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涨停板做多化工,钢铁类千万不能做多

2019-09-18 10:53: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18日 08:46)

  大家早上好,今天必须讲下化工板块,化工板块上下纷飞局部的矩阵大家这次是见到了,我们原来也见到过这种行情,这种行情应该怎么办呢?

  昨天晚上很多同学都说利用涨停板价格的知识点,做了局部的攻防,同时我们也再次特别强调在局部的攻防提醒,攻防节奏的把握上要细致,所有的细节都要做到位,做到位就不会受损,受损也是很小的而且止损是非常有效的。

  我们经常会赶上这种行情,而且对我们近期的操盘要求会更高一点。这个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但是整个化工板块在技术上来说行情已经真正的向上启动了,应该说是一波大级别行情的诞生,所以局部的这次下跌可以把多单现出来,然后按照涨停板价格之上继续做多,涨停板下面多单离场,继续把握多头行情,这个必须强调。目前的下跌不要恐慌,行情还会上去的。

  


  我们也领略了所谓的事件驱动对市场的造成影响到底是什么,这种市场的影响往往是一上加一下或者是一下加一上。

  有的时候在突发事件面前经常受损,往往是消息公布之后市场会有一个兑现反攻,但也可能没有这就是在交易市场面前比较难处理的情况。

  有些人说这次高跳以后本身就应该有回调的,更不要预测行情一定会有回调,不做这种预测,不要在这个层面上展开研究或者分析。

  所以我们看到了市场当中经常会有事件驱动,消息驱动。这种情况都是帮多空双方的,杀完一边再杀另一边。

  这就提醒我们以后要注意这方面,但是落实到操作层面上,我们在市场面前如何去把握操作层面,其实技术上已经给了所有的答案。

  风险的识别和管理头寸的动态管理这些都是一脉相承的,都不难。

  对待这种瞬间的盈亏节奏也要适应,这两天我们说化工品上给了盈利,但是很快打掉了盈利,这个不着急因为后面还会有的。

  所以化工板块目前整个化工板块不看空不做空,而且要积极的寻找买入点继续把握多头趋势,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发现趋势。

  大家都在发现点位,买入点卖出点,利用突破去做,利用回调和支撑去做,利用通道线去做等等,这些都不对,而是要发现主级趋势,顺着趋势做就算是瞬间亏损都不怕,因为后期还会给我们,要过了这个局部的盈亏关。

  那么还有目前化工品虽然有震荡,但是趋势是明确的,这个是摆在明处的,这个要说清楚的。大家不要一个局部的涨跌就感觉期货很难做,其实不是这样的。

  其他的板块我们也注意到三大油脂中的豆油和棕榈油,目前是多单持有阶段,这两天也是向上启动,也是C浪性质的启动。

  走在C浪当中的,就是上攻的ABC出现的这个C,所以目前豆油和棕榈油都可以做多,拿住多单。

  


  那么做空的品种现在来看也比较明确,苹果10月份的空单,它的持仓也所剩无几,但是行情的终极目标下跌还没完成,行情确实经过反复的震荡,我们叫做涨不是涨,跌不是跌,反复出现这种波段不可操作。

  最后生成一个基本的下跌,对待这种下跌我们应该拿住空单不动,包括今天破掉小阳线的低点8266就可以继续做空。

  还有一个就是有点初始信号可以做空的品种就是螺纹、热卷和矿石,这三个品种大家可以看下如何去布局空大,行情局部已经给出小的下跌信号,黑色系这一块确实没有跌完,前期反弹是比较强烈也比较慢,比较震荡就是X浪的上涨,不能做多,主级还是做空。

  大家可以把这个品种作为做空的品种选择,大家千万不能做多。

  其他的像白银、黄金和镍这些都是主要做多的品种,短期调整现在也没有给出调整到位的迹象,能不能按照分时做一下?这是有技术特点操作预计的。

  白银和镍未来是肯定要涨的,这里涉及到重新确立多单持有的区域问题。

  但是不管怎么说镍、白银、黄金前期几个涨的比较强烈的品种,后期上涨仍然是要继续进行也是大级别行情,所以现在不缺行情,行情的可操作性也很强,风险管理也好管理。

  但是大家都在市场面前计较局部的盈亏的话反倒是做不出来,期货做到最后盈利不要了亏损也不要,通过这种做法把最后的盈利做到,关键是把握住完完整整的趋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8日中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1880做多单的在盘中均线减仓,...

09月18日 10:29

盛匡义:9.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螺纹2001】螺纹:螺纹晚间承压5日均线,继续惯性下跌。螺纹近期螺...

09月18日 09:37

猎鹰解期:神逆转!沙特产油将于本月底全面恢复,国际油价继暴涨后暴跌,布油跌逾7% - 2019/9/...

09月18日 09:37

猎鹰解期:油脂9月18日期货交易建议 油脂 ...

09月18日 09:37

猎鹰解期:玉米淀粉期货9月18日交易建议 玉米和淀粉 ...

09月18日 09:37

猎鹰解期:豆粕9月18日期货交易建议 豆粕 ...

09月18日 09:37

猎鹰解期:鸡蛋9月18日期货交易建议 鸡蛋 ...

09月18日 09:36

猎鹰解期:红枣期货9月18日交易建议 红枣 ...

09月18日 09:30

猎鹰解期:苹果期货9月18日交易建议 苹果 ...

09月18日 09:30

...

09月18日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