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4月1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9-04-01 08:49: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专栏

  螺纹 

  周末螺纹震荡走高,突破解套盘密集区3720一线后,引发空头惶恐出逃,最终大幅减仓报收大阳线,收盘价在均线粘合阻力位3750-3765之间,时间站在多头一方。

  白天涨幅过大,夜间盘围绕3750窄幅整理,报收小阴线,看意思主力是打算围绕均线粘合阻力位3750-3765之间震荡整理,形成三星线,时间上周四也就是清明小假期最后交易日,正好向上突破报收大阳线,挑战前期解套盘密集区3835-3850一线。节前大幅上涨,假期中现货受其影响进一步上涨,节后期价再度上涨,期现在主力引导下形成良性互动,一切都是提前设计好的,只是散户看不那么远而已。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3750震荡整理,短时低点在3735一线,压力位在3760-3765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或者十字星都可以。今天报收整理线,预示期价向三星线演化。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3735一线轻仓买进,短线看3760-3765,短线也好,尾盘上翘多单继续持有。投资者也可以长线持有远月合约,不过近期主力将逼空近月,远月因为价位低时间长,吸引太多散户买进,所以期价走势整体将弱于05合约,所以短线交易还是买涨05,部分长线资金配置10合约,当然笔者看好10合约最终走势。

  热卷 

  周末热卷震荡走高,突破3720均线粘合阻力位后引发空头惶恐出逃,期价大幅上扬报收突破大阳线。

  夜间盘冲高回踩均线粘合支撑3720一线报收小阴线,洗洗跟风多单,出于对清明假期的考虑,未来三天期价围绕3720一线震荡整理,形成三星线,时间角度在周四向上突破,下一目标考验3800一线。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片3730震荡整理,短时低点在3720一线,压力位在3745-3750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或者十字星都可以。出于热卷走势相对较强的考虑,三星线有望形成上飘的形态。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3720一线轻仓买进,短线看3745,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焦炭 

  周末焦炭震荡走强,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期价站稳1980心理阻力位,市场看涨信心进一步增强。

  夜间盘围绕1980震荡整理,减仓报收小十字星,高位跟进均线至2000一线形成反压,期价进一步走高受到影响。

  出于清明假期的考虑,操盘角度将期价围绕1980一线形成三星线,进一步清洗跟风多单后,周四启动上扬,挑战长期均线阻力位2030一线,尝试突破箱体上沿压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主力创造节前期价大幅上扬的有利环境,使得假期现货出现上涨,利于节后主力进一步顺势拉高期价,期价突破2060新的上涨空间打开。当然散户不愿意买进高价铁矿石,愿意买进涨幅较小的焦炭,使得主力不得不进一步压制期价短时上涨欲望,短时期价走势维持相对弱势,破手散户节前出局,扫清节后上涨阻力。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1980震荡反复,短时支撑在1970-1968一线,压力位在1990一线,今天报收十字相整理的概率高。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1968一线轻仓买进,短线看1988,短线为好,尾盘上翘多单持有。如果今天报收整理线,周三是比较好的买点,不然中间将比较难受。

  焦煤 

  周末焦煤走势较弱,报收十字相,散户看到铁矿石大涨,更愿意买进期价涨幅有限的,价格较低的焦煤,散户的大量介入,主力借机锁仓铁矿石多单,使得焦煤绿盘报收。

  夜间盘再收十字相,走势继续维持弱势,看意思期价还将围绕1230一线继续整理三天,然后周四假期前,主力在充分洗劫散户多单后,出现上涨报收突破阳线,有望尝试突破均线阻力位1260一线。

  大明看盘建议:出于买涨买强的,做空做瓤的操盘法则,焦煤明显不具备买涨价值,当然做空也不合适,暂时放弃,买涨选择周三在介入。

  铁矿石 

  周末铁矿石大幅上涨,突破625一线后引发空头惶恐出逃,最终报收突破大阳线,期价最终确认运行在箱体内。

  夜间盘低开报收小阳线,继续维持强势整理,预计出于清明假期的考量,期价未来三天围绕高位整理,形成三星线看涨组合,周四向上突破,搞不好要创新高。强势三星走势是上飘式的。

  预计今天期价群围绕632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630-628一线,压力位在635一线,今天报收小阳线的概率高。 

  大明看盘建议:黑色系中最强的品种已经诞生,逢低继续买涨,短线也好,尾盘上翘多单持有也好。所有散户都离你而去,只留下主力多单,敢不敢买涨看你自己,还是笔者常说的那句话,买张买强的做空做瓤的,价格高是走势强的具体表现,散户最愿意做的是买价格最低的持有待涨,价格低恰恰是瓤的表现,如果散户永远不能自己改变,结果不用笔者说的。记住期货市场可是专治各种不服的地方。

  镍 

  伦镍盘中大幅冲高前期高点13170一线后,尾盘收低报收带上影阳线,期价明显收到均线粘合阻力位13150一线的压制,夜间盘期价可以继续冲高,或者谨慎走低都可以。现在期价受制于均线粘合压制,同时面临随时破位危险,理论上站稳13150之前,谨慎观望为好,等期价自己走出方向再跟进。

  周末沪镍跟随周边市场上涨而震荡走高,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夜间盘冲高均线粘合阻力位101350-101500一线受阻回落,报收高开低走小阴线,期价现在走势比较纠结。

  理论上有效突破均线粘合阻力位101500,期价开始转强,击穿前期低点99200一线,期价将转弱。

  大明看盘建议:现在不上不下,整体走势偏弱,所以今天多单依托1006500-100800一线暂时减仓为好,暂时观望等期价自己走出方向再跟进吧,理论上暂时不要再买张。

  原油 

  外盘原油夜间盘站上整数关,不过K线带上影,给人的感觉进一步上涨力度不强,夜间盘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阴线的概率在上升,当然进一步上扬报收阳线的可能性也存在,相对较小而已。

  周末国内原油震荡走高至整数关一线,盘中多单减仓积极,期价出现回落洗盘,尾盘上翘报收大阳线。

  夜间盘高开低走报收高位阴线,国内盘明显弱于外盘走势,所谓该涨不涨要下跌,看意思主力做好期价回调准备。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458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460一线,低点在455一线,今天尾盘收低报收中阴线的概率高。

  大明看盘建议:多单依托459-460一线离场,短线高手尝试依托该价位短空,短线看455,尾盘收低轻仓空单持有,赌期价下一步低探均线粘合支撑450一线。

  燃料油 

  周末燃料油依托2810反弹至2880一线后回调洗盘,主力玩周末两头洗行情,最终报收带上影阳线,同时显示均线粘合阻力位2880一线有效。

  夜间盘跟随外盘走势,再次上摸2880一线后收低报收中阴线,连续触及均线粘合阻力位2880一线失利,预示期价反弹结束,期价将震荡走低。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反弹至2835一线震荡整理,短时高点在2840一线,冲高乏力后尾盘收低报收大阴线,低点在2820一线。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2840-2845一线轻仓短空,短线看282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隔夜空单考虑锁仓PTA套利。

  沥青 

  周末沥青震荡走高,盘中创出新高,尾盘出现震荡洗盘,最终报收带上影大阳线。

  夜间盘高开低走,减仓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期价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在3436一线,期价围绕该价位震荡整理后,盘中还会有冲高,短时压力位在3450-3460一线,出于对夜间盘走势不确定性的担心,期价冲高还会出现震荡反复,最终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的概率偏高。

  大明看盘建议:盘中反弹至3450一线多单考虑减仓离场,尾盘上翘轻仓多单持有隔夜,隔夜多单锁仓燃料油套利,冲高回落报收阴线,多单就不留了。

  PTA 

  周末PTA震荡走高,突破6420一线解套盘密集区后引发空头惶恐出逃,期价趁机突破均线粘合阻力位6480,报收突破大阳线,重要时间节点报收突破大阳线,预示回调结束期价重回强势,时间角度考虑主力将进行软逼空。

  夜间盘报收冲高回落小阴线,看意思主力是打算报收三星线,围绕均线粘合支撑6480一线整理三天,周四再次突破。时间上是清明假期最后交易日,期价大幅收高,假期中现货走强,接种期价借机再次走高,进而形成期现的有效互动,一切都是主力提前设计好的,行情在按照剧本运行而已。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6500震荡整理,压力位在6536-6550,支撑在6480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或者十字星都可以,甚至尾盘上翘也可以接受。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6480-6490一线新多轻仓买进,短线也好,尾盘上翘多单持有,出现三星走势,周三上翘加仓持有。

  甲醇 

  周末甲醇开盘震荡走高,盘中空头获利离场形成踩踏,期价短时摸高2430一线,主力高位拦截打压,期价尾盘收低报收长上影十字星,主力要的是有控制的顺序撤退,不是仓皇出逃,毕竟期价还是控制在主力手中的。

  夜间盘报收小十字星,伴随显著减仓,期价再次站上整数关,看意思期价还将继续走高,今天报收阳线的概率高。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2400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2390一线,压力位在2410-2415一线,今天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的概率高。时间角度期价具备买进价值,只是主力控盘能力较强,不要盘中追涨。

  大明看盘建议:依托239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2415-2420一线,短线也好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全盘速览 有色金属 沪镍跟随走强,等待承压抛空 沪镍日内收小阳线,盘面表现震荡偏强,不过在今日有色板...

04月01日 08:43

13周,美豆05合约跌2.23%收884.0美分/蒲,美11号原糖05月合约跌0.64%收12.51...

04月01日 08:42

4月1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10rb今日会开于3770,会在3...

04月01日 08:41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4月01日 08:24

沪铜1905 晚间49710-4993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700-49300-48...

04月01日 08:23

1.【WTI原油重返60美元关口 首季升幅10年最佳】 受美国加强制裁委内瑞拉,以及欧佩克减产因素盖...

04月01日 08:11

【早盘交易提示:菜油】【内容】1、ICE油菜籽:截止2019年3月29日收盘,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

04月01日 08:11

【早盘交易提示:棕榈油】【内容】1、产量:据MPOB报告,马来西亚2月份毛棕榈油产量为154.45万...

04月01日 08:11

近日化工走势稍有分化,其中原油、沥青形态稍强,而甲醇、乙二醇、L、PP、PVC、橡胶走势弱到没朋友。...

04月01日 08:10

上周工业品延续疲态震荡整理,部分品种一度恐慌重挫,周五双降预期提振盘面大幅反弹,还需重点观察反弹力度...

04月01日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