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4月16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4-16 09:02: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上行乏力,下跌有支撑 

  LME铜库存减2000吨至192425吨,上周上期所铜库存较上周减12142吨至245178吨。力拓:2019 年的铜产量预计在 55 万至 60 万吨之间,精炼铜产量预计为 22 -25万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 2018 年铜产量为 167.8 万吨。中国海关:3 月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 39 万吨,环比增 26.1%,较上年同期的 43 万吨则下降 9.1%;累计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 1,18 万吨下滑 4.3%;中国 3 月进口铜精矿 1,76.7 万吨环比下滑 8.0%,同比则增加 10.4%。今年以来,LME铜期价累计上涨8%,表现远不及同期铁矿石、镍等品种。业内人士指出,展望二季度,由于供给收缩预期增强、旺季需求前景可期,铜价继续走强的概率较高。Fitch Solutions最新发布的铜供需展望显示,未来几年,受中国电力和基础设施行业以及电动汽车产量增长的推动,全球铜消费量增速将继续超过供应增速。铜价上涨,中国精炼铜产量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Fitch Solutions预测,中国仍然是全球铜产量增长的推动力。沪铜1906昨日期价早盘小幅向下调整后震荡上行,午后上演直线中水,尾盘加速下行,夜盘下探受20日线支撑震荡反弹,短期上行乏力,下跌有支撑,短期内保持区间振荡交易。 

  【沪铝】日内短线操作为宜 

  3月金融数据又超预期,3月出口增速超预期,经济企稳回升显著。中国3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4.6万吨,2月为34万吨,超市场预期;海德鲁巴西氧化铝复产听证会12日结束,EGA氧化铝厂已投产,海外氧化铝价格近期快速回落;国内氧化铝价格企稳迹象增多,基本面见底预期加快;周四 SMM 铝锭库存报163.6万吨,较上周四下降0.5万吨。沪铝1906昨日期价早盘震荡冲高,午后回吐全部涨幅,夜盘震荡整理,依然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操作上,日内短线操作为宜。 

  黑金品种   

  【螺纹】短期向上驱动仍强 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中天钢铁于4月1日对一条棒材生产线进行检修,为期30天;于4月9日对2条螺纹钢产线进行检修,为期15天;影响产量约2.5万吨。螺纹钢现货市场成交节奏放缓,报价持平,但今日公布的华东钢厂4月中旬出厂价每吨上调150元,另外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量为767.16万吨,与上周818.2万吨相比,周环比减少51.0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0.53万吨。螺纹钢社会库存连续第六周出现下滑,周度降幅维持在6.2%附近,终端需求进一步释放。螺纹1910昨日期价早盘一直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态势,午后震荡冲高随后直线跳水,小幅收回后震荡盘整,收涨1.38%,夜盘微幅震荡,短期向上驱动仍强,预计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 

  【铁矿石】多单注意减仓 应对回调风险 

  现货市场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乏力,贸易商恐高接货意愿不强,钢厂经过近日补库之后需求趋弱,华北地区进口铁矿石港口现货市场成交活跃度一般。铁矿石1905昨日期价早盘没有太大变化,维持窄幅波动,午后冲高回落,微幅收涨,夜盘窄幅震荡,短期上涨势头有望结束,陷入高位区间震荡,操作上,多单注意减仓,应对回调风险。 

  【焦煤】继续维持在1280—1380区间内运行

  据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焦化建成产能,严格管理焦化项目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淘汰落后焦炉。通知明确,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淘汰落后焦炉。通过全面调查摸底,立即关停淘汰以前年度因各种客观因素应淘汰未按期淘汰焦炉;严格落实产能置换政策,关停淘汰拟置换给其他企业的焦化产能原有焦炉;根据原省经信委、省环保厅《山西省焦化行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停产焦炉复产,对已停产的法院查封焦炉按照工信部有关规定进行淘汰验收。焦煤1905昨日期价早盘缓慢地震荡上行,午后向下震荡整理,收涨逾1%,夜盘震荡盘整,短期预计将保持大区间宽幅振荡格局,继续维持在1280—1380区间内运行,操作上,高抛低吸,区间内参与。 

  能源化工 

  【原油】继续关注20日短线支撑 

  尽管美国受到制裁,伊朗2018/19年对印度石油出口量同比增长5%;海关总署:中国 1-3月原油出口同比减少66.2%至31.6万吨;3 月原油进口3933.9万吨,2月为3923万吨。通用电气公司的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12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833座,比前周增加2座;比去年同期增加18座。报告显示,阿卡马盆地伍德福德(Arkoma Woodford)盆地减少2座;迦南伍德福德盆地(CANA WOODFORD)盆地减少2座;得克萨斯州的伊格尔福特(Eagle Ford)盆地减少1座。原油1905昨日期价开盘踏空出现大幅回调,午后止跌小幅收回,收跌近1%,夜盘低开下探20日线支撑止跌反弹,多头力量有所弱化,而空头力量并未明显增强,短期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操作上,暂时观望,下方继续关注20日短线支撑。 

  【橡胶】多单持有 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马来西亚统计局4月1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2月天然橡胶库存为214,773吨,较上个月增加了6.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8%;2019年2月,马来西亚天然橡胶产量为59,017吨。较上个月减少了2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7%;2019年2月,马来西亚天然橡胶出口量41,102吨,较上个月减少17.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2%;2019年2月,马来西亚天然橡胶进口量80,047吨。较上个月减少了1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5%;2019年2月,马来西亚天然橡胶国内消费量为39,835吨。较上个月减少了9.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橡胶1909昨日期价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小幅冲高遇阻再次震荡回落,尾盘小幅收跌,夜盘低开小幅下行,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12200附近压力位,下方关注11600附近支撑。 

  【PTA】逢高轻仓试空 

  进入四月中下旬,两套装置将会陆续检修。现有装置来看,恒力石化220万吨PTA-1装置检修待定,桐昆220万吨装置以及珠海BP 125万吨装置处于停车阶段。下游装置来看,逸鹏25万吨长丝计划本周投产,聚酯工厂将维持在90%以上的高位,开工率高位下短期无大的亮点。PTA1905昨日期价开盘延续强势震荡上扬,最高冲至6464上行无果大幅回落,午后延续震荡走低,夜盘低开弱势下探,操作上,多单暂时离场,逢高轻仓试空。

  农产品  

  【白糖】如期大涨 多单减仓持有 

  受累于原油回落的影响外,雷亚尔汇率贬值也略微表现在盘面上。不过随着市场关注度进入预期19/20榨季,减产预期指引下,未来供需即将迎来紧缺,国内,随着期价的大幅上行,期现贴水修复并形成升水,内外价差也迎来扭转,进口利润再度显现,这将制约郑糖续涨空间,技术上郑糖突破前期运行区间选择向上运行。白糖1909昨日期价开盘多头力量再次发起猛烈攻击,大幅上涨后一直维持高位震荡盘整,暴涨3.47%,夜盘高开微幅盘不瞒,之前评论已提示过,短暂的调整只是对之前一个交易日大涨行情的良性调整,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拉升,多单持有,关注加仓机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棉花】日线短期看多明显 多单继续持有 

  印度棉花协会CAI近期将2018/19年度棉花产量下调至3210万包(每包170KG),环比上月下调70万包同比减产约12%,为自2009/10年度以来最低水平(基于CAB预估)。主要减产地区是特伦甘纳邦和卡纳塔克邦分别减少24%,古吉拉特邦减21%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减产8%。主要原因在于印度水资源的匮乏,棉民在不等待第三次和第四次采摘的情况下连根拔起70-80%的棉花。棉花1909昨日期价开盘微幅向下调整后开始缓慢地震荡攀升,盘中小幅跳水又迅速收回,午后小幅震荡回调,夜盘高开震荡回落,技术上日线短期看多明显,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股指期货 

  【沪深300股指IF】高开回落 下方继续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继3月制造业 PMI数据大幅反弹后,3月进出口、新增信贷、社融和货币供应量增速均超过预期,3月数据向好,支撑行情延续涨势,不过超预期的数据也显示市场预期的降准概率大幅下降,或将难以改变已经形成的调整趋势。从IF1904昨日期价开盘跳空大幅高开又继续上冲,最高冲至4091.6承压震荡回落,午后延续跌势震荡下滑,尾盘下跌,收涨0.61%,盘中提示空单一路盈利,操作上,调整仓位,规避风险,下方继续关注20日短线支撑。 

  【上证50股指IH】弱势特征明显 反弹轻仓试空 

  IH1904昨日期价开盘跳空大幅高开又继续上冲20个点,窄幅震荡后行情反转大幅回落,午后延续弱势下探,早评已提示过,弱势特征明显,反弹轻仓试空,空单盈利持有中,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关注日内新进单点位。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4月16日 08:50

每日期市 商品日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窄幅波动,目前处于调整阶段.各版块涨跌不一,化工收上影阴线,继续...

04月16日 08:45

螺纹 昨日螺纹围绕3820一线横盘整理,盘中虽有冲高,不过最终报收小十字星整理形态。 夜间盘再收...

04月16日 08:45

15日,美豆07合约涨0.37%收912.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0.62%收12.79...

04月16日 08:33

【螺纹1910蓄势区间调整滚动多,利润可期慎防洗】【布局建议】螺纹钢昨日高开盘中回落反弹震荡走势...

04月16日 08:29

【豆粕1909低多区间操作利润小福星】【布局建议】豆粕近日连续拉升整体有效突破了日线级别下跌趋势...

04月16日 08:16

4月16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10rb今日会开于3830,...

04月16日 08:16

燃料油燃料油夜盘9月合约夜盘收于2861元/吨,涨跌-5元/吨,涨跌幅-0.17%。4月12日FOB...

04月16日 08:15

股指期货A股期现货指数高开低走,出现明显回落,强势股大跌资金出逃明显,同时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港资流出...

04月16日 08:15

沪铜1906 日内48590-489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000-49400-49...

04月16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