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管道污染危机潜藏两大重磅影响:下半年俄罗斯或试图推高油价?

2019-07-09 15:36: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自5月份开始逐步恢复清洁原油发货后,Transneft PJSC(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日前正式宣布,从7月份开始客户的发货要求都将得到“充分满足”。

  这意味着,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等国将再次通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分支管道获得每月约400万吨的清洁石油。

  随着俄罗斯数十年来最大的石油供应中断危机接近结束,不少分析机构开始梳理自今年4月份至今,俄罗斯原油市场经历的打击和转变。

  其中,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叶尔马科夫(Vitaly Yermakov)表示,德鲁日巴事件暴露了俄罗斯石油运输系统中的薄弱环节。而这对于整个原油市场而言,还将产生两个重要影响。

  第一个影响是,欧洲乃至全球的原油供应格局,面临新的挑战。有关市场分析指出,尽管经历了一场影响巨大的管道污染风波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的地位份额毫无变化。然而,市场情绪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

  上个月,俄罗斯对波兰和捷克的原油供应被短暂停止,原因是该地区再次检测到过量的有机氯化物。上周五,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PCK Schwedt工厂出于同样的原因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管道石油,转而从德国罗斯托克港(Rostock)进口。

  对此,叶尔马科夫表示:总体而言,欧洲市场对德鲁日巴的危机表现出了恐惧心理。叶尔马科夫在6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次危机带来的后续影响是,虽然欧洲各国无法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它们从俄罗斯进口原油时将更加谨慎,并采取更严格的监控标准。此外,必要时受影响国家将不惜动用自身石油库存,确保炼油厂继续运转,也不会放松进口标准。

  针对这一事件,波兰炼油商Grupa Lotos SA表示,目前已在探索原油供应多元化的可能,并研究了未来可能限制低品质原油影响的技术解决方案,但目前还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改变现有供应模式。

  德国炼油及燃料供应商协会MWV发言人Alexander von Gersdorff则表示:

  “数十年来,德鲁日巴管道一直运行顺利,只有少数情况例外。这意味着,我们(德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将会继续,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原油污染问题发生之后,我们也意识到,现在是到了寻找第二层保险的时候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7月9日),油价下滑。但中东局势紧张、以及OPEC+减产仍为油价提供一些支撑。伊朗周一威胁...

07月09日 14:4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09日 14:0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09日 14:01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15美元,涨幅0.26%,报57.66美元/...

07月09日 08:10

7月8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跌多涨少,国际油价上涨,国内原油主力合约涨近2%,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

07月08日 15:32

  周一(7月8日),国际油价上涨,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OPEC+决定延长减产,...

07月08日 14:59

最近几周,伊朗试图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且禁止油轮通行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无人机事件后,波斯湾形势更加紧张。...

07月08日 14:0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08日 13: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08日 13:40

  今年上半年,油价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年初,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豁免到期,叠加频发的地缘风险引发供...

07月08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