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中大期货:10月7日晨间看市

2018-11-07 08:42: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中大期货

  2018107中大期货晨间看市

  原油    

  市场对供给紧张的担忧继续缓解,同时API数据显示美国库存继续增加,油价继续调整。市场结构上看,欧洲柴油月差偏强,裂解价差维持强势,CFD曲线整体下移,DFL走弱,Brent首次行月差再次打回contango结构,Brent-WTI维持高位,EFS收窄,欧洲实货市场转强失败继续走弱。美国方面,汽油月差反弹,裂解价差略企稳;取暖油月差维持强势,裂解价差偏强,取暖油需求继续放大,WTI月差Contango结构贴水扩大,供给层面米德兰对WTI贴水维持在5美元/桶附近,巴肯以及WCS对WTI贴水仍处于高位。总体而言,实货层面转势迹象破坏,市场延续下跌,继续维持随着PADD2检修恢复基准可能向湾区转移导致Brent-WTI价差或高位回落的观点。

  LLDPEPP    

  期货市场反弹乏力,现货市场窄幅整理,PP拉丝煤化工成交量下滑,市场交投气氛低迷。装置方面,中原石化MTO装置停车,开车时间待定,蒲城清洁能源PE检修装置预计21日开车。短期来看,美国豁免8国进口伊朗原油,加之美原油库存及预期产量大增,短期上游原油价格跌势难止。此外,甲醇市场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对PP盘面仍将形成利空。操作上,短期观望或轻仓反弹做空为主,套利方面继续关注PP1-5反套和做多5月PP-LL价差。

  PVC

  近期石化板块整体走弱,PVC期价屡创新低,短期市场偏空气氛浓厚。现货市场延续阴跌,上游厂家出厂价部分下调,下游询盘积极性依然难有起色。供需方面,近期上游检修装置陆续恢复开车,PVC行业及电石法开工率双双回到80%以上的高位区间。但下游需求释放有限,后市季节性下滑预期渐浓,后市需求增长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观望或反弹做空思路;套利方面,价差升至100-150区间可尝试1-5反套。

  PTA

  原油连续下跌,PTA成本端维持弱势。PTA日内现货报盘维持在1901升水220-240,递盘在1901升水200附近。成交价围绕在6890-7000元/吨区间。PTA方面,PTA加工费已经修复到中性水平,短期产业整体下行对PTA造成一定承压。聚酯原料区间震荡,成本端有所企稳,加上10月底聚酯长丝促销,效益明显压缩,产销适度回升但心态仍谨慎,库存仍处于年内高位。预计今日PTA市场或有反弹,关注宏观面、聚酯原料走势及下游需求情况。

  橡胶    

  金九银十已过,下游需求将更加清淡,但目前胶价已跌至成本附近,后期大幅度下滑可能性不大。其次,由于1811合约交割面临较大仓单注销带来的现货压力,主力多头也会尽量避开这个时间节点做多,笔者预计十一月沪胶在宽幅震荡下边沿运行。同时虽然胶价已处于市场底部,现货价较为坚挺,但橡胶金融属性较强,胶价依然跟随化工品期货大势下跌。预计沪胶后期或将延续筑底态势,在11月合约交割完之前,市场压力依旧很大。在1811交割完成后,沪胶或出现快速反弹。

  动力煤:

  观点逻辑:目前重点电厂可用天数已经快速回升至29天,电厂高库存下短期抑制采购动力。随着11月到来,中旬后日耗或季节性回升,电厂库存高企或有望得到缓解。

  焦煤:

  观点逻辑:昨日钢材市场再度回落,而原料焦煤表现维稳,目前焦煤主要支撑在于供应紧张。山西地区低硫主焦持续涨价,短期震荡偏强。

  焦炭:

  观点逻辑:昨日钢材市场有所回落,虽然还未传到至原料煤焦端,但盘面已有所调整。目前焦炭盘面贴水在12%,利空因素主要是目前焦化厂开工较高,后期存在终端下滑,自下而上打压原料的情况。然而,考虑盘面持仓较大,焦炭上行修复概率犹存。

  铁矿石:

  观点逻辑:昨日铁矿石现货成交价小幅抬升,港口成交量继续上升,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5%。上周铁矿石到港量环比增加15.6万吨,根据国际铁矿石发运量分析,澳洲矿石到港量继续增加,本周到港量预计上升,港口库存压力累积.但前日BHP公司铁路出现事故,目前暂停发货,预计对11月中下旬铁矿到港出现缺粮,震荡偏强运行。

  螺纹钢:

  观点逻辑:昨日螺纹现货价格出现回落,现货成交量大幅走低,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91万吨。本周螺纹库存环比下降4.58%。宏观经济数据下滑,大幅走弱。冬季北材南运进一步增加南方钢材供应压力。短期反弹无力,震荡走势,谨慎持仓。

  热卷:

  观点逻辑:昨日热卷价格持稳,钢坯价格下跌。钢银网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本周热卷库存环比上升0.02%,需求受限。宏观经济数据下滑,需求仍没有好转,盘面大幅走弱,但考虑盘面价格跌至成本线,有反弹动力,谨慎持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原油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放松对伊朗石油制裁以控制油价,且EIA短期报告利空,隔夜欧美原油期价继续下跌。...

11月07日 08:51

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风偏逐步回暖,但短期或将蓄势调整 沪深两市昨日有80只个股强...

11月06日 09:49

:钢材:热卷超跌,阶段性强于螺纹观点:昨日全国建材成交19.26万吨,较上周五小幅增加。上周受恐慌情...

11月06日 08:51

铜:还是老生常谈的汇率预期,通过上周的人民币空头被胖揍,人民币在破不破7的问题上已经毫无意义...

11月05日 17:16

e公司讯,中金公司11月5日观点称,九月底以来协调稳增长、稳信心的努力接二连三,“政策底”进一步确认...

11月05日 09:40

贵金属近期黄金价格走势主要受美元指数影响。美元指数在上周表现震荡,冲高大幅回落。受此影响,黄金价格连...

11月05日 09:06

宏观股指 观点:政策加码资金稳步入场,三大股指有望震荡上行 政策利好持续出台,市...

11月05日 09:02

根据“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周五(11月2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11月02日 17:39

国债:基础稳定 国债多单减仓 近期中国各个层级的主要领导对股市均发表了看法,尤其证监会层面出台...

11月02日 10:17

国债:基础稳定 国债多单减仓 近期中国各个层级的主要领导对股市均发表了看法,尤其证监会层面出台的措...

11月02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