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管道污染危机潜藏两大重磅影响:下半年俄罗斯或试图推高油价?

2019-07-09 15:36: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惠誉高级董事马林琴科(Dmitry Marinchenko)也表示,欧洲客户并不认为俄罗斯是一个不可靠的供应商,但从PKN Orlen SA、Lotos和MOL Group等石油巨头去年发布的年度报告来看,它们很早就开始努力减轻对俄罗斯的依赖。

  马林琴科指出,虽然出于地理和物流因素的限制,欧洲消费国将很难找到比俄罗斯更便宜、更合适的原油供应国,但欧洲炼油商必然会将供应商多元化提上议程,或寻求改变合同模式,以保障自身权益。

  第二个重要影响涉及的主角,是在这次危机中真正伤痕累累的俄罗斯国内管道运营商。

  一方面,运营商要面对巨额赔偿和清理费用带来的压力。尽管对于Transneft这样的巨头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发生:至关重要的德鲁日巴供应网络因污染而关闭了数周,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欧洲买家会放弃俄罗斯原油。然而,由于巨额赔偿要求尚未解决,Transneft经营压力在不断上升。

  关于赔偿问题,Transneft尚未公布预算。潜在财务影响的唯一基准是管道运营商与哈萨克斯坦同行达成的协议——这个中亚国家的一些石油供应也受到污染,因为它通过俄罗斯的管道将原油运往波罗的海港口乌斯特-卢加。Transneft估计,共有2220万桶石油受到污染,如果向哈萨克斯坦支付每桶15美元的赔偿金,最终开销可能高达数亿美元。

  另一方面,叶马尔科夫认为,以Transneft为代表的俄罗斯管道运营商们面临关键转型。

  叶尔马科夫分析称,德鲁日巴危机开始时规模很小,发现的时间也不晚,今年4月就曾被警告管道中白俄罗斯分支部分的有机氯化物含量过高。但由于监管机构缺位,没有及时解决反馈的问题,导致污染问题很快演变成一场大危机。到媒体广泛曝光之后,一向以向欧洲出口可靠能源而自豪的俄罗斯,已经向客户输送了数百万桶受污染的石油。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表示,这一错误给俄罗斯经济、财政和公众形象带来了“非常严重的损害”,接下来有关部门和企业会努力做出改变,拒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而解决即时危机的责任,就落在了Transneft身上。该公司管理着一个近6.9万公里(4.29万英里)的主干管道网络,这些管道肩负着为西欧和东亚的主要客户输送原油的重任。可调查机构称,原油的污染源是俄罗斯中部管道网络的一个偏远采集点,而Transneft缺乏对这一区域以及其管道系统沿线约150个其他采集点的监控能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7月9日),油价下滑。但中东局势紧张、以及OPEC+减产仍为油价提供一些支撑。伊朗周一威胁...

07月09日 14:4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09日 14:0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09日 14:01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15美元,涨幅0.26%,报57.66美元/...

07月09日 08:10

7月8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跌多涨少,国际油价上涨,国内原油主力合约涨近2%,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

07月08日 15:32

  周一(7月8日),国际油价上涨,因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OPEC+决定延长减产,...

07月08日 14:59

最近几周,伊朗试图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且禁止油轮通行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无人机事件后,波斯湾形势更加紧张。...

07月08日 14:0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08日 13: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08日 13:40

  今年上半年,油价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年初,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豁免到期,叠加频发的地缘风险引发供...

07月08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