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英镑波动如何影响大宗商品

2019-04-08 08:13:0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目前,英国“脱欧”前景尚不明确,但其在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确实得以发挥。

  从英镑和大宗商品走势来看,两者关系似乎一直不太密切。英镑在金融市场的影响,似乎一直局限于避险资产黄金、白银、日元等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在金融市场的地位微不足道。

  英国既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大的外汇市场、第二大债券市场、第三大股票市场。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金融层面,英镑的波动都与大宗商品存在者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主要呈现在三大方面。

  首先是英国的大宗商品原材料供需变化。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很弱的时候,英国原材料消费在全球需求中并不显眼,尤其是和中国需求对比。据分析,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经济增速放缓一度带动全球大宗商品触底,而英国对基础原材料需求即使下滑一成,其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计。

  其次是英国“脱欧”对地区经济甚至全球经济的影响。有研究人士指出,英国以及欧洲面临的不确定性越是持久,拖而不决,该地域范围上的投资决策也越将延迟,从而影响该区域的经济增速。而经济增速放缓,则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前景弱化,以石油为代表的基础原材料价格将会受到压制。

  第三是英国“脱欧”将促使部分金融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类似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上。而对于美债需求的增加可能会进而提升美元汇率,美元走强将打压大宗商品价格。

  众所周知,国际大宗商品基本以美元计价,英镑、欧元一旦贬值,则资金大概率会流入美元市场。对美元指数来说,欧元和英镑是其比较重要的构成货币,其中欧元占了50%以上,它们的走弱对美元是比较好的支撑。而这样的局面,毫无疑问将会利空大宗商品。

  从历史走势来看,美国实际利率的走低常常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实际上行,反正则会对大宗商品带来压制,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利率突然上行引发大宗商品价格崩盘就是很好的例证。

  究其原因,一方面,利率偏高的环境会降低实体企业持有库存的意愿,促使企业出货,加大市场货物供给,进而压制大宗商品价格;另一方面,若美元利率偏高,投资机构一般会选择减少大宗商品配置,增加美债配置,资金流出也会导致商品价格下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汇率角度来分析,高利率的美元环境,也会变相使国内商品价格显得愈发“便宜”。

  眼下,为应对“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企业正在以二战以来罕见的速度囤积产品。据报道,英国制造商正在大肆储备进口原料、原材料、汽车和飞机零部件以及包装。IHS Markit发布的一份制造业调查显示,今年3月,英国企业囤积原材料和零部件的速度是所有工业化国家中最快的。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一个月以来,沪锌期货不断攀升,主力1905合约4月4日一度升至阶段新高23275元/吨,并创下...

04月08日 08:12

  “桃三杏四梨五年,枣树当年就卖钱。”由于挂果快、花期长、寿命长的特性决定了枣树高产,也因此吸引大...

04月08日 08:12

  当前,豆粕与杂粕价差过小使得豆粕对杂粕替代量大增,弥补了需求减量,豆粕成交近期连续放量,增强油厂...

04月08日 08:12

  3月,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承压下行,文华商品指数全月累计下跌1.6%。但进入4月,大宗商品即扭转颓势...

04月08日 08:12

  每逢假期必有大事。  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也不例外,不仅国内市场事件不断,境外市场更是风起云涌。 ...

04月08日 08:11

  据新华社4月5日报道,江苏盐城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指出,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消息一经发布,迅速...

04月08日 08:11

4月4日李克强对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4月4日...

04月07日 16:21

  进入4月份,各地春耕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肥料市场也来到了真正的旺季。先后因刚需、开工率低等因...

04月06日 15:30

  黄建:2012年于东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参加工作以来长...

04月06日 09:31

  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锌期货依旧“风风火火”,主力合约Zn1905盘中触及23275元/吨,...

04月06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