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对抗供应过剩陷入持久战 OPEC+或需再度延长减产

2019-07-26 17:25: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7月25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警告称,OPEC结束石油供应过剩的战斗远未结束。根据最新的供需预测,2020年石油供过于求的情况将更为严重,非OPEC国家2020年的供应增速将加快,而需求增速将放缓。这样看来,“OPEC+”可能不得不再次延长2020年3月的减产期限。

  OPEC衡量石油过剩的指标无法对市场做出全面评估

  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盟友管理石油供应已进入第三年,他们希望减少石油高库存,从而推高油价。7月初,所谓的“OPEC+”联盟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80万桶的计划延期至2020年3月,因石油供过于求再度抬头,有可能破坏他们继续平衡市场的努力。

  OPEC正考虑用几个指标来评估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严重程度,包括衡量2014-2018年的石油库存,而非2010-2014年的库存。OPEC在月度市场报告中提到了这一指标。国际能源署(IEA)也用该指标作为衡量石油库存的基准。不过,分析人士警告称,2010-2014年的平均指标无法对油市做出正确的全面评估。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比罗尔(Fatih Birol)警告称:改变目标并不能改变石油市场的形势。不管OPEC打算如何衡量库存,石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依然存在。重要的是,你可以改变衡量方法,但无法改变市场的现实情况。他注意到,2010-2014年的平均库存是OPEC衡量市场的新视角,而国际能源署有着自己的视角。

  本月早些时候的“OPEC+”会议间隙,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 - falih)表示:“随着未来9个月石油需求出现增长,加上沙特在内所有国家的减产承诺,我们正在接近2010-2014年的正常供应水平。这是我们可以选择的目标之一。 维持过去五年的供应增长是另一个选择,我们认为这是不合适的。我们将研究这两个选项之间的中间选项。无论如何,我们将确保石油市场与相应的指标保持平衡。”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称,OPEC将使用2010-2014年平均库存水平作为衡量油市库存的主要指标。然而,分析人士并不认为这是最明智的目标。首先,根据国际能源署和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的估计,2010-2014年并不包括2015年底至2016年大部分时间的巨大供应过剩。

  第二,Energy Aspects联合创始人马林森(Richard Mallinson)表示,2010-2014年的库存数据可能进一步扭曲当前的市场供应评估,因为当时的石油需求比现在低约700万桶/日。马林森警告称,过于看重单一指标“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第三,国际能源机构和OPEC倾向于衡量经合组织成员国发达经济体的石油库存,而中国和印度等国的石油库存很难评估,几乎不可能评估。

  OPEC将继续与供应过剩作战,可能考虑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

  无论目标是什么,OPEC仍在与石油供应过剩作斗争。OPEC和国际能源机构都警告称,非OPEC国家2020年的供应增长可能加剧石油供应过剩。OPEC在7月份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估计,5月份经合组织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加4150万桶,至29.25亿桶,比2014年至2018年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500万桶。

  以2010-2014年为基准,可能会导致供应过剩预期大幅上升,这可能为OPEC在2020年3月当前减产协议到期后,继续其市场管理政策提供理由。

  根据最新的供需预测,2020年石油供过于求的情况将更为严重,非OPEC国家2020年的供应增速将加快,而需求增速将放缓。

  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到2020年3月,OPEC仍将“不惜一切代价”削减全球供应过剩,而不是争夺市场份额和试图击垮美国页岩油行业,那么其可能不得不再次延长减产期限。

  7月25日,受西方和伊朗之间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支撑,布油小幅走高,但由于对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减少燃料需求的担忧挥之不去,随后抹去部分涨幅。7月26日亚市早盘,布油维持窄幅震荡。

  中长期看,油价可能仍因供应过剩承压,取决于“OPEC+”是否延长减产,但短期走势很容易受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投资者需要关注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后,英国和伊朗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情况,若出现恶化迹象,有望短期提振油价上涨。

  布油价格日线图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7月26日)亚洲时段,油价走高,因受中东紧张局势和和美国库存下降的影响。美国、英国和其他国...

07月26日 13:57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金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0.14美元,涨幅0.25%,...

07月26日 08:22

  周四(7月25日)亚市盘中,油价盘初小涨,因EIA原油库存连降六周、美国产量大减、再加上中东紧张...

07月25日 14:2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25日 14:0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25日 13:58

近期油市涨跌无常。中东局势向来是全球油市的聚焦点,近期油轮接连受袭和扣押事件为局势蒙阴,而美伊冲突的...

07月25日 13:24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并不活跃的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者上周开始...

07月25日 08:14

  美东时间周三,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约1100万桶一度令油价得到支撑,但交易商们仍担忧能源需求...

07月25日 08:12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马利克(Bart Melek)表示,...

07月25日 08:12

  上周五,伊朗和英国爆发“油轮纠纷”,标志着伊朗与其他西方国家之间的争端再次升级,能源市场参与者越...

07月24日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