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1.21早评精要

2019-01-21 09:02: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上周五受OPEC减产及美国在线钻井数量大幅下降支撑,欧美原油期价强势上涨。同时国际能源署发布1月份月度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对原油需求暂时有限,市场情绪乐观,后期关注库存数据是否好转。油价已经反弹至重要压力位,关注能否有效突破。SC压力440。

  贵金属随着前期利多因素逐步消化,外盘贵金属价格向下调整压力不断增加。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上周五美股和美元上涨,显示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美国政府仍处于关门状态,但短期担忧情绪已经有明显缓解,对贵金属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暂时观望。

  黑色上周末黑色商品偏强运行,矿价大涨,增仓为主;夜盘钢矿强于煤焦,走势分化。现货上,螺卷现货窄幅震荡;进口矿价格持稳普氏指数有涨;焦炭提涨,焦煤稳。成材方面,冬储成本高于预期,商家仍谨慎;本周开始下游工地停工将增加,需求季节性停滞;产量回落和低库存下的贴水向上修复支撑期货强于现货逻辑,符合预期;但在基差限制,需求回落下价格上方空间边际缩减。铁矿方面,因长江港口压货原因到港量收缩,上周到港大幅回升,力拓近期因罗布河产品仓库及沃尔科特港火灾影响发运或将维持低位,发运淡季叠加事故影响供给端收缩;需求看疏港量上升,钢厂库存较往年同期峰值仍有冬储空间,高基差支撑期货偏强运行。焦炭方面,产能利用率回升,但高炉复产提振需求,焦企库存回落;需求看贸易商补货意愿有增港库升,但钢厂库存偏高按需采购,现货提涨下期货震荡偏强。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有增,澳煤报关回升;内煤方面山东煤矿安全论开始,据悉维持时间较短对市场影响有限,而陕西神木矿难后周边民营矿全部停产国产矿安全检查,供给端偏紧;需求方面下游钢焦企业库存偏高,加之焦企面临亏损原料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供需两弱下震荡为主。单边逢低做多;多焦炭空焦煤,螺纹多05空10、多卷空螺及铁矿多05空09套利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因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乐观,美国CBOT大豆期货连续上涨。有报道称,中国在月初与美国的谈判中提出了在六年内逐步增加进口美国产品的计划,旨在到2024年抹平中美巨大的贸易逆差,令大豆及其他商品市场受到提振。不过,美国及全球大豆库存巨大,南美丰收在即挤压美豆空间,再加上中美之间的附加关税仍未解除,因此市场表现依然谨慎,继续看多空间有限。

  国内方面,春节备货加上中国与加拿大关系紧张限制菜籽卸船短期支撑粕价,不过非洲猪瘟影响重大,生猪存栏持续下滑,并且不少散户有意在春节后暂停养殖计划,饲料需求依然悲观。而油厂因油脂价格反弹挺油抛粕,也给粕类带来压力。对于油脂来说,国际原油价格反弹,马盘棕榈油也因产量减少逐步进入去库存周期,国内节前包装油备货旺盛,油厂也因豆粕势弱有意挺油,令油脂价格持续反弹,后期预计仍维持偏强走势。豆粕反弹抛空为主,油脂偏强操作。

  期权偏空操作。

  苹果客商陆续准备春节备货,年前果农有变现需求,多数果农不再挺价,近期走货情况稳中向好。苹果进入消费旺季,但价格却没有升高,说明消费端对高价苹果仍难以接受。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长期来看,年后进入消费淡季,应季水果柑橘等逐渐退出市场,期价或震荡偏弱运行。短期来看,在春节备货完成前,期价或将维持震荡走势。暂时观望。

  纸浆期货市场反弹,现货市场依旧平淡,市场基差交易已结束,目前基差已回归正常水平,后市或回归基本面主导。全球纸浆库存高企,缺少下降动力。国内库存较上月略有下降。环保政策趋严,利润下滑,部分工厂停工检修。市场依旧平淡,但成品纸陆续开始涨价,说明市场对后市抱有乐观的态度。近期生活用纸需求量稳中有升,对纸浆价格有一定支撑。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偏弱或将持续,纸浆价格承压。短期来看,市场对后市抱有期待,价格或将维持上行趋势。空单注意止损。短期来看可背靠5400做多。

  白糖原糖价格在技术修正后延续回升态势,原糖市场的气氛缓和下,价格已经从底部回升,市场气氛在逐渐好转。市场主要关注焦点依然落到印度糖出口问题,国际糖协ISO估计18/19榨季市场由过剩750万吨或将变为短缺150万吨,市场情绪在好转。中国市场上,新糖在上市阶段,北方甜菜糖陆续收榨,南方各产区由于降雨,不少糖厂出现断槽。从年前的销售来看,广西糖日均万吨水平,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盘面上价格连续快速上升,突破5000整数关口,价格强势持续。期货:谨慎追多。

  期权:期权宜偏多方向。

  纺织原料中美贸易关系有所缓和达成商谈计划,市场寄希望于本月底的商谈能达成共识,美棉价格受此利好推升,突破前震荡区间,价格能否继续上行仍需关注中美关系的实质性进展。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关注短期压力15450。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1月17日,螺纹社会库存396.5万吨,周环比增加30.04万...

01月21日 08:25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IF1903多单  本周三组期指呈现震荡上行...

01月18日 19:45

瑞达期货:菜油粕双双收涨,菜粕持多菜油观望 盘面情况:1月18日,菜籽合约交易冷清,不宜操作。菜粕...

01月18日 16:49

瑞达期货:受外盘走势影响,棕榈大幅回升 外盘走势: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在下半日交易中扭转...

01月18日 16:47

瑞达期货:沥青增仓上行,关注3000整数位压力 盘面情况:bu1906增仓增量,期价上涨。当日期价...

01月18日 16:36

瑞达期货:沪锌强势上扬 领涨有色金属 内外走势:今日伦锌延续涨势,三连阳,于均线组上方运行。截止北...

01月18日 16:15

瑞达期货:沪镍震荡走高,关注95000附近的阻力 行情回顾:今日沪镍震荡走高,沪镍1905合约日内...

01月18日 16:15

1.OPEC公布最新月报,其中显示,2019年call on OPEC为3080万桶/日,较去年的预...

01月18日 10:38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907.5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2541元/吨。期权盘面,主力平值...

01月18日 10:37

品种 合约 ...

01月18日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