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尺寒:10月1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18-10-18 08:33: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尺寒 专栏

  9月份宏观数据出炉,CPI同比增长2.5% ,环比上涨,但四季度通胀压力总体可控;

  PPI创了5个月新低,这是看点,预计在地产和汽车等消费承压的背景下,PPI增速将继续承压。 这对大宗商品尤其工业品的压力也将陆续表现在期货盘面上。

  股市重点讲一下:

  1月份股指离场在绝对高位。

  3月份开始观点从普通回调调整到强烈看空 给出的建议是股市需要清仓!依据是经济出了些小问题,举例子讲不是说看到自己房子涨了钢材涨了就代表经济有多好。

  16年的低点最终十一假期前跌破! 这半月的暴跌其实更多是受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或者说股市已经到了惊弓之鸟的程度 

  恐惧这一人性弱点再次被展现出来。

  股市此位置的观点调整为加速赶底,且此次破新低后依然有一次跌深反弹的机会:外围股市的下跌延长了国内股市的熊市  ,却很难增大A股的下跌幅度。

  所以18年以来第一次喊出“”贱取如珠玉“”的口号,就是有价值的东西价格极低的时候,要想购买珍珠一样趁机买入!

  但要远离很多板块,比如地产板块(六七月份先知先觉判断国内楼市见顶,十月寒风已萧萧,冬日尚未到!)

  此外,买股指跟买股票不同,需要精准切入点,买股票可以 买股指仍需时机!

  商品十一假期以及归来以后围绕着最强品种鸡蛋抓多单,节后又获利200余点,获利颇丰。

  豆粕也将择机买进。

  化工板块还是重点关注一下PP10000整数关口的买涨机会。

  黑色板块:

  1. 螺纹:

  螺纹十一后的矛盾在于期货与现货以及近月600点价差最终将以何种方式修复。

  一种是空头观点:期货的预判作用,领先于现货,最终以现货下跌的方式来弥补基差。

  第二种多头观点:1月份期货的过度贴水成为买入螺纹的好时机,最终以期货上涨的方式来弥补期现价差。

  我们给出的选择是第二种多头观点,实际走势也是从十一后单边上行300点。

  接下来将找低买机会,下方较明确的支撑在4100整数关口一线。

  2. 焦炭:

  焦炭周一收中阴线,在经过假期的连续上涨后进入良性调整阶段,近期的走势偏弱也表明进入清洗追涨散户的阶段,2420一线是短支撑,但撑住概率不大,多单也不着急,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后的重新买入机会。

  化工板块:

  3. PP:

  上周四关键日的走势奠定了本周初的弱势行情,对PP的判断是要回落到10100一线,相比于PP,塑料的回落力度更大,这也是反复强调塑料不宜买的原因。

  PP预计今天就低开,依托10000整数关口是买点,此位置也是缺口支撑,低开高走则持有,反之有效跌破并收阴则多单离场。 

  4. 橡胶:

  尽管橡胶在8月21日涨停,但强调依然不是买涨的品种,其涨停只能说明市场总体在一个多头市中,因此才能出现最弱品种涨停的现象。

  回头看橡胶对化工板块更有指引作用,8月底至今化工板块普遍走强,橡胶只是维稳没有创新低而已。因此买涨依然不是不能买橡胶,

  且伴随横盘时间越长,再次向下破位的风险会越来越大。

  农产品板块:

  5. 豆粕:

  豆粕已经走出了震荡区间,从节前的显强到节后的高开高走高举高打创新高,表明豆粕极有可能走出一波单边多头单边行情,可以重点找买入机会。

  重点关注3370缺口支撑一线,盘面上未到此位置提前显强,不排除提前买进。

  鸡蛋成了农产品最强品种,上周三4050一线买在绝对低位,周一获利200点获利减仓,周三又拉大阳线到4300,此次鸡蛋上涨幅度超过10%,获利颇丰,择机找兑现机会。

  有色板块:

  8.铜:

  沪铜9月5日创了新低反涨后我们开始博B浪反弹的机会。

  并在节前获利千点平仓!

  节后沪铜的反弹节奏不变,将利用调整继续找买点参与,耐心等回落企稳后的重新买入机会。但暂时尚未有明确买点。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低开,随后持续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上涨动力较弱。受海南召开促进...

11月14日 12:07

盘面综述:早盘三大股指低开 。受外盘影响,石油化工板块大幅低开,同时航空股集体大涨。受此影响,指数震...

11月14日 11:43

近期商品期货全线下跌,其中黑色板块的螺纹、热卷,化工板块的塑料、PP、甲醇、PTA等均破位再创新低。...

11月13日 15:50

双十一过完了,不知道多少人剁手了呢,身边很多同事都在参与其中,其实都说有套路,但是也的确是相对便宜了...

11月12日 16:48

豆粕如同鸡肋,坚持鸡蛋做空(20181113) 11月9日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华盛顿举行,据报道中美分...

11月12日 16:21

今日上午,港股市场低开,随后维持在上方小幅震荡,午后升幅逐渐缩小,截至14:05,恒指仅涨0.09%...

11月12日 14:09

今日盘面 今日沪指、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几乎平开,随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投概念人气龙...

11月12日 11:45

今日盘面 今日沪指、深证成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几乎平开,随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投概念人气龙...

11月12日 11:33

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耐心等待股指缩量企稳 周末政策利好不断,预...

11月12日 09:35

黑色系   1.螺纹1901   行情概述:在本月初的时候个人就对发表了以下观点:螺纹自8月...

11月09日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