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伊核协议濒临存废边缘 加拿大放松限产

2019-06-28 13:06:1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国际油价隔夜小幅走高,因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伊朗即将加大铀浓缩力度,核协议濒临存亡边缘。但加拿大放宽产能上限,遏制了油价进一步走高。

  北京时间周五(6月28日)09:01,NYMEX原油期货微升0.08%至59.4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浮0.12%至65.75美元/桶。

  OPEC会议将在本周末的20国集团峰会之后举行。消息人士本月稍早时候曾表示,阿尔及利亚提出了将日均减产规模进一步扩大60万桶的想法。

  伊拉克油长周四(6月28日)表示,预计OPEC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延长减产协议,并可能讨论扩大减产幅度。

  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达成的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7月1-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将讨论下一步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和其他产油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在稳定石油市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石油市场稳定符合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共同利益。 

  油价最近一周涨势明显放慢了脚步。OANDA分析师CraigErlam表示,“很明显,投资者对此次会议持谨慎态度。”

  伊朗对欧洲阐明最低诉求

  外交官们援引联合国核查人员的数据说,伊朗将在几天内积累超过允许水平的浓缩铀,突破核协议规定的一个门槛,不过伊朗在设定的最后期限——周四之前还没有这么做。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也让市场处于紧张状态。当被问及伊朗可能违反上述限制时,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Brian Hook表示,很明显伊朗面面临后果。

  一名伊朗官员周四表示,伊朗希望自己的石油出口规模能够恢复到一年前美国退出核协议时相同的水准,这是伊朗参与旨在挽救核协议谈判的主要诉求。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我们不指望欧洲人投资伊朗,我们的要求只是能够出售石油,获得我们所需的资金。事实上,这是我们签署核协议理所当然的最低限度受益。”

  伊朗与除美国外的其他核协议签署国将于周五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目的是挽救该协议。但由于欧洲国家保护伊朗经济免受美国制裁的能力有限,因此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如何提供德黑兰想要的巨额经济意外收获。

  欧洲大国和伊朗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名为Instex的易货贸易机制,但尚未投入运营。而且欧洲的外交官们表示,该机制只能经手处理诸如药品那样的小宗买卖,而不是伊朗正在寻求的大宗石油交易。

  伊朗官员则表示:“石油是伊朗对欧洲的唯一出口物资。因此如果他们不采购我们的石油,对欧贸易我们就没钱可挣了。”

  在要求得到满足前,伊朗将继续沿着当前道路前进——铀浓缩水平将按步骤超越核协议限制。该官员补充道,这些步骤可以迅速撤销。

  若欧洲方面不得不因此重启对伊朗制裁,那么不仅核协议将彻底作废,甚至不排除伊朗会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伊朗官员称:“我相信欧洲人有足够的智慧避免最坏结局。”

  加拿大放宽产能限制

  加拿大主要原油生产省份阿尔伯塔省政府周四放宽了8月原油减产限制,将限制放宽到374万桶/日,7月为371万桶/日。阿尔伯塔省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强制性限产措施,以解决管道拥塞问题。这导致了大量原油滞留在该省的油库中。

  阿尔伯塔省政府表示,由于企业增加了原油出口轨道运能,库存水平下降,降低了管道运输压力,该省正在放宽8月产能限制。政府已向受到产能限制的29家生产商发出了信函。这些生产商的产量均超过10000桶/天。

  但限产措施仍有望至少延续至2019年年底,阿尔伯塔省官员本月甚至表示,不排除限产政策延续至2020年的可能。

  加拿大原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其中绝大部分位于阿尔伯塔省北部的油砂中。由于环保需求,监管层设置了层层障碍,推迟建立新的出口管道已经减缓了能源产业的发展速度。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59.91 60.68 61.45 布油:66.03 66.57 67.44 INE:450.1 463.8 477.4

  支撑位置:美油:58.65 58.29 57.40 布油:65.16 64.46 63.76 INE:433.3 422.9 414.1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9个盟国将于7月1日至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这场会议将决定未来几个月欧佩克+的石...

06月28日 10:21

  6月26—27日,“第五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与会嘉宾表示,虽然近期“黑天...

06月28日 08:39

  结束上周连涨态势,本周原油期货价格走势振荡。昨日,NYMEX原油期货止步七连涨,截止至期货日报记...

06月28日 08:27

  随着无人机和油轮近几个月不断被袭击,中东局势引人关注。对于关注油价的原油交易者,警惕该地区几大港...

06月27日 19:53

记者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6日,中缅原油管道已经累计输送原油1930多万吨。中缅原油管...

06月27日 14:2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27日 14:0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27日 13:45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使油价得到支撑。截至收盘,WTI 8月...

06月27日 08:11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油价走高。截至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1.55美元,涨幅2.68%,报5...

06月27日 08:11

  油价周三(6月26日)跳涨至近一个月高点,受美国东岸一座大型炼油厂停摆,以及行业团体数据显示美国...

06月26日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