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今年头两月累计大涨约25%!油价正创下史上最佳年度开局

2019-02-28 17:23:5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受供应过剩担忧缓解提振,原油价格创出史上最佳年度开局,从股票到大宗商品的其他风险类投资也在2019年出现复苏。

  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累计反弹约25%,是1984年以来1-2月份的最佳表现。原油期货于1983年开始交易。油价还将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大两月涨幅——2016年4月和5月,油价在跌破每桶27美元后大幅回升。

      周三油价攀升2.6%,至56.94美元/桶,沙特能源大臣此前重申减产承诺,这是沙特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保持低油价呼吁的最新例证;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实际领导者。在特朗普发表推文抱怨油价过高后,周一原油价格大跌。而周三的反弹推动油价逼近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油价在今年大涨前曾剧烈下跌。去年平安夜,原油价格触底,较10月初创下的多年顶点下跌44%,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一系列大宗商品的需求。

  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表示谨慎,美中则朝达成贸易协议的方向迈进,能源投资者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标普500能源分类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5%,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1%。周三,能源股是表现最好的类股之一,标普500能源分类指数涨0.9%。

  对原油需求止步不前的担忧依然存在。不过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每个季度的原油消费都将同比增加,尽管第一季度增速较低。此外,尽管特朗普呼吁欧佩克将油价保持在低位,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仍限制石油产量。市场还担心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的影响,有些人因此押注,即便这波涨势止步,油价也至少能够持稳。

  Mizuho Securities USA期货部门负责人Bob Yawger称:“国际市场原油大幅减少,产量不确定性很大。”

  去年11月份美国制裁伊朗时,对一些伊朗石油的买家给予了豁免,有些分析师预计,由于对委内瑞拉也实施了制裁,美国可能会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期限,以免对市场造成严重冲击。根据去年的豁免,一些国家购买伊朗石油的期限可以延续到今年4月份。

  伊朗和委内瑞拉都不受去年11月份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的限制,因为两国石油行业均遭到美国制裁。《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在4月份开会时可能支持继续限制产量。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1月份减产40万桶/日,对欧佩克当月总减产量贡献最大,俄罗斯的供应量仅减少7.8万桶/日。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降至1996年以来的最低,表明国内石油需求平稳。

  但不少分析师正密切关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因为很多人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EIA周三公布,在截至2月22日的一周里,美国的石油产量攀升至创纪录的1210万桶/日。相比之下,1月份美国产量约为1190万桶/日,俄罗斯为1140万桶/日,沙特为1070万桶/日。
      Yawger表示,如果WTI升至60美元以上,他会感到吃惊,因为美国国内产量太大了。

  一些分析师还担心,如果市场态势发生变化,投资者规避风险,股票和大宗商品的同步走势会导致市场再度快速逆转。今年迄今61%的时间里,美国原油和标普500指数都同向波动。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上周标普500指数和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之间的滚动相关系数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升至0.94.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时间跨度为50天。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中,石油和其他能源产品占很高权重。相关系数的范围为-1至1。-1指两种资产的走势完全相反,1表示走势同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28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

02月28日 17:14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28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

02月28日 17:08

  特朗普推文再度打破油市近期的平静,打压油价的言论令周一晚间内外盘原油遭遇重挫,但预期影响短暂,市...

02月28日 14:58

  周四(2月28日),亚市盘中,油价小幅走低。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寻...

02月28日 14:41

周三(2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韩国的SK工程和建...

02月28日 13:3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28日 13:3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28日 13:29

1、本轮调价今晚开启 下轮预期暂为搁浅 本计价周期内沙特积极减产态度持续发酵、中美贸易洽谈释放积极...

02月28日 11:19

今日(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认为,目前主要产油国减产推动的基本面改善...

02月28日 08:22

  原油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9个月中具有极强的相关性。  两者同时在去年10月初见顶,此后油价下跌...

02月28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