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价年内“第8涨”来了!汽油、柴油每吨均上调50元

2019-05-27 20:16:44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5月27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5月13日—5月24日),国际油价先升后降,总体较上轮调价周期变化不大。尽管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变化较小,但考虑到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因素,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仍会小幅上调。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八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柴油每吨均上调5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八次上调,综合计算,今年以来,92号汽油每升已经累计上调0.8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比去年年末将多花41.5元。

  外汇波动成本轮油价小幅上调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先升后降,总体较上轮调价周期变化不大。尽管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变化较小,但考虑到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因素,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仍会小幅上调。

  调价周期内,多重因素影响油价在当前水平波动频繁。期初,美伊紧张局势和中东船运供应中断共同推升油价。随后受美国原油库存攀升,贸易争端加剧,原油需求预期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冲高回落。截至5月17日,美国原油库存继续超预期增长,升至4.77亿桶,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贸易僵局和美欧等最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其中,5月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目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回落至每桶68美元和58美元,相当于今年3月末的水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欧佩克产量政策和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是影响国际油价后续走向的主要因素。美国特朗普政府多次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提高产量。沙特最新数据也显示,3月份其原油出口较前期有所上升。因此,本轮减产在6月结束后,欧佩克能否继续减产或迫于美国压力转向增产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近期,以美伊争端为主的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扩大的趋势,如果进一步恶化,短期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大幅上涨。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八涨一跌一搁浅

  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八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07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035元。
    【发改委文章】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5月2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5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27日 14:4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27日 14:40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些炼油厂正在面临重质原油短缺的局面。ESAI Energy的负责人Chris Ba...

05月27日 11:22

  周一(5月27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持稳。油价上个交易日在美国和英国长周末假期前上涨超过1%,并...

05月27日 09:58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谈话说,美国当前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

05月27日 08:14

  近期原油价格遭遇重挫,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在需求偏弱情况下,供给侧利好支撑难于持续,在OPE...

05月27日 08:12

  美国WTI原油7月期货周五(5月24日)收涨0.72美元,或1.20%,报58.63美元/桶,本...

05月27日 08:12

印度驻美国大使哈尔什·瓦尔登·什林拉23日说,印度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不希望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05月25日 17:37

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政府本周要求多家大型国际贸易商停止与委内瑞拉交易航空燃油,进一步向委总统尼古拉斯·...

05月25日 17:36

  近四周以来,俄罗斯Mendeleev Prospect油轮一直停泊在波兰格丹斯克港口外,无法卸下...

05月25日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