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日本也将成为全负值收益率曲线俱乐部的一员?

2019-08-23 17:15: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报道,紧随德国之后,日本的主权债务市场也可能面临一大风险: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陷入负值。

  目前,日本期限在15年内的债券收益率都是负值,国内外买家一直在抢购较长期的日本政府债券,增加了收益率下行压力。

    在本轮全球国债收益率大跌的浪潮中,日本债券也获得热捧。国际投资者通过货币远期合约以日元贷款并将收益汇入日本国债获利,而日本国内投资者通过在短时间内借入收益率曲线的斜率并将资金投入到收益率较高的较长期限中获益。

  柏瑞投资日本公司驻东京固定收益投资主管Tadashi Matsukawa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求买入30年期和40年期债券,其中还有一些正值的收益率,他们面临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落入负值的可能性。

  下一个推动收益率更低的催化剂可能是日本央行,该央行可能会被迫扩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区间。虽然央行已经表示,可以接受-0.2%至0.2%的区间,但收益率已经进入约为-0.25%的灰色区域。

  日本央行行长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有足够的空间降低目标区间,他的副手雨宫正佳本月也建议区间可以扩大。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下次决策会议将在9月18日至19日。
    今年7月,外国投资者购买的日本国债较前一个月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大部分为2至5年期国债。

  与此同时,全球基金也买入了更多超长期债券,这些债券将在20年或更长时间内到期。市场猜测,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将促使日本央行调整政策。

  周四,日本基准的2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为0.085%,低于一个月前的0.23%。同期30年期和4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也下降了一半,分别为0.19%和0.21%。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北京时间8月23日(周五)08:00 ,2019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正式开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

08月23日 16:48

就在9天前,美国出现了自2007年以来,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首度倒挂,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

08月23日 16:47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亮相全球央行年会之前,至少四位联储官员表达鹰派立场。票委之一的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

08月23日 10:37

周三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后,欧洲央行七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紧随其后于周四出炉。会议纪要显示,欧...

08月23日 09:31

  关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外币对期权交易的通知  中汇交发〔2019〕282号  银行间外汇市场会...

08月22日 16:37

不仅未按要求和承诺淘汰落后生产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而且在“绿色工厂”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中央生态环...

08月22日 11:00

美联储21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对未来增长的担忧情绪高度关注,在美...

08月22日 08:12

  本周沪深两市只有1只新股申购,就是今天(8月21日)沪市主板的南华期货。作为A股“正宗”期货第一...

08月21日 11:03

8月20日晚间,纳川股份(300198)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

08月21日 10:08

入秋,在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开发区的一间实验室里,毕业于牛津大学的杨宏伟聚精会神,正在进行已重复多次的贵...

08月20日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