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5月24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5-24 09:44:1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继续关注反弹高度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1.8%。两大产铜国智利和印尼的跌幅显著,其中印尼铜精矿产量同比锐减50%。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不变,中国增产幅度被智利15%的减产幅度所抵消。智利环保法规迫使冶炼厂暂停生产。整体来看1-2月精炼铜市场呈现约4万吨的小幅过剩状态。2019年1-3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24.1万吨,而 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为4.3万吨。3月末报告铜库存较2018年12月底增加11.5万吨。2019 年 1-3 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 499 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 0.6%。沪铜1907,昨日白盘踏空继续弱势下跌,午后反弹乏力尾盘再次走低,日内再次收中阴,夜盘低开下探遇支撑震荡反弹,缩量反弹,人气不足,持续性不强,不能突破472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操作上,留底空单持有,今日关注反弹高度。

  【沪锌】行情依旧延续日均线以下的下跌走势

  LME 锌库存连续增加,国内保税区精锌库存连续增加,社会精锌库存去化速度同比下降;国内精矿供应持续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加快突破。消费端,下游快速恢复,整体将近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但上周镀锌订单有较为明显的下滑,消费预期中长期消费端仍偏弱,中长期锌价仍将弱势运行。沪锌1906,昨日白盘依旧延续日均线以下的下跌走势,夜盘低开惯性下杀至20000整数关口受支撑震荡反弹,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但空头趋势明显,操作上,空单减仓暂时持有,今日关注反弹高度。  

  【沪铝】短期弱势调整 仍未出现明显止跌信号

  巴西法院解除对海德鲁 Alunorte 生产制裁,海德鲁预计最快两个月恢复至 75-85%的产能,同时 Albras 铝厂因此开始复产;山西吕梁氧化铝行业因央视点名批评环保问题,山西地区累计整改停产 470万吨氧化铝产能,氧化铝价格上涨;沪铝1907,昨日白盘出现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夜盘低开缩量反弹,短期弱势调整,仍未出现明显止跌信号,操作上,短期关注14100一线支撑力度。 

  黑金品种   

  【焦炭】上涨动能衰竭 多单注意减仓 

  港口进口焦煤库存增,焦化厂焦煤库存、钢厂焦煤库存微增,焦化厂整体开工率微增,澳煤美元报价升、煤稳,短期主焦煤现货稳中略偏强。焦炭港口库存增,焦化厂库存微降、钢厂焦炭库存微增,钢厂开工率略增,短期焦炭现货价格稳中偏强。焦炭1909,昨白盘维持高位震荡,日内收阴线,夜盘低开窄幅盘整,上涨动能衰竭,短期冲击2400压力位的的话比较困难,上方压力趋重,预计短期冲高回落,操作上,多单注意减仓,激进者反弹承压轻仓试空。 

  【螺纹】反弹承压轻仓试空

  受到大幅上涨的矿价影响,采购情绪偏弱。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继续去化,接近去年同期水准,验证需求减弱,但仍未超预期下滑,供应压力尚未兑现。螺纹1910,昨日白盘又上演了一天震荡行情,但是在尾盘迅速下滑,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惯性低开下行,昨日评论已提示过,短期看5月22日低点3868是否可以守住,如果这个位置形成杀跌放量,短期大概率有回到3800点关口寻求支撑的可能,盈利多单落袋为安,激进者反弹承压轻仓试空,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持空,反弹遇阻加仓空单。

  【铁矿石】短期高位盘整格局依旧 

  铁矿石1910,连续拉升日K线收出六连阳后微幅冲高缩量盘整,昨日白盘午后虽有拉涨动力,但成交明显萎缩,日内收小红十字星,短期高位盘整格局依旧,操作上,多单注意减仓,上方关注750带压力位,激进者逢高试空。 

  能源化工 

  【橡胶】成交量温和缩量 等待起稳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现货商低价无法补货,近期惜售手中库存,但市场整体依然较大,并且近期库存下降缓慢。橡胶1909,昨日白盘震荡回调,日内收缩量阴线,夜盘缩量下探,表明做空能动衰竭,调整结束后将迎来波段反弹,操作上,不要轻易重仓博弈空单,逢低轻仓试多为主。

  【原油】放量下跌 空单减仓持有

  沙特内阁:致力于实现油市平衡并努力实现稳定性;截至5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厄瓜多尔油长:厄瓜多尔目前产油超过53万桶/日。俄罗斯石油公司在 Druzhba输油管线发生污染事件之后, 公司已经加强石油质量控制。公司旗下炼油厂与 Druzhba输油管线并没有连通。并未在公司旗下炼油厂的供油中发现有机氯含量增加。据悉,俄罗斯恢复通过 Druzhba 输油管线向波兰和德国供应石油。原油1907,昨日白盘增仓下跌,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顺势低开大幅下滑,接近跌停盘整后尾盘小幅拉回,昨日评论已提示过,算是放量下跌,前期盈利多单注意止盈,谨防大幅回撤,操作上反弹承压进空为主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PTA】短期依旧由空头主导 盈利空单保持谨慎减仓持有

  近期PTA现货价大幅下跌,主要是短期PTA供应并不紧张。成本端,PX利润已经大幅下降,目前PX价格基本在成本价附近。PX利润的大幅下跌,主要是恒力石化450万吨PX的全面投产,以及下半年多套PX装置的投产预期。需求端,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终端面料订单较差,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PTA1909,昨日白盘放量下跌,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下行,下方支撑较弱,短期依旧由空头主导,操作上,盈利空单保持谨慎减仓持有。

  【甲醇】夜盘或明日可能惯性下杀 

  目前甲醇检修装置基本恢复,5月下旬甲醇进口船货将集中到港,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大。需求方面,上周甲醇传统下游开工有所提升,但后续提升空间有限,而新建MTO装置投产利好仍未见释放,久泰MTO装置恢复稳定运行时间仍未确定,南京诚志60万吨装置虽然已经顺利中交,但通常中交后2-3个月装置才能正常运行,短期来看整体下游需求难有继续提升的空间。甲醇1909,昨日白盘先是直线跳水,午后2:10左右再次放量下跌,日内收接近光头光脚阴线,夜盘或明日可能惯性下杀,密切关注做空动能能否放大,下方关注2400附近支撑位。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看涨 多单减仓暂时持有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昨日期价先是横盘整理,午后震荡回调,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维持缩量状态,短期关注5月22日低点2747支撑位,若放量击穿,行情转空,操作上,多单减仓暂时持有。

  【菜油】复杂震荡整理 行情承压亦可参与空单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昨日白盘继续回调,整体收长上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短线承压,预期行情将进行复杂震荡整理,短线操作上,行情承压亦可参与空单。 

  【豆油】重回跌势 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豆油1909,夜盘低开反弹遇阻震荡下行,昨日白盘延续下跌,盘中虽有反拉,但是空头力量,最终收长上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反弹遇阻,重回跌势,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承压加仓空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马金斋 5月24日股指期货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大跌,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

05月24日 09:44

鉴于周初市场的两极分化体现出来的资金市:黑色苹果等吸金明显,领涨商品;而前期软商品棉花白糖资金再度撤...

05月24日 09:44

5月24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840,会在3800-3...

05月24日 08:46

...

05月24日 08:45

昨日螺纹冲高回落,今天逢低买进 螺纹 昨日螺纹低探反弹至3900一线横盘整理,收盘出现低收报收小...

05月24日 08:45

沪铜1907 日内47160-473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150-46850-46...

05月24日 08:45

23日,美豆07合约跌1.04%收820.6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涨0.17%收11.64...

05月24日 08:45

螺纹1910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价格缩量横盘并且主线向上倾...

05月24日 08:44

周四期指延续跌势进一步下探,目前顺利回落至前期低点附近,预计盘中应有进一步杀跌实现,可以重点观察近一...

05月24日 08:44

姜涞看盘:05-2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近期国内外行情波动较大,美原油滞涨而...

05月24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