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猎鹰解期:成功的交易员在默默无闻主动接受市场的千刀万剐之时--毛竹效应-

2019-04-16 17:3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毛竹效应——默默无闻只为了最后的爆发

  盈亏同源!当成功的交易员在默默无闻主动接受市场的千刀万剐之时,您是否还一直徘徊在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呢?

  听过太多的定律和法则——蝴蝶效应、莲花定律、鳄鱼法则等等,但是,毛竹效应,似曾相识?

  “毛竹”,又名江南竹、楠竹、孟宗竹、茅竹。是一种多年生常绿高大乔木,粗可达18厘米,高可达20米以上,广泛分布于中亚热带。常与松、梅共植,被誉为“岁寒三友”。

  毛竹在栽种后的最初三五年中,你根本看不到它的生长。可是,之后它就像被施了魔法,在半年时间里就会蹿到30多米。长得快的时候,一天可以长半米多。夜深人静之时,偶尔还能听到它拔节的声音。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竹子之所以有三五年不长,是因为那三五年间,它的根部在地底下疯长——长得既深且广。“深”指的是根部越扎越深,如果遇到石头,毛竹的根部还会穿进石缝,并在生长过程中把石头撑爆;“广”指根系可以铺开方圆好几平方公里,轻而易举地获取自己想要的营养和雨水。即使在贫瘠的土地上,也很少见到枯死的竹子,原因就在这里。

  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在扎根。人生需要储备!能熬过那3厘米的人不多!这么充分的准备、这么强大的根系,才造就了这么令人惊叹的奇迹!毛竹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价值!

  (一)

  同是两根竹子,一根做成了笛子,一根做成了晾衣杠,晾衣杠十分不满:凭啥我风吹雨淋,而你价值千金?笛子:你只挨了一刀,而被我被千刀万剐、戳心破腹!

  (二)

  同是一块石头,被分割后,有的做了石阶,有的做了石佛。人们踩着石阶,拜着石佛。石阶心生嫉妒,抱怨道:“石佛老弟,我们本是同一块石,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人们要踩着我来拜你?”石佛听后,微微感慨:“石阶老兄啊,想当初,人们觉得你完美无瑕,先对你敲敲琢琢,准备把你雕成佛像,我当时还羡慕呢,但因为你怕疼,所以人们选择了我。你我的区别只是在于——我愿意接受巨痛,而后我过得比你好。”

  (三)

  同样是两个初出茅庐的交易员,一个主动接受市场的洗礼,不惧惮、不恐慌、不贪婪,按部就班、不急不躁,总体资金虽有盈有亏,过程中间也经历狂风巨浪、偶尔惊喜偶尔落寞,但大周期过后资金面稳定增长、完全不受过程的左右!而另一个还在叫嚣:市场绝对不能辜负我,因为我的付出——无论金钱还是努力,都比别人还多,我所承受的苦难,非其他人能比,市场舍我取谁?我对技术图表烂熟于心、我对基本面了然于胸、我早已悟透人性、市场上对我崇拜者甚,没有谁比我更懂市场,没有谁能阻止我成功,我定胜天!然,资金面并未增长,甚而屡战屡亏!

  同样是两个交易员,一个多年后慢慢将自己逐步积攒的资金交给了自己认可的交易员打理,做起了资金方——交易是为了不交易!而另一个还在和别人口出狂言:把资金交给我吧,我一年一定让它翻个五六倍!

  同样是交易员,有的转行退出,有的搞起了培训,有的当起了助理,有的当起了居间,有的一生按图索骥,有的一直冲锋在前,有的从头到尾纸上谈兵,有的是语言上的巨人、行为上的小人——世上的路千万条,总有一条适合你,关键是——最终的你活成了什么样?

  盈亏同源!当成功的交易员在默默无闻主动接受市场的千刀万剐之时,您是否还一直徘徊在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呢?

  默默无闻,只为了最后的爆发!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多少人会因为短期内行情上下波动就改变了原有自己对行情的看法和分析了,我们说过要变,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

04月16日 17:28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黑色系方面除了焦炭小幅收涨外其他商品大幅杀跌,煤炭板块...

04月16日 17:21

青松讲盘主力品种4月17日操作建议【星际战略】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股指探底拉升大涨 ...

04月16日 17:20

菜粕高抛低吸策略 基本面:菜粕行情日线级别压力重重调整蓄势有望回归弱势下挫走势行情,下方利润空间可...

04月16日 17:20

螺纹钢回调调整走势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行情回落60点左右行情走势3781一带阴线收盘,日线级别强...

04月16日 17:20

螺纹钢回调调整走势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行情回落60点左右行情走势3781一带阴线收盘,日线级别强...

04月16日 17:20

燃油发力大幅下挫 基本面:燃油整体行情开始陷入弱势回落走势,日线级别开始呈现疲软形态,有望继续下挫...

04月16日 17:20

焦炭反弹洗盘行情 基本面:今日焦炭再度探底反弹拉升40点左右报收2061行情,更多数据分析搜索关注...

04月16日 17:20

主力品种布局【螺纹1910临压回调区间下移】【布局建议】螺纹钢昨日高开横盘围绕3820一线上下波动,...

04月16日 17:19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上行乏力 下跌有支撑 在道路封堵68...

04月16日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