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11月22日日评

2018-11-22 09:25:2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促进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2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本轮逆回购“静默期”已持续十九个交易日。

  央行天津分行:进一步提高天津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小微企业供应商开展应收账款融资;着力做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系统对接工作;积极引导尚不具备系统对接条件的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线上开展业务。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北京副市长殷勇对《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此次修订拟取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殷勇解释,建设单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即意味着获得用地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已不再具有独立存在的意义。

  四川省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涵盖四川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0条政策、措施,力争到2022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被问到会否因应楼市情况而放宽楼宇按揭成数时表示,若确定楼市有下行情况,会考虑作出适当调整,目前仍要观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工信部正在牵头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涉及财税政策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这一文件有望在近日通过国务院相关会议审议。

  二、国际方面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降4.4%,为去年7月以来最差表现,预期降2.6%,前值由增0.7%修正为降0.1%。美国10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持平,预期增0.2%,前值由降0.1%修正为降0.5%。美国10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0.1%,预期增0.4%,前值由持平修正为降0.6%。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2.3%。

  据外媒,美联储开始考虑暂停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最早可能在春季结束其加息周期。尽管12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未来升息的讨论将在央行3月会议开始时变得更加激烈,在6月之前肯定也会如此。

  美国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4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由21.6万人修正为22.1万人;11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6.8万人,预期165万人,前值由167.6万人修正为167.0万人。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特别是在下半年。此前一天高盛也表示,预计明年第三、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至1.8%和1.6%。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随着财政、货币和贸易政策的支持减少或限制性加大,美国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第四季度预期中的3.1%大幅放缓。

  外媒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未来两年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预估中值,已从上一次预估的30%升至35%。有专家认为贸易冲突将阻碍美国经济发展。此外,中期选举后美国国会新格局将使得白宫通过大举减税这样的举措变得更难。

  新华社发文称,虽然美欧领导人今年7月就缓和贸易紧张局势达成一致,但过去几个月双方并未在汽车关税和确定美欧贸易谈判具体范围等关键议题上取得明显进展,美欧贸易官员上周在华盛顿的最新磋商也未取得突破。分析人士认为,美欧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再度出现,贸易谈判前景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经合组织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7%,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5%,2020年为3.5%。经合组织维持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在1.3%不变,将2019年预期从1.2%上调至1.4%,预计2020年为1.1%。经合组织将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从2%下调至1.9%,2019年预期从1.9%下调至1.8%,预计2020年为1.6%。经合组织维持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在2.9%不变,预计2019年、2020年增速分别为2.7%、2.1%。经合组织将日本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从1.2%下调至0.9%,2019年从1.2%下调至1%,2020年为0.7%。

  瑞银:最近在战术资产配置中提高了对全球股票的加码配置,因近期牛市回跌过度,而且市场已经反映了经济成长风险。

  欧盟委员会否决了意大利政府的预算案,批准对意大利进行过度赤字程序。欧盟认为意大利违反债务减免承诺,意大利预算存在严重的违规风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0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为您推荐

宏观股指 观点:沪深两市企稳反弹,上行空间或将有限 在目前利好政策托底、融资融券...

11月22日 09:00

原油昨日EIA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但是成品油库存下降,且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也在9个月以来...

11月22日 08:59

11月21日期货晚盘分析 1)沪铝 沪铝:价格开启C浪的(3)征途,下方的支撑:...

11月21日 20:02

期说焦钢:11/21收评:巨幅震荡后的焦炭和螺纹钢如何交易? 昨日收盘期说焦钢给出周线...

11月21日 20:02

聚乙烯:期货再度下探 现货随行跟跌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陈红霞)2018年11月21日讯:大连...

11月21日 17:08

沪指收报2651.51点,涨0.21%,成交额1494亿;深成指收报7908.47点,涨0.37%,...

11月21日 16:42

行情回顾:11月21日,鸡蛋1901合约开盘价4332元/500千克,收盘价4248元/500千克,...

11月21日 16:05

11月21日期货中盘分析 1)沪铝 铝:价格开启C浪的(3)征途,下方的支撑:1...

11月21日 16:04

国外盘面:11月21日,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菜籽合约成交冷清,截至15...

11月21日 16:04

外盘走势:今日伦锌止跌微涨,于10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截止北京时间15:10,3个月伦锌报2548美...

11月21日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