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EIA超大利好原油多头却被一则小传言打败!

2019-07-25 13:24:5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期油市涨跌无常。中东局势向来是全球油市的聚焦点,近期油轮接连受袭和扣押事件为局势蒙阴,而美伊冲突的跌宕剧情更令油市心跳加快,为油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生产如火如荼,人们不敢忽视这一利空因素,看跌情绪也相当浓厚。  


   

  昨晚油市又爆出一则重磅消息:科威特和沙特的中立区油田准备复产,预计会带来50万桶/日的产量增长。这一利空消息令油价回吐日内2%的涨幅,加上隔夜两单砸盘,原油进一步扩大跌幅,美油收跌2.22%,布油收跌1.88%。

  油市风波已经令人应接不暇,然而,影响油价的却不止有中东地区和美国。以下这些因素极容易被忽视,却可能掀起油市更大的风波:

  1.西非原油原油陷入滞销

  西非位于大西洋航线重要枢纽,其原油出口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西非油田大都分布在海岸附近和近海海域,运输距离极短,所以集输和外运方便,更可躲避一些国家的政治或社会动乱。因此西非原油长久以来供养着欧洲地区的能源需求。

  然而,随着美国页岩油的大开发,生产成本下降,西非的市场份额或将被夺走。据悉,7月份尼日利亚原油出口略有收缩,环比下降6%至189万桶;与此同时,今年7月美国原油对西欧的出口激增,平均为57.6万桶/日;其中对英国的原油出口量占据43%,达24.8万桶/日。

  西非原油期货通常比现货提前两个月交割,而现在到了七月末,交易员却还在努力处理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八月份装货的原油期货单,西非原油陷入滞销。

  由于当前还处于尼日利亚的招标季,这种供过于求的态势还没反映到价格上。但是一旦招标季结束,而价格依旧没有回响,那么尼日利亚的石油商可能将对7月未出售的石油货物进行恐慌性抛售。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八月官方售价上周已经出现下跌,其旗舰产品QuaIboe和BrassRiver一桶的价格分别下跌了58和51美分,然而未见需求提振的迹象。  

  2.印度原油需求未来或大爆发?

  印度油长普拉丹提出,未来20年印度炼油产量将近翻一番,从当前的500万桶/天上升到900万桶/天。

  不止如此,他还预计印度未来原油需求会激增。到2030年印度石油需求将达到880万桶;而到2040年,石油需求预计将触及1060万桶。因此,相比其预计新增的产量,印度原油需求未来还存在很大缺口。

  今年年初,国际知名能源咨询机构WoodMackenzie称,从目前石油业的发展趋势来看,2019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政府本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原油产量同比下降6.8%,至269万吨左右,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有分析称,鉴于印度将20-25%的石油产量出口到邻近南亚国家的传统,印度炼油扩张计划可能应该要更加激进。  

  3.利比亚最大油田恐遭二次关停

  虽然比起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原油产量相对微弱,但其石油地位不容小视。利比亚的石油储量在非洲地区稳坐冠军宝座,在全球位列第九。

  然而,利比亚最大的油田Sharara上周末由于阀门被恶意封锁而意外关闭,油价一度短线上涨。

  尽管本周已逐步复产,但仍未有在Zawia港口见到出口原油的货物装载机。利比亚大部分石油企业目前由军事领导人KhalifaHaftar直接或间接控制,他去年曾试图阻止比利亚石油出口。该事件引发了人们的担忧,Sharara的基础设施可能再遭恶意破坏。

  4.超级大油田产量有望大增

  卡沙甘油田位于哈萨克斯坦,在2000年被发现,被认为是继1968年在阿拉斯加发现“普鲁特赫本”油田之后世界上最大的油田。这块超级油田当前产量已达到37万桶/日。

  目前卡沙甘油田由北里海运营公司(NCOC)运营,其开发进程已经入第二阶段,涉及到海上注气等繁杂措施。NCOC表示有兴趣将Khazar和Kalamkas-More这两个相邻的油田纳入Kashagan油流,并已把目标瞄准在45万桶/日的生产水平。

  据预计,卡沙甘油田未来最高开采量150万桶/日,大规模开采后,卡沙甘油田的日产量可满足整个欧洲10%的消费量。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并不活跃的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者上周开始...

07月25日 08:14

  美东时间周三,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约1100万桶一度令油价得到支撑,但交易商们仍担忧能源需求...

07月25日 08:12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马利克(Bart Melek)表示,...

07月25日 08:12

  上周五,伊朗和英国爆发“油轮纠纷”,标志着伊朗与其他西方国家之间的争端再次升级,能源市场参与者越...

07月24日 21:43

  路透市场分析师John Kemp周三撰文表示,全球石油消费自2018年年中以来陷入停滞,导致了油...

07月24日 19:47

  在大部分市场参与者都在权衡油价的两个决定性利空因素(石油需求增长放缓和非欧佩克国家供应飙升)时,...

07月24日 19:47

  7月23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考虑到美联储最快下周降息,伊朗...

07月24日 17:31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二(7月23日)原油...

07月24日 15:51

  瑞银大宗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Wayne Gordon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计为...

07月24日 14:33

   在持续调整逾一周之后并创下阶段新低420.2元/桶之后,本周以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

07月24日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