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8月1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019-08-16 09:32:1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8月1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主力1910rb会开于3698,会在3680-3735之间运行。01rb会开于3458,会在3440-3500之间运行。

  周四螺纹钢现货情况,期螺震荡运行,市场交投气氛较一般,由于高价成交不畅,盘中部分城市价格出现松动,低位成交仍无喜色,全天成交偏弱,价格窄幅震荡。周四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显示:螺纹周产量360.6万吨,环比上周跌10.09万吨。螺纹社会库存报637.48万吨,较上周降5.74万吨;钢厂库存报262.38万吨,跌5.12万吨。从数据表现来看,两库结束上涨,高位回落,产量大幅下滑。

  据我的钢铁网统计,截止到目前,已明确的检修钢厂数量有51家以上,区域扩大到13个地区,平均检修天数为10天,日均影响产量共计107850吨,不包含待定区域,目前确认的限产影响量已经高达172.37万吨。山东钢铁企业正逐步落实减产计划:从减产计划来看,山东建材钢企预计减产总量在33-38万吨左右,整个过程预计持续到9月中旬。

  昨晚期螺冲高回落,10螺并无站稳3700整数关,01螺也是微跌6个点或0.17%。昨晚夜盘盘面交投气氛清淡,因交投寡淡、观望情绪浓厚,因而无法判断、也没有反映出行情的真实走向。当前库存下降、产量减产,各钢厂又主动检修减停产,供应端压力骤降,对市场构成提振。只是需求端仍弱,还有待改善。估计今日日盘期螺还将震荡盘稳为主。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1rb今日会开于3458,会在3440-3500之间运行,今日可在回探3440获支撑时接多,抽起35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1910rb可在回探3680获支撑时择低继续接多,反弹373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1j会开于1988,会在1970-2030之间运行。

  周四焦炭现货偏强运行,河钢已发布调价信息,截止今日二轮涨价基本落地。焦企方面,山西二青会即将结束,当地焦化厂或有复产预期,华东地区焦企限产依旧;钢厂方面,由于利润偏弱,且国庆期间有限产预期,对焦炭后市预期偏弱,当下采购意愿一般,部分地区钢厂已有减产保价。14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行动推进会,山西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坚决压减焦化行业过剩产能,推动焦化产业园区化、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短期焦炭价格多持稳运行。

  昨晚夜盘期焦窄幅震荡盘稳,收高9.5个点或0.48%。焦炭基本面维持向好,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仍会延续震荡盘升。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1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97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3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1jm今日会开在1332附近,会在1325-1345区间运行。

  周四焦煤现货市场偏稳运行。山西临汾地区煤矿报价暂稳,个别因库存低位近期或有上调可能;长治及吕梁周边地区受“二青会”影响,焦企需求下滑,部分开始限量采购焦煤,个别贫瘦煤煤种销售不畅,相关洗煤厂库存堆积较多,开始减产;内蒙乌海市乌达区较为集中的煤矿,年后须持煤管票才能销售,使得本就紧张的原煤更加紧俏,很多邻近区域甚至山西焦企赶赴乌海调原煤;山东地区前期受台风影响停产煤矿,随着近期台风天的恢复,陆续恢复正常生产中。下游方面,焦炭市场涨后持稳,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短期或暂稳运行。

  期焦煤2001昨晚持稳,收涨7个点或0.53%。估计今日日盘2001jm仍会震荡走高。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1jm可在探低132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34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2001ru今日会在11300-115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350附近,探低会在1130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1500有短压力。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2001ru今日可在抽高11500承压时择高入空,回探1130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五、铁矿石:2001i今日会开于615,会在600-635之间运行。铁矿昨日夜盘延续震荡下调,弱势依然。不过昨日国际投行麦格理称:第三季以来,澳洲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必和必和oftescue出货总量为1.897亿吨,比预估低3%,认为或会提振市场价格。今日期矿操作:可在区间高点635附近承压时择高入空,回探区间低点600获支撑时平空反手短多。设损10个点。具体入、出点位在实盘操作时会及时提前提示。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螺纹 昨日铁矿石早盘冲高3735一线,受铁矿石下跌拖累,期价出现低探3680一心洗盘,最终尾盘上翘...

08月16日 09:32

15日,美豆11合约跌0.87%收870.6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0.340%收11.6...

08月16日 09:32

周四及夜盘商品震荡弱势,外盘金属原油美豆上涨无力偏弱。商品板块近期呈现明显的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更多的是...

08月16日 08:28

原油1910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整体表现堪称抢眼,从供需来看,油价前景并不悲观。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

08月16日 07:14

周四IF顺利低开杀跌至提示下探目标,空单低位止盈之后,反弹阶段还需择机接回,维持冲高回落预期。工业品...

08月16日 06:44

姜涞看盘:08-16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四国内商品跌多涨少。沥青、铁矿石等跌幅较大,多数处于震荡格...

08月16日 06:44

8月15日周四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这个跟外围市场的氛围有很大的关系,其中沥青大跌超3%,铁矿石、燃...

08月15日 21:12

有色金属 【沪铜】上下两难暂时观望 国家海关总署:中国7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207.4万吨,...

08月15日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