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2.15早评精要

2019-02-15 08:55: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尽管昨日消息面多空交织,油价大幅波动后最终收涨。欧佩克限产以及由此导致的OECD库存下降对油价构成显著支撑,布伦特向上突破震荡区间。不过美国原油增产或部分抵消欧佩克减产效果,同时需关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变化情况。SC继续关注压力线表现。突破跟随做多。

  贵金属近期美元指数反复震荡,昨日受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回落。近期英国脱欧再度陷入僵局,导致本周初期欧元下跌美元上涨,但在昨日晚间美国经济数据偏弱影响更大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回落。这导致美元近期在高位反复震荡。黄金价格经历短线调整之后,昨日晚间小幅反弹。短线略偏多操作。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延续调整,螺矿增仓;夜盘成材弱于原料,震荡偏弱。现货上,成材调整;港口矿价格及普式指数微升;焦炭一轮涨,焦煤稳。成材方面,开工率低位,电弧炉下降较快;工地尚未集中返工,但线螺采购量有升;本周数据表明,产量卷螺均升,节后第一周社库累积速度放缓但库存水平明显回升。目前处于节前炒作预期后需求的空白阶段,拉高出货后调整,盘面净空单增量,重新确立上涨趋势或在社库高位回落时。铁矿方面,受巴西矿难影响,VALE宣布不可抗力,多个铁矿项目停工,产量影响逾4000万吨,短期难恢复,全球供应过剩缓解。近两周发货量澳洲升巴西降,主流PB和金步巴粉增量明显;高价格将刺激非主流矿生产意愿,库存平抑短期缺口;需求看,钢厂进口矿节前已有补库,面对高矿价节后采购将偏谨慎,且进口矿价若持续上涨钢厂方面或增加国产矿及加大废钢量应对,盘面属于预期炒作完毕后正常调整,关注600支撑。焦炭方面,焦企产能利用率微升但上方空间有限,期间物流停滞,焦企库存累积,雨雪天气限制走货;需求看钢厂产量回升,根据季节性开工率将逐步增加,钢厂库存下降有补库需求,焦企生产近盈亏平衡现货一轮提涨,盘面预期兑现后调整。焦煤方面,内煤节日期间停产放假,矿难影响持续,煤矿库存低位有升;进口端出现压港,通关时间延长,外煤供应缩量,整体供应偏紧;需求方面,焦企高开工率支撑,下游焦、钢企业库存高位,港口库存有升,节后以去库为主,震荡运行。多卷空螺,多铁矿空成材,多焦炭空焦煤,螺纹多05空10、铁矿多05空09套利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美国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盘下跌,因为出口销售数据令人失望。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3日的一周,美国2018/2019年度大豆净销售量减少612000吨,创下年度新低。同时由于巴西新豆收获上市,供应趋于增加,有消息称中国买家入市寻购巴西大豆,同样对美豆市场利空。

  国内方面,美豆下跌,买油卖粕套利解锁令美豆油及今日连豆油回落,连棕油则窄幅震荡,现货豆油和棕油局部下跌,成交不多。春节期间开机率下降,豆油库存将维持下降趋势,且第一季度末原料或偏紧,以及非洲猪瘟重挫生猪养殖,豆粕价格低迷,油厂挺油意愿仍较强,限制短线油脂回调空间。

  卖出看涨期权为主。

  苹果随着春节假期收尾,贸易商前往产区补货逐渐增多,不过由于果品质量不佳,而年后市场对质量要求提高,因此苹果整体成交不多,走货主要以一二级货为主,以质论价。后期来看,短期市场备货以应对元宵节,为市场提供支持,不过在产量已定的情况下力度有限,节后苹果将进入稳定消费期,缺乏更多支持,而期价也反弹至阻力位,继续上行空间有限,操作上以逢高试空为主。逢高试空。

  纸浆纸浆库存高企,下游需求不振。春节后工厂陆续复工,或带动库存下降,对纸浆价格有提振。受宏观预期好转的影响,或将带动纸浆价格上涨。成品纸企业多发布年后涨价函,对纸浆价格有一定支撑。目前基差在200左右,年后期现价格或将继续修正。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有望好转。短期来看,目前来看市场暂处于观望阶段,价格震荡为主,持续关注工厂复工情况,或对价格有一定支撑。关注5400支撑,多单轻仓持有。中长期空单谨慎持有。

  白糖原糖价格进一步承压回落,糖价在短期高点后再次向下寻找支撑,预计在14.3、11.8美分。全球综合来看,产量增幅较之前预估已有所下降,不少机构预期供应短缺136万吨,价格底部区间逐渐抬升。中国市场年后延续年前的开榨,截止1月底产销率50.12%有明显增高,从分项来看,甜菜糖销售增强,而广西主产区的产销率不足。年后市场销售将进入阶段性淡季,产量增加消费减弱将拖累价格。盘面上,价格由高位回落,关注5000附近支撑有效性。期货:暂观望。

  期权:选择震荡组合操作。

  纺织原料美棉周度出口净增29.98万包,新销售30.97万包出口状态有所恢复;中期价格受农业部平衡表增产利空影响,上方压力明显。中国市场上,年后纺织行业逐渐开工,籽棉收购加工进入尾期,市场关注点转向消费,关注棉花库存的消化情况。2月中国平衡表估产604万吨上调10万吨,进口及库存均同比上调。盘面上,价格回落关注前低支撑。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2月14日,本周螺纹社会库存827.69万吨,周环比增加103...

02月15日 08:03

聚丙烯:期货宽幅震荡 现货弱势难改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杨娟)2月14日讯:大连商品交易所PP...

02月14日 17:01

瑞达期货:沪胶冲高回落,期价收涨 盘面情况:RU1905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收于11785,较...

02月14日 16:43

瑞达期货:PTA回落整理 考验20日线支撑 盘面情况:郑州PTA1905合约开盘报6442元/吨,最...

02月14日 16:43

瑞达期货:沪铅陷入低位盘整 空头获利减仓支撑 内外走势:今日伦铅止跌震荡,下截止北京时间15:33...

02月14日 16:25

瑞达期货:传统消费淡季,郑糖期价相对羸弱 国内盘面:周四郑糖主力1905合约减仓增量,期价延续跌势...

02月14日 16:09

{Pages_sel:有色金属:贵金属} 贵金属 1、宏观面:2月13日,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现金利率...

02月14日 09:31

宏观&大类资产  宏观大类:关注风险  对于美国,1月通胀继续不及预期已经显示出经济的疲态—...

02月14日 09:11

宏观股指 观点:三大股指量价齐升,资金主导盘面走势 昨日三大股指联袂大涨,盘中新华社发文表示银保...

02月14日 08:57

钢材  发改委近日公布2018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

02月14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