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黑色系杀跌之后修正,准备一条道走到黑

2018-11-12 16:48: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双十一过完了,不知道多少人剁手了呢,身边很多同事都在参与其中,其实都说有套路,但是也的确是相对便宜了一些,但是从每年双十一的数据更新来看,每次打破记录其实也是在反应了一些问题,从购买力度可以侧面反应部分经济情况。而对于我来说,需要就买,不需要也没必要囤货,现在是实时消费经济时代。剁手完了记得要开始赚钱了,重点关注我们了。

  市场概况:

  今天周一市场黑色系整体波动不大,化工类波澜不惊,国内期市收盘多数收跌为主,工业品普遍低迷,多品种一度触及近期低位,硅铁午后下挫收跌逾4%,螺纹钢、焦炭跌近3%,整个市场被空头笼罩,原油翻红,沪锡涨超2%,PTA涨超1%;豆一涨超1%,苹果等跌超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7.75亿,郑醇2.06亿,焦煤1.93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4.32亿,铁矿1.95亿,PTA1.85亿。从资金方面来看黑色系资金是分化的,不过煤炭还是吸引资金的关注较大, 还是可以重点关注。

  消息面汇总:

  1:纸浆期货将于11月27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纸浆期货上市,可提高漂针浆价格发现及国际议价能力,可为行业提供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工具,支持造纸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国内漂针浆进口依存度甚至已接近100%,纸浆定价权基本掌握在上游国外供应商手中。而纸浆期货的上市将有助于国内企业争夺纸浆定价权。后面需要多关注环保方面消息。

  2:从供给端看,政治上对低油价的诉求已经满足,沙特和俄罗斯不能长时间忍受油价下跌;从需求端看,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国家,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原油需求潜力,为未来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油价止跌也有利于PTA价格的企稳,叠加PTA下游织造加弹适度回暖,短期PTA价格有望反弹,建议关注行业龙头。

  3:据中国证券网,近期,随着煤炭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部分煤矿受利益驱动,超能力组织生产,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也给井下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对此,山西省政府安委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煤矿超能力生产,临近年终不得抢产量赶任务。通知要求,所有生产煤矿必须按照公告生产能力组织生产,全年产量不得超过公告生产能力,月度计划不得超过公告生产能力的1/12,月度产量不得超过月度计划的110%。各煤矿主体企业不得向所属煤矿下达超过公告生产能力的生产计划、经济指标及考核指标。

  4:据唐山政府网,近日,唐山正式印发《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案》指出,重污染天气预警统一以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为指标,按连续24小时(可以跨自然日)均值计算,以AQI>200持续天数作为各级别预警启动的基本条件。按照污染控制分区和污染范围,将预警分为城市预警和区域预警。按照重污染天气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预警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5:全国钢市库存环比减少7.68%,对冲研投讯,据钢银统计,截11月12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577.82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48.04万吨(-7.68%)。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1个仓库。从库存来看整个还是减少的,但是价格却没有上涨什么,表面可能产量上面还是增加的。

  独家分析:

  
苹果方面来看,前面两个交易日我们都是谨慎观望区间对待,下方支撑在11400,上方阻力11700-11800但是近日开盘直接低开低走,最低触及11342一线,高点是今天低开的点位,整体相对弱势,我们暂时需要调整区间,支撑11200-11300,阻力11500即可。

  


  焦炭方面上一交易日我们分析的思路是高空,在周五夜盘行情直接破位前期低点刷新新低到2277.5一线,随后震荡修正,目前小时图趋势线破位,日内白盘也完成了回踩2320一线,暂时还是以2320为起点逢高做空,下方支撑2280-2330.

  


  螺纹方面日线走势继续保持空谈,行情在4000点破位之后有间歇性的反弹,到4000点行情再次杀跌,目前从黄金分割线来看上方阻力在3900-3910附近,下方小支撑3810,大支撑3760附近,策略继续保持逢高做空为主。

  


  最后说一下PTA,日内整体是偏强走势,发力是午后,主要是外盘原油相对企稳,这个在基本面上面分析当中给出,而日线,来看,也是在触及通道下沿目前收了一根大阳线,有看涨吞没的意思,收线稍微差一点,如果晚间回踩6560-6550可以考虑布局多单,目标看6700-680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今日国内大宗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低迷,农产品稍强。截止收盘:沪锡涨2.0...

11月12日 16:30

豆粕:受整个市场下跌情绪带动,豆粕近期回调连续,而回调力度超出预期。日线走势上,当前下跌连续...

11月12日 16:29

宏观:财联社11月6日讯,近期多家机构发布了前10月的土地市场数据,尽管土地出让金总体仍处在...

11月12日 16:2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在连续调整多日后,今日重拾升势,三大股指集体上攻,其中沪...

11月12日 16:27

豆粕如同鸡肋,坚持鸡蛋做空(20181113) 11月9日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华盛顿举行,据报道中美分...

11月12日 16:21

冉茂银:11月13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12日 15:57

周一商品期货大幅下跌,行情走势和抓牛在手国庆至今一直坚持空头观点一致,近日盘面整体疲弱,众商品仍是波...

11月12日 15:41

PTA反弹蓄势,高位空单分批进场 【基本面】今日pta反弹调整蓄势行情6510一带报收...

11月12日 13:36

棕榈油弱势整理,还将走弱下挫 【基本面】今日棕榈油再度低位盘踞几十点行情调整走...

11月12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