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偷龙转凤足智多谋,螺纹焦炭飞龙在天

2018-11-05 16:42: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这就是大国风范。

  



  在交易当中我们每个人在市场当中都是微小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断的强化自己,多学习多总结,归纳出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也就可以在市场当中长久的活下去。

  市场概况:

  11月正式的一周开始周一,国内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多数上扬,焦炭涨逾3%,焦煤涨逾1.5%,热卷涨近2%,铁矿石涨近1%;焦炭再夺霸主的地位,有色金属多数下挫,沪锌跌逾1%,沪镍跌近1%,沪锡跌逾0.5%,沪铜涨近1%;能源化工品涨跌互现,郑醇涨近2%,燃油、塑料涨逾1%,原油跌逾1%,橡胶跌近2%;农产品有涨有跌,郑麦涨近1%,豆二、鸡蛋跌逾1%,短周期的顶底转换,有望延续一波下跌蓄力。资金方面流入前三:螺纹3.75亿,焦煤2.67亿,焦炭2.54亿;资金流出前三:十债2.72亿,豆粕2.06亿,豆油1.31亿。黑色系再度获得资金的青睐,不过短期是否反弹还需要行情二次确认。

  消息面汇总:

  1:近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责任状显示,2020年12月底前,唐山市钢铁企业由40家整合至30家以内,钢铁产能控制在1亿吨左右,唐钢、唐银、天柱、华西、荣程、新宝泰、建龙、唐钢不锈钢、国义、春兴等钢铁公司实现搬迁转移或关停退出。

  2:Mysteel钢厂快讯:因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电路搬迁,泸州区域钢企轧线于11月1日至11月6日期间停产检修,预计影响产量6000吨/天,部分钢企钢坯富余。

  3:路透报道,美国周一重启对伊朗的石油和金融业的制裁,对伊朗加大施压。制裁细节将在北京时间21:00的记者会上,由国务卿蓬佩奥和财长努钦公布。美国表示,将暂时允许八个进口地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其中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土耳其等伊朗石油主要买家,以确保原油价格保持稳定。

  


  4:对冲研投讯,据钢银统计,截11月5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625.86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42.19万吨(-6.32%)。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1个仓库。

  独家分析:

  


  上周对于苹果的分析是逢高做空,本周我认为暂行需要修正一下策略,不能再盲目做空了,上周说的11000附近的支撑还是很强势的,短期我们可以关注11000的支撑看行情反弹到11400-11500的阻力情况。

  


  螺纹今日给出的策略是逢低做多,为什么这样操作呢,第一4000附近的整数关口,第二是前期的低点位置,第三是因为下降通道破位之后的回踩过程也到了通道的支撑了,所以我提示了逢低布局多单,目前日线收了锤子线,下一个交易日如果再收阳,短期反弹走势就确立了。

  
焦炭日内的思路也是逢低做多,2360这个位置被站上之后,日内也是开盘上冲,逢低布局多单行情也是在2370上运行,对于日线来看,上一个交易日锤子线这个交易日再度收阳,短期反弹基本上成立,但是晚上还要关注2420的阻力,这里突破,行情有望再次冲击2500.

  


  最后一个需要关注的是甲醇,这个产品前期疯狂下跌,但是目前短周期走了小反弹,行情反弹破了前面的一个低点完成了回踩动作, 后期看涨到3035-307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

11月05日 16:3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105/28eac8f9b...

11月05日 16:23

沪铜1901 晚间49080-4938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400-49800-50...

11月05日 16:20

周一期市震荡洗盘,但盘面整体疲弱,众商品仍是波段下跌趋势。近期抓牛在手对商品的观点一致,延续两基三步...

11月05日 16:1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105/050db...

11月05日 16:10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多数产品翻红,黑色系期货板块领涨,截止收盘,焦炭领涨收3.33%,焦煤收涨1.59...

11月05日 16:09

行业数据 2018.11.5 期货数据 主力...

11月05日 16:08

冉茂银:11月6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05日 15:45

【橡胶1901】 【操作建议】橡胶1901合约,今日橡胶连续弱势日线排列走势疲软难改还...

11月05日 13:54

沪铜1901 下午49400-497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700-50000-50...

11月05日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