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PTA大厂挺市 VS 下游减产 胜负难分?

2018-09-12 10:34:03 来源:中宇资讯 作者:佚名

  继上周PTA大厂回购现货4万余吨之后,本周初PTA大厂继续回购1.6万吨左右现货,现货价格坚挺在7年高点附近,完全无视下游聚酯工厂减产的利空。

  继8月涤纶短纤工厂减产之后,9月涤纶长丝工厂也加入了减产行列,9月中旬江浙聚酯工厂最新公布的切片及长丝减产大约1570吨/天,折算减少PTA需求大约1350吨/天。虽新增PTA需求损失量有限,但对市场心态打压较为严重,业者多担忧聚酯工厂尤其是涤纶长丝工厂继续减产,将逐渐抵消掉9月PTA工厂减产的利好。近期涤纶短纤生产亏损,涤纶长丝除POY处于成本线偏上其他型号亏损为主,涤纶长丝面临成本及需求的双重压力。中宇资讯安光统计9月涤纶长丝月均产销仅47%左右,产销处于冰点,金九银十预期并未出现,涤丝产销甚至低于春节所在的2月份(2月工作日内月均产销63%)。若聚酯市场旺季不旺,则9月聚酯工厂可能加大减产力度。

  目前PTA市场的主要支撑是PTA大厂回购挺市,虽然下游聚酯工厂怨声载道,但PTA大厂名正言顺的回购依旧把PTA现货价格牢牢的锁定在了7年高点。9-10月逸盛、恒力、BP、桐昆、虹港石化的PTA装置将陆续检修,PTA现货供应不会增加,推测PTA大厂将继续联合收货挺市。中宇资讯安光统计9月月均PTA盈利1471元/吨,后期不排除个别PTA工厂或因高利润而延期检修,尚需关注PTA大厂装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