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央视财经评论:减产协议再延9个月!油价会借势冲高吗?

2019-07-03 14:40:01 来源:央视 作者:佚名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7月1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对实施半年的减产令效果进行了总结和评估,并决定将6月30日到期的石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31日。

  OPEC官网发布的大会声明称,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主要面临来自于贸易形势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减产协议再延,油价是否会借势冲高?

  7月2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和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进行深入分析。

      稳油价延长减产好使吗?

  韩晓平: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将继续压制油价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近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有所下降,国际油价出现走低的态势,当下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有所显现,一些国际机构近期也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经济下行的压力一定程度将给油价带来压制。因此,这次OPEC达成延长减产的协议时间是9个月,主要目的是希望稳定原油价格。

  马光远:延长减产恰恰说明油价缺乏基本面支撑
      央视财经评论员 马光远:大家都在讲减产是一针强心剂,我认为这次OPEC延长减产协议恰恰说明国际油价缺乏基本面支撑。油价是观察经济走势的一个指标,而基本面就是要看全球经济增长的情况,如今很多市场人士表达了未来全球经济增长趋缓的预期,增长面临压力意味着对原油需求放缓,因此国际油价未来的走势难言乐观。
      新闻链接:

  2016年年末,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并承诺付诸行动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为期半年。

  2017年7月1日再次延长9个月。2018年减产协议延长至年底。2018年年底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决定从2019年1月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为期6个月。2019年7月1日再次延长9个月。
      再博弈原油市场谁做主?

  韩晓平:地缘政治和贸易形势将主导市场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因素充满了不确定性,未来会发生哪些新变化,有待观察,而贸易形势也可能会出现变化,这两个因素将对未来原油市场带来重要的影响。

  马光远:国际油价下半年不会大涨大跌
      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现在减产OPEC是在供给端做文章,但OPEC在原油市场的话语权逐步在降低,美国的原油产量也非常高。

  盘点近期国际油价,2018年曾经涨幅比较大,尽管是一个过山车行情,这对应的是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相对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速,但进入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综合判断下半年油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韩晓平:新技术革命将长期影响油价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观察国际油价短期看,受到地缘政治和投机炒作的因素影响,中期看是供需因素主导,而从长期来看新技术革命将影响油价。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汽车燃料需求将逐步降低,对原油的需求将进一步减少。

  马光远:决定国际油价因素,中短期是全球经济,长期是新能源革命
      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我认为,决定国际油价的因素中短期是全球经济,长期是新能源革命,现在很多人说新能源逐步取代化石能源,但人类什么时候告别化石能源,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随着研发的进程,化石能源包括石油可能也会出现新的突破,这些都将取决于未来新技术的开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油价在高位持续震荡后,受到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影响,投资者进一步担忧原油市场的需求,导致油价出现了大幅度...

07月03日 14:11

  第六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2日在维也纳举行。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

07月03日 13:3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03日 13:2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03日 13:25

  周三(7月3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小幅反弹,因美国API原油库存减少。但油价隔夜重挫逾4%,因疲...

07月03日 11:08

  7月2日,为期两天维也纳会议终于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落下帷幕。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本次会议上...

07月03日 08:23

  7月2日,第6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在维也纳召开,各方一致同意将现有的减产协议延期至...

07月03日 08:16

  美东时间周二,受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影响需求的担忧影响,国际油价大跌逾4%。截止收盘,WTI 8月...

07月03日 08:16

  专注于原油市场研究的分析师Daniel Jones周二撰文称,近期,美国石油市场出现了两个有趣的...

07月03日 08:15

据路透社中文网2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同意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在全球...

07月02日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