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妍姐看盘】期市投资中最需要的8大铁律

2019-03-20 17:17: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妍姐看盘

  人生的弓,拉得太满人会疲惫,拉得不满人会掉队。把人生当旅程的人遇到的永远是风景,淡而远;把人生当战场的人,遇到的永远是争斗,激而烈。人生就是这样,选择什么你就会遇到什么,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承受与否。学会放下令自己不悦的事,学会放手令自己卑微的人。人生没有彩排,好好珍惜现在,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

  投资都是伴随着风险,而期货市场仓位的管理能够有效降低投资风险,下面妍姐就分享8大必须遵守的仓位管理铁律,让你的投资更稳健。

  1、入市买卖损失不应超过资金的十分之一

  就是说损失到达10%时无论如何必须离场,因为一般来说,损失达到10%说明该次操作是错误的,此时应果断离场。

  2、要设立止损位

  这是对上条规则的再次强调,只是说设立的止损位并不一定是亏10%,可以按需要适当设立,例如5%之类。

  3、不过量买卖

  所谓不过量,就是适量买卖,这里有两层意思:1、方向不明的时候不要介入太多仓位。2、不要操作太频繁。

  4、不让所持仓盘转赢为亏

  简单的说就是已经赢利的基础上再设立一个止赢位,该止赢位是相对于帐上最低赢利来设的,且设立的点位不低于买进的成本价,这是保证有效获利的一个好方法。

  5、不逆势而为

  反之就是顺势而为,这是最普遍的认识了。但实际上很多人说对趋势难于把握,又怎么能顺势而为呢,其实想永远完全测准市场的趋势是不可能的,只可能是尽量做到在多数时候的准确。所以很多人将重点放在预测市场的趋势上,其实弄懂一些基本的趋势指标就基本可以应用了。

  胜利的关键不是预测的准度,而是有没有严格按照预测的趋势顺势买卖。很多人明知自己持仓与市场趋势是反向的,但又找个理由死死持仓不动,最终成深度套牢,在根本上说就是违反了这一法则所导致的。

  6、有怀疑即平仓离场

  这是对上条法则的延续,当您不能判断趋势是上还是下的时候,最好离场观望,因为这时您已经无法执行顺势而为的规则了,此时您还留在市场中,就是盲目投资了。

  7、只在活跃的市场买卖

  这个活跃的市场可以理解为不同交易市场的不同交易品种。

  8、不设定目标价位出入市而只服从市场走势

  这里再次强调顺势而为,并且警告永不设定目标价位出入市。应该注意,这里的意思并不是要您不设立止损止赢价位,而是说另外一种情况:忽略了市场的走势,这才是非常危险的,也正是本条规则的本意所在。所以只要是盈利的情况下顺应市场趋势把握住收益是最为安全的。

  妍姐寄语:

  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避免的,并在一定条件下还带有某些规律性。因此,只能试图将风险减小到最低的程度,而不可能完全避免或消除。降低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要意识并认可风险的存在,积极的去面对、去寻找,才能够有效地控制风险,将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

  如果你现在控制不住自己还在疯狂的不知方向的做单,请你停下来,不要拿自己的资金开玩笑!

  如果你已经亏了很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请你控制住自己,不要对你的账户为所欲为!

  赚钱的,也请提醒自己,落袋为安,谨防获利回吐!

  还有那些场外关注的,请不要靠臆想,观望就是观望,赚与不赚跟你关系也不大,就不要有任何的后悔!

  撰/妍姐看盘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IF调整加剧行情回调布局多单策略】 【基本面】今日股指调整加剧行情60多点报收3874小阳线,昨...

03月20日 17:16

今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重挫,受淡水河谷港口陆续复产消息影响,铁矿石期货大幅回落跌逾5%,焦煤跌...

03月20日 17:16

商品日内收上下影小阴线,延续震荡下跌走势,后续行情看继续震荡下跌,临近支撑注意不要追空,反弹做空.化...

03月20日 17:16

商道论市 卷螺高空不变,郑煤洗盘剧烈轻仓低多 【黑色】螺纹连续震荡,今日下探回升,压力3840附近线...

03月20日 16:57

人生因为有了正确的追求,才有价值;因为追求价值,才显得更加平凡而伟大。世界观决定人生观,人生观影响价...

03月20日 16:57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呈现高位震荡 智利Antofagast...

03月20日 16:54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依旧呈分化状态,黑色系铁矿石受消息面影响,盘中跌幅接近跌停板,...

03月20日 16:54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21日操作建议【完美获利】 期货热门主力板块交易建议: 【铁矿破位暴跌...

03月20日 16:45

沪铜1905 晚间48200-48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600-49100-49...

03月20日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