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海指南针:4.24商品期货收评

2019-04-24 20:3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海指南针 专栏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黑色系方面煤炭和钢材分化,双焦、动力煤收涨,螺纹钢、铁矿石、热卷收跌;化工品方面PVC受宏观面影响收涨逾2%,另外原油、PP小幅收涨,其他商品震荡收跌,乙二醇收跌逾1%;有色金属方面几乎全线杀跌,沪银、沪锌、沪铅收跌逾1%,沪镍三连跌;农产品方面全线收跌,豆类、油脂类跌幅较大,苹果小幅收跌。今天整体盘面较弱,农村、有色金属全部收绿,少数商品受消息面刺激收涨,但是整体涨幅有限,近期弱势品种或将持续维持低位震荡。



  螺纹钢1910:3月宏观数据超出预期,外部环境给予螺纹钢压力减轻,行情逻辑中心转向供求关系,春节之后钢厂复产逐步增多,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逐步攀升,供给端压力逐渐增大,但是在供需两旺格局下,钢材价格不断攀升,随着进入4月下旬,金三银四旺季尾声,季节性需求趋弱逐步兑现,供给压力逐步释放,螺纹钢预计承压回落。另外前期价格快速拉涨也使得市场谨慎心态并存,一旦库存下降放缓,螺纹钢又能继续回落。

  


  技术方面螺纹今天整体偏空震荡,低开低走后日内再收一根大阴线,日线图上五日均线向下交叉10日均线,多头排列形态被打乱,附图MACD死叉向下,空头量能开始放量。短期操作还是以空单为主,上方关注小缺口的回补,操作上以缺口为依托,可以放肆做空,短期目标3650附近。


  棉花1909:现货方面皮棉市场供应仍相对充裕,短期供应充足,而下游纺织企业产成品库存持续增加,订单跟进乏力,加之仓单数量不断创新高,对郑棉5月合约压力巨大,进而压制整体棉价。4月23日储备棉轮出政策落地,总轮出量100万吨左右,满足纱厂对低质量棉花的需求,短期利空棉价,但由于轮出量较小,对国内棉花利空影响有限,对低价进口棉及进口纱影响明显。

  


  技术面今天棉花主力合约低开低走,尾盘收跌0.98%,下方在回踩趋势线支撑后虚破反弹,日内收小阳线,日内增仓逾13000,逾3000万资金流入,附图MACD死叉向下,空头量能放量。下方还是关注15680的支撑情况,短期操作区间为主,上方关注16000的压力。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涨跌分化,黑色系午后涨跌互现,双焦上行,焦煤、动力煤涨近1%,铁矿石、螺纹均跌逾...

04月24日 19:45

期货:铁矿石1909周三承压震荡调整,收619(跌10),总减仓4万余手,成交量微增。前二十名资金流...

04月24日 17:23

行情综述: 股指及原油两大期货龙头整体上涨趋势不变,短期回调勿追空,多单总体思路不变;黑色系内部走势...

04月24日 17:14

人生本该就是起起伏伏,有所承受,因为有压力的生活,才是精彩且完整的生活。一个人需要压力的鞭笞,才能不...

04月24日 17:13

...

04月24日 17:08

【势赢观点】 焦炭1909—收敛待破 偏强策略★★★☆☆ 在大周期上,周K线目前位于2110-1...

04月24日 17:06

期货:螺纹钢1910周三延续承压震荡调整,收3730(跌27),总增仓2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

04月24日 16:56

商品夜盘小幅下跌,白盘反复震荡,收小阴线,依然是复杂震荡行情。化工板块,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连续两...

04月24日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