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忽如一夜寒风来,黑色空头重燃希望

2018-12-06 16:5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寒冷的天气让这个冬天不再寂寞,据说周末要迎来今年的第一轮降雪,不管天气怎么变化,大家注意保重身体,不管是热是冷,冷暖自知。今天看到一个朋友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实在,交易中,总觉得行情不好,总觉得老师不行,其实,最不行的不是技术,而是没有能力去处理对错之间的关系。每一段行情总有对的人也总有错的人,每当自己看不好的时候就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我们都是过来人,在市场当中磨练过,也能给你们一些参考建议。

  市场概况:

  周四,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菜粕收涨2.6%领涨,郑煤、PTA、焦煤、豆粕涨逾1%,棉纱、塑料、橡胶、白糖、沪金、沪锌、锰硅、玉米、玻璃等收涨。沥青、焦炭收跌逾2%,原油、沪铝跌逾1%,硅铁、螺纹、沪铜、铁矿、沪锡、沪铅、沪镍、热卷、郑醇、沪银等收跌。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3.81亿,沪金2.67亿,豆油1.56亿,资金流出前三:甲醇-2.08亿,焦煤1901,-2.03亿,沪镍1901,-1.42亿。

  消息面汇总:

  1:螺纹社会库存报289.9万吨,较上周减少6.18万吨,钢厂库存报182.1万吨,降26.29万吨;在螺纹产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社库及厂库数据处于下降态势,其中厂库止增转降,降幅明显,显示当前下游需求情况依旧良好。

  2:对冲研投讯,据市场统计,截止12月6日,本周广州15家主流仓库螺纹钢28.32万吨,增加1.73万吨。线材盘螺25.32万吨,减少0.02万吨。目前广州建筑钢材总库存为53.64万吨,较上周增加1.71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9.14万吨。

  3:对冲研投讯,据山西经信委消息,近日山西经信委发布通知,各市在原有摸底基础上,对属地焦化企业合规情况进行核实排查,确定备案(核准)、环评、土地、安全生产等手续不全以及未通过国家行业准入的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名单,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于年底前关停到位。关停名单和关停情况于2018年年底前以正式文件报省工信厅。

  4:对冲研投讯,由华南(期货)私募俱乐部主办的“2019年黑色产业及期货投资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表示,在供给不增、需求稳中有降的背景下,2019年黑色系整体价格或面临下行,其中铁矿石价格受影响最小,价格拐点需关注今年冬季限产的实际执行情况。

  独家分析:

  
苹果在昨天的策略,暂时放弃了继续去操作,但是为什么会分析呢,因为市场上面还有很多人套着在,好歹给一点建议给大家,今日重点还是在11700和11800的争夺,尾盘冲高快速杀跌,行情还是有继续走弱的迹象,目前大趋势弱势不变,做短线需要注意严格控制风险,后面破了11500才有可能加速。

  


  焦炭的操作本来是想要参与低多,但是昨日晚间的市场氛围偏空,尾盘也就及时调整了策略,逢高参与空单,日内的操作依旧是按照修改的思路执行,目前上方的阻力还是在1960-1970附近,下方支撑1920-1890.

  


  原油昨天的分析说了区间是430-415区间预想,日内高点附近在435,但是做空430下跌也接近在第一支撑420附近了,晚间操作的话还是建议继续保持逢高做空的思路,区间修正428-415.

  


  最后说一下PTA成本端暂稳;下游聚酯厂家小幅上调价格,因下游纺织行业需求尚可,PTA产业链产品价格小幅上涨,但是今日的行情是冲高回落,基本上下跌了整日的涨幅,目前下方支撑6050-6060附近,重点关注能否企稳,目前不考虑原油的影响还是低多为主。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周四商品期货整体高开低走,延续趋势回落态势;趋势空头经过了前期的大幅杀跌之后,有修正需求,短期...

12月06日 16:46

冉茂银:12月7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2月06日 16:00

沪铜1902 晚间48200-488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试多 多单于48800-49200-49...

12月06日 15:35

这两日很多朋友问到我几个问题,欧佩克会议现在你怎么看?有没有太好的机会抄底?晚间就是欧佩克会议,会议...

12月06日 13:35

豆粕弱势下行推荐空单稳健获利 【基本面】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为106万吨,较上...

12月06日 13:18

老K点期12.5OPEC会议风雨欲来,原油风雨飘摇如期空 重磅消息:今天原油静...

12月06日 11:24

沪铜1902 下午48200-488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试多 多单于48800-49300-49...

12月06日 11:03

焦炭方面:今天国际原油杀跌,早盘国内期货焦炭跟跌,截止目前焦炭波幅逾50元,目前下方关注黄金分割线和...

12月06日 10:22

昨日螺纹冲击整数关,今天期价冲高回落洗多比较合适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探3730...

12月06日 09:20

马金斋 12月6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大跌...

12月06日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