咨询公司Roskill高级分析师Olivier Masson表示,印尼镍生铁市场的扩大,导致该国镍矿开采业务迅速增长。2014年,印尼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矿石,以促进当地对矿石进行更大规模的下游加工。他们取得了成功,许多中国公司都已决定在印尼投资镍生铁工厂。随着今年进一步建设和投产镍矿项目,印尼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镍矿出产国。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十字星,企稳窄幅震荡,此前行情连续下行,目前到达支撑,后市行情预期将在此进行调整。操作上,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参与空单。 

  黑金品种   

  【螺纹】空单持有  

  中钢协分析文章表示,进入4月份以来,钢材价格继续上升,但受市场供大于求基本面制约,后期市场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小幅波动走势。各地现货市场普遍下跌,建材成交继续回落。随着南方雨水天气增多,终端需求出现转弱迹象,叠加高利润支撑供给,中西南库存降幅开始收窄,钢价承压调整。四月产量仍有上升空间,需求转弱后,去库进一步放缓将施压钢价。上周螺纹产量继续上涨至355.38万吨,创历史记录。厂库去库速度趋缓,社库依旧快速下降。关注未来需求情况。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阴线,近期行情一直在进行前期上行之后的调整,目前调整形态趋弱,可以关注空单机会,昨日已经进场空单,看今日表现跟进。  

  【焦炭】形态上看后续有走空趋向 下破可以跟进 

  国内炼焦煤现货市场暂稳运行。山西地区不同煤种因供需差异导致行情继续分化,高硫主焦及高硫肥煤供不应求,低硫主焦则暂时稳价为主,整体库存较低。下游焦炭价格上涨仍有一定阻力,个别焦企提涨已经落实,短期焦煤市场以稳为主。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阴线,夜盘继续震荡行情,暂未形成突破,形态上看后续有走空趋向,下破可以跟进。  【热卷】进场空单继续持有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反弹,行情有筑顶迹象,昨日进场空单继续持有,今日关注能否形成破位,破位后行情将打开下方空间。 

  能源化工 

  【原油】今日关注5日短线支撑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增幅超过500万桶,短期对WTI造成较大压力。另一方面,美国加紧制裁伊朗,中印韩正在与美国协商,目前并未表示对伊朗原油主要进口国进行豁免,短期的供给缺口将靠沙特等减产国家弥补,并且沙特有足够的剩余产能来平衡原油市场,但短期冲击仍然较大,市场主要靠看涨情绪推动。综合来看,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油价面临短暂的回调行情,中长期有美国制裁伊朗支撑,仍然处于上行趋势。原油1906日内行情继续收阳拉升,夜盘延续强势小幅上涨,尾盘直线跳水,此前持多做多大幅获利,今日关注5日短线支撑。 

  【橡胶】后续盘整后继续下破的可能大

  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但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期现价差低位,市场难以低价补货,现货支撑较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十字星,行情在前低获得支撑暂企稳,形态上看,后续盘整后继续下破的可能大,操作上仍以空单思路为主。 

  【PTA】承压参与空单 等待空头行情后续表现 

  原油市场氛围依旧向好,PX国内有三套装置进入停车状态,价格短期趋稳。而从PTA供需层面来看,工厂检修消息频出,在集中检修下,供应仍有缩量。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持。需求端,聚酯价格和开工率稳定,但产销平淡,需求疲软,对价格上行空间产生压力。PTA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线,夜盘低开下探,盘态趋弱,操作上规避多单,可以承压参与空单,等待空头行情后续表现。 

  【甲醇】反弹遇阻可以继续进场空单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小K线,夜盘低开下行,行情继续调整,波段空头走势不变,耐心等待调整结束行情回归空头,操作上,没有空单的,反弹遇阻可以继续进场空单。

  农副产品  

  【豆粕】改变近期震荡行情走势 指引后续空头方向 

  国内豆粕的定价重心依旧是CBOT大豆,在中美发布进一步的利好消息或USDA确认对中国大量销售美豆之前,DCE豆粕料将跟随CBOT大豆价格震荡下跌。目前盘面榨利走高,远期豆粕基差震荡但成交增多,油厂综合榨利走扩,这种情况下国内油厂料买入更多南美大豆并锁定榨利,将给豆粕期货价格带来一些压力。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均出现了拐点,且有持续增加的迹象,未来豆粕基差仍难有起色。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中阴线,改变近期震荡行情走势,指引后续空头方向,接下来操作仍以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 

  【豆油】持空 反弹遇阻可以再次做空 等待行情新低 

  豆油1909日内行情小阴收线,夜盘大幅下行,整体仍是空头走势,后续思路以空单为主,操作上,持有空单,反弹遇阻可以再次做空,等待行情新低。 

  【菜油】行情反弹遇阻再次进场空单 

  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线,整体仍是空头走势,此前行情大幅下行,且临近支撑,后续耐心等待,行情反弹遇阻再次进场空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4月26日 09:01

25日,美豆07合约涨0.30%收871.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1.24%收12.74...

04月26日 09:00

昨日螺纹冲高回落,今天期价谨慎走低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位整理后,主力打破市场沉闷,期价出现大幅...

04月26日 08:59

周初资金推动的最强的是原油,原油的冲高应是大家意料之内的,毕竟都知道是多么的坚定看涨买涨原油,但从本...

04月26日 08:36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4月26日 08:24

股指期货类: 目前沪指处于大级别调整中,市场调整短时间内还没结束,但是调整也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定...

04月26日 08:15

4月26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10rb今日会开于3733,...

04月26日 08:09

周四下午期指集体大幅回落,市场情绪步入恐慌,预计日内应有进一步杀跌实现,仍建议观察提示下探目标回踩表...

04月26日 07:08

都说心态是占市场的一半,其实说的也对的,不管你会不会分析,能不能执行策略,心态都是会影响的,有人说我...

04月25日 20:17

原油1906操作建议;原油强势上涨价格再次破新高,多头运行较为强劲。格局重心上移短期500点位形成支...

04月25日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