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石油需求顶峰?全球油企巨头:未来15年内达到

2019-03-20 17:29:01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欧佩克减产便是为了实现油市供需再平衡,而油企巨头却称未来15年内,全球的石油需求将达到顶峰,这是不是意味着国际油市供需再平衡是虚妄?

  据全球最大能源交易商Vitol警告称,石油需求将在15年内达到顶峰。

  ┃BP:30年代触顶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年度《BP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在至2040年展望的前半段时间,石油需求将会上升,但上升速度将远低于过去,之后在本世纪30年代触顶。

  BP预计,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来源。

  Vitol公司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于19日表示,尽管全球尚未准备好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转向可再生能源,但未来仍有一个明显的拐点。

  此外,Vitol的石油贸易业务在去年创造了23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要归功于油价上涨和该公司去年石油和成品油交易量达到为740万桶/日。

  简单的概念就是,740万桶/日的石油足以供应法国、德国和西班牙3个国家的石油需求。

  ┃IEA看好亚洲市场

  Goehring和Rozencwajg投资公司报告显示,2019年晚些时候全球原油库存将会达到创记录的赤字。该报告指出,国际能源署在其年初的报告中往往有低估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习惯。

  但IEA认为2019年原油需求维持增长140万桶/日,高于OPEC此前124万桶/日的预测。

  国际能源署(IEA)曾表示,尽管能源市场正在加剧波动,但是能源市场的重心正在逐步的向亚洲转移,这一趋势将在未来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导致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在2020年附近能源市场将存在巨大的缺口。

  基于此,IEA认为至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预计将增长25%,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每年需要超过2万亿美元的新能源投资,将推动石油需求和国际油价的上涨。

  此外,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两个月,中国炼油厂加工了10249万吨原油,即1268万桶/日,创历史新高,较之去年同期增加6.1%。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20日 14:4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20日 14:17

  周三(3月20日),亚市盘中,尽管油价小幅走低,但市场看多情绪依旧,认为这只是价格冲高后的正常回...

03月20日 13:56

  最大的决定因素还是需求端的变化  A 宏观因素:全球主要经济体GDP遭下调  全球经济预期下调。...

03月20日 10:46

  油价在上周持续上行,并屡创新高,虽然周五收盘小幅走低,但单周整体价格上涨近250点。看起来价格表...

03月19日 21:24

  周二(3月19日),国际油价盘中持续走强,美油最高触及59.86美元/桶,刷新自2018年11月...

03月19日 20:51

周二(3月19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57.3元/桶收盘,上涨8.8元,涨幅...

03月19日 16:08

  周一(3月18日),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举行的会议,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

03月19日 14:54

欧佩克减产计划的推进,让国际油价持续上扬,不过在近些日子,以沙特和俄罗斯为核心的伙伴关系出现了“裂痕...

03月19日 14:43

  周二(3月19日),亚洲时段,油价窄幅震荡,徘徊四个月高位附近,主要受助于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

03月19日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