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优化结构 推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

2019-08-27 17:09:0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佚名

  仓廪实,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到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要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我国粮食生产绿色发展。

  立秋已过,进入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记者来到粮食主产区河南尉氏采访时,发现今年的秋粮不少农民种的都是优质新品种。

  老庄稼把式韩中乾告诉记者,这些年他种地一直是围着市场转,因为这样收益就错不了。

  近年来,在粮食连年增产的基础上,中央抓住粮食供给宽松的有利时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韩中乾所在的尉氏县考察粮食生产,指出,要努力在高基点上实现粮食生产新突破。

  按照中央提出的“向市场紧缺产品调,向优质特色产品调”的要求,农业大省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河南持续发展优质专用小麦,今年的支持力度达到2亿元,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居全国第一。

  种粮大户韩中乾今年的夏粮种的就全都是优质专用小麦。

  今年,全国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已由2016年的23.5%增加到33%。

  在种植结构不断调优的同时,为了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中央还把绿色发展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出台《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由此被摆在突出位置。

  在江苏丹阳的这个家庭农场,传统的喷药施肥如今被1000多只小鸭子取代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多次强调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出现“无...

08月27日 15:02

  8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主办的“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2019机构大宗...

08月27日 13:16

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民营企业恒力石化产业园是一次性建设规模超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然而在这个超大型化工厂里...

08月26日 17:2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日美首脑会谈后,召开联合记...

08月26日 15:29

“口红一哥”李佳琦5分钟卖光15000支口红,淘宝一姐薇娅2小时带货2.67亿,张大奕28分钟销量过...

08月26日 10:41

8月25日,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改革主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

08月26日 10:12

隆鑫通用8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8.61亿...

08月25日 21:37

据彭博社报道,紧随德国之后,日本的主权债务市场也可能面临一大风险: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陷入负值。目...

08月23日 17:15

北京时间8月23日(周五)08:00 ,2019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正式开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

08月23日 16:48

就在9天前,美国出现了自2007年以来,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首度倒挂,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

08月23日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