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  螺纹拖泥带水,黑色严重分化二分天下能统一?

2018-11-06 16:26: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在市场当中看多了悲欢离合,人情长短,有很多人做策略夹杂着太多的个人情感,其实并不是不好,只是我觉得,缺少了理性的思维,每个人性格多样化,有的人就是执拗,死不悔改,跟行情死扛到底,到最后或许就是一败涂地,所以理性看待行情,大胆预测,小心求证,切勿贪念,方能一直好好的走下去。

  市场概况:

  周二期市收盘涨跌各半,工业品震荡分化,甲醇跌超2%,创逾三个月新低,沥青相对强势,螺纹钢、沪铅、玻璃跌超1%,燃油、焦炭涨超1%;苹果涨超3%,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豆粕涨超1%,棉纱跌超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郑醇4.76亿,焦炭2.41亿,螺纹2.25亿;资金流出前三:沪镍1.77亿,橡胶1.52亿,热卷1.23亿。甲醇的超级下跌,带来了资金的滚珠力度,螺纹黑色系带头大哥不甘示弱,带领行情走下坡路。具体分析看下文。

  消息面汇总:

  1:对冲研投讯,据上证报, 山西省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促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通知》,要求各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市人民政府是本地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市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要直接负责,亲自协调督办。

  2:对冲研投讯,据河南环保厅,11月5日,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河南省钢铁、焦化、铸造、建材、有色、医药(农药)等行业将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对符合错峰生产豁免条件的,原则上免于错峰,严禁采取“一刀切”方式。

  3:对冲研投讯,据新华社,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的《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对钢铁、地炼、焦化、电解铝等行业产能实施总量控制,坚决淘汰低效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亩均产出,确保能源消耗和排放总量只减不增。

  4:唐山市2018-2019秋冬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已经市政府15届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要求各地认真执行,按照规定时间内提前关停的部分炼钢装备的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对于津西减免104.7万吨限产任务,对于港陆减免65万吨限产任务,对于环境敏感区域已经确定实施搬迁的企业,在企业分类和分解错峰限产任务时不在扣减其污染限产绩效评价环境敏感区域分数,并给予秋冬季基准产能15%减免限产任务量的政策支持。

  5:关注美国中期选举来临,参众两院将进行议员选举,预计明天出结果

  整个消息面无非还是环保,错峰限产这些,基本上对于行情的影响不是很大, 后面重点关注冬储以及供需关系相对影响。

  独家分析:

  
苹果在昨天的分析当中我指出了一个关键点,那就是不要再盲目做空了,问什么这么说,很多人看分析应该知道,我说了11000附近的支撑是强势的,所以看反弹到11400-11500再看,今天收盘行情继续冲高收盘,预计明天可能继续冲高咋子11600附近,介时看有没有短空的机会,否则不要轻举妄动。

  
焦炭在我们昨天的分析当中指出,短期如果成功站上2420一线,后市有望冲击2460-2500,但是日内交易来看行情并没有主动站上,虽然现货市场提价在支撑焦炭价格, 但是还是在螺纹的带动下杀跌,所以晚间还是重点关注2415-2420的阻力,短空为主。

  
焦煤今天的行情相对于焦炭来说还是弱势的,目前成功破位1375,小时图关键支撑位置,暂时是继续骗弱势,下方支撑在1340一线短期助手预判也是看逢高做空一下。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106/9d4d78587...

11月06日 16:17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2%;创业板指尾盘顽强翻红。两...

11月06日 16:17

螺纹19014小时短期均线压力4100,日内虽然急跌但是没有出现合理的持续下跌要求,所以这波急跌持续...

11月06日 16:02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能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信号明朗时就做,方向不明时,...

11月06日 15:56

冉茂银:11月7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06日 15:56

沪铜1901 晚间49080-4928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300-49800-50...

11月06日 15:56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

11月06日 15:53

周二期市震荡洗盘,但盘面整体疲弱,众商品仍是波段下跌趋势。近期抓牛在手对商品的观点一致,延续两基三步...

11月06日 15:19

期货热门板块布局策略: 【pta甲醇1901沥青1812】 基本面:pta早间P...

11月06日 14:08

沪铜1901 下午49080-4938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试多 多单于49400-49700-50...

11月06日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