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八国豁免几成定局美中期选举前特朗普誓不罢休 油价刷7个月新低形势严峻!

2018-11-05 10:42:1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作者:佚名
摘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八国豁免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反对国会批评人士和其他人士称“美国对伊朗过于宽容”的言论。美国对伊朗石油和航运的制裁在特朗普决定退出2015年多边核协议后重新启动,而八国豁免权也似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数据显示,上周四至上周六,国际油价累计跌幅超过了4美元/桶,上周末收市价为62.86美元每桶,为7个月以来的最低收市价。8~9月的涨幅被尽数抵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八国豁免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反对国会批评人士和其他人士称“美国对伊朗过于宽容”的言论。美国对伊朗石油和航运的制裁在特朗普决定退出2015年多边核协议后重新启动,而八国豁免权也似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八国豁免几成定局美中期选举前特朗普誓不罢休 油价刷7个月新低形势严峻!


  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说:“明天,总统的最大压力政策将完全落实。”蓬佩奥说,美国的举动“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蓬佩奥没有透露印度和中国是接受豁免还是已承诺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彭博社11月2日报道说,印度、日本和韩国已经获批准的,而中国还在讨论。

  蓬佩奥表示,豁免的对象是那些“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将购买量降至零的国家,这与他在上周五发表的评论是一致的,当时他说豁免措施是给予那些已经采取“重要行动”回避伊朗石油的国家。

  由前参议员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领导的“反对伊朗核组织”对豁免权进行了猛烈抨击,并于上周五在推特上说,政府已经“垮台”。“政府在伊朗制裁下给予了广泛的豁免。他们屈服了。”

  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也对豁免问题提出异议。

  卢比奥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伊朗石油主要买家的制裁豁免,给予伊朗金融上的喘息之机,应该尽快取消制裁。”克鲁兹也表示,“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非常重要。”

  蓬佩奥对福克斯新闻说道,“没有人会说蓬佩奥对伊朗并不强硬”。他表示,自特朗普总统退出核协议以来,已有数百家企业离开伊朗,而在那里开展业务的欧洲公司也不与美国做生意,全世界都明白这些制裁是真实的。

  特朗普上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仍然愿意与伊朗达成“新的,更全面的协议”以阻止其核武器计划,称伊朗将面临“核武器计划”或“经济灾难”之间的选择。美国政府将通过严厉的惩罚制止伊朗的核野心。

  在给予豁免时,美国将努力确保全球油价不会飙升,特别是在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

  10月初,受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一路上涨。而10月10日~11日,美国股市暴跌令油价承压大幅回落。10月23日,沙特表态倾向于向市场提供尽可能多的石油,使得原油价格下跌势头加剧。而美国给予八个国家豁免权的做法将提高伊朗石油的出口,将满足特朗普控制油价的想法。


  周一(11月5日)亚市早盘,WTI原油价格下跌0.46美元报62.68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0.40美元报72.43美元。

  本文由中金在线期货频道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中金期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周一(11月5日),美国即将重启针对伊朗主要涉及原油出口和银行领域、新一轮的制裁。未来一周石油交易商...

11月05日 10:19

周五(11月2日),因市场担心供应增加的同时,愈发猜测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会将欧佩克产油国的出口...

11月02日 17:29

据彭博社周五(11月2日)披露,美国将在伊朗制裁下给予8个国家石油豁免。具体是哪8个国家预计将于下周...

11月02日 17:19

周五(11月2日)CBOT大豆期货价格上涨,因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11月02日 15:15

豆粕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1月2日讯,早盘商品市场多品种重挫,受消息面影响,昨日夜盘豆粕跌停,...

11月02日 14:29

周五(11月2日)亚市早盘,因原油跌势由10月延续至11月,美油跌至近7个月新低,油价周四下跌逾2%...

11月02日 10:11

中金在线期货网11月01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整体延续昨日大面积杀跌态势,近四十只主力合约飘绿,豆粕、甲...

11月01日 14:52

周四(11月1日),能源专家John Kilduff早些时候提出了一种观点,即一种不寻常的现象会影响...

11月01日 14:10

因有迹象显示全球原油供应增加,加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令市场情绪再跌谷底,周四(11月1...

11月01日 12:23

周四(11月1日)亚市早盘,随着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一度创下2016年以来最大月跌幅。...

11月01日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