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内外风险叠加或拖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

2019-04-19 16:06: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面临内外部风险叠加的考验。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和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将拖累2019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

  自2018年下半年起,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势头,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仅增长0.2%,同比增长2.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7个百分点至2.1%。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萨拉·亨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来看,我们的预测和IMF一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可能略高于2%,但不会高出太多。”

  从国内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已经持续下行超过一年,尤其是悉尼和墨尔本表现出领跌的趋势,成为其经济增长最大的内部风险。

  澳权威房地产信息机构核心逻辑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澳大利亚房价跌势持续。自2017年10月达到峰值以来,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已持续17个月走低,并累计下跌7.4%。其中,悉尼和墨尔本两大房地产市场大幅度下滑。

  亨特认为,房地产市场是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前景最主要的因素,如果今年房市降温加剧,会进一步影响住宅建设活动,也将对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经济增长。

  国际咨询公司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马塞尔·蒂利安特也认为,房地产市场低迷将持续抑制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警告说,房价暴跌是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房价大幅下跌可能会削减家庭消费,打击建筑业活动,并导致抵押贷款违约率增加以及信贷收紧。经合组织认为,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应该对房地产市场硬着陆的情况做好准备。

  从外部因素看,澳大利亚是一个严重依赖外部环境的经济体,外部贸易环境不确定性是其经济增长的最大拖累因素。

  尽管2018年澳大利亚贸易顺差较前一年有所增长,但澳联邦贸易部、澳大利亚中央银行等部门普遍担忧2019年国际贸易大环境下的澳大利亚贸易表现。从官方部门到市场分析机构,都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作为影响澳大利亚2019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外部负面因素。

  澳央行多次在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表达了对外部不确定性的担忧。澳央行行长菲利普·洛也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影响全球贸易和一些投资决策。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全面生...

04月19日 16:0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巴西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5...

04月19日 16:06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中外银行界人士纷纷表示将加强协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04月19日 13:06

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无逆...

04月19日 13:06

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7日公布了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将对该清单内商品加征关税。欧盟...

04月19日 08:25

英国“脱欧”波折不断,但今年来的一些经济数据却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是企业为...

04月18日 16:10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

04月18日 14:34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8日表示,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或者跨境投资均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

04月18日 13:31

今夜没有降准。4月份也很可能不会降准。在错过最佳降准时间窗口之后,央行17日以“逆回购+MLF操作”...

04月17日 16:05

受个人消费增长乏力、企业信心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国经济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增长放缓。但专家普遍认...

04月17日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