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化工>>  正文

PP多头明显胜出

2019-04-17 10:07:07 来源:和讯网 作者:瑞达期货 专栏

  16日,PP主力1909合约低开后,多空陷入胶着,期价呈窄幅波动态势。之后,空头增仓打压,期价弱势下探。伴随着下方抵抗增强,叠加部分空头获利回吐,期价有所回抽,但日内仍以跌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909合约呈现多增、空减态势。其中,多头增持4250张,空头减持5239张,净空单减少至20554张。

  具体来看,19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2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近2000张。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仅中信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多数在300张以内。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8个,但整体调整幅度较小,仅浙商期货席位增持699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2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2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集中在7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01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757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2232张;申银万国席位在增持17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635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1838张;国投安信(600061)席位在增持14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10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891张;东证期货席位在增持39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06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180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相反,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44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07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378张;建信期货席位在减持1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2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50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8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当日在增持1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5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138张;方正中期席位在增持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84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338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813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38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255张;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1288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6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093张;南华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国海良时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席位整体呈多增、空减态势。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明显胜出,后市期价运行重心有望抬升。

  图为PP1909合约前20席位多空持仓增减变化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目前,随着恒力PX产能投产的落地,PTA成本端走弱已成定局,同时随着PTA装置检修增多以及下游聚...

04月16日 10:30

  近期,动力煤期货价格维持高位振荡,多空分歧加剧。笔者认为,宏观数据利好支持动力煤日耗回升;陕西等...

04月16日 10:23

  清明节后,我国云南、海南等橡胶产区大面积开割,前期由国内外停割期重叠、供需季节性收紧等因素推动的...

04月16日 10:16

  滚动参与正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PTA期货在3月上旬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后止涨回落,恒力PX新...

04月16日 10:16

  近期,大商所为乙二醇期货开放了连续交易时段,PTA和乙二醇期货的交易时间实现了统一,两个品种在1...

04月12日 09:59

近期,大商所为乙二醇期货开放了连续交易时段,PTA和乙二醇期货的交易时间实现了统一,两个品种在190...

04月12日 09:19

  玻璃价格在3月大跌后,走势便开始分化,远月合约震荡走强,涨幅接近6%,而现货和近月则延续弱势,但...

04月12日 09:19

  1甲醇行情回顾   2019年开始,甲醇逐步止跌,重心企稳回升,窄幅上移。甲醇整体呈现区间震...

04月12日 09:19

  1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沥青价格持续上涨,一季度累积涨幅超过30%。成本端OPEC持续减产,同...

04月12日 09:05

  4月PX继续让利于下游,PX生产盈利大幅下降,PTA产业链利润继续向PTA及聚酯转移。  中宇资...

04月11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