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EIA原油库存大减 不敌美油产量续刷高位

2019-02-28 14:41:10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四(2月28日),亚市盘中,油价小幅走低。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阻止油价攀升的言论置之不理。但受中国制造业PMI下滑和美油产量创纪录的拖累,看涨局面有可能被扭转。油价近期走势震荡,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2019年原油多头整体乐观,油价年内走高逾20%。这主要因OPEC+的减产、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美联储基调鸽派,以及中美两国贸易谈判乐观向好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在宏观方面,石油受益于股票市场高涨的广泛风险,任何看涨油价的投资者都可以在过去八周内通过做多油价赚钱。

  截止北京时间13:00,美油徘徊57美元关口,报56.91美元/桶,日内跌幅0.05%;布油报66.36美元/桶,日内跌幅0.33%。

  页岩增长正接近拐点

  美国大部分地区钻井数据处于稳定状态,数量远低于去年11月的峰值。受近期油价影响,钻井数量经常出现上升和下降,石油公司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做出钻井决策以应对主要价格走势

  但美国页岩行业已经开始踩刹车。截至2月22日的一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总数为853台,这相比去年11月的888台大幅削减。特别是,二叠纪盆地钻井数量下降到九个月的低点,该盆地通常被认为是最有利可图和最多产的页岩油盆地。

  可以肯定的是,美油产量短期仍将继续上升,但增长率很快就会趋于平缓。渣打银行分析师估计,如果钻井数量的温和下降趋势持续下去,美国石油钻探的年度变化将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OPEC+无视特朗普,将进一步减产

  与此同时,OPEC减产的持续性也值得市场关注。自12月达成减产协议以来,OPEC+已经累计减产了100万桶/日,接近120万桶/日的减产目标,同时沙特近期表示未来还将寻求进一步的减产,多重利多因素一度推升油价至3个半月新高于57.81美元。

  不过随着近日特朗普发推特称,“油价太高了。OPEC请放轻松,世界很脆弱!无法承受油价上涨。”油价短线出现了快速回落,因市场人士担忧在OPEC大力减产之际,特朗普可能会再次对OPEC产量进行干预。

  但是随着API数据好于预期,油价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暗示市场对特朗普多次阻挠OPEC的减产计划已经明显的消化。

  对此丰业银行策略师Michael Loewen表示,OPEC并没有理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高油价的言论,虽然特朗普推特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但投资者开始质疑特朗普的讲话与金融市场之间是否存在很强的关联性。

  但值得注意,油价近期走势震荡,投资者需保持警惕,看涨局面有可能被扭转。

  随着美油持续增产,加上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影响能源需求,原油供应过剩且需求不足的局面可能再度加剧,这显然是不利于油价走高的。

  美油库存终结五周连涨,但产量持续走高

  北京时间周三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864.7万桶至4.459亿桶,减少1.9%,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7月13日当周(33周)以来新低。

  此外,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62.8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90.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0.4万桶。

  澳新银行周四表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下降160万桶,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今早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此前沙特方面暗示欧佩克和盟国将继续减产的消息都使得WTI原油走高。

  能源分析师Vince Piazza称,在欧佩克的减产下,原油市场的平衡状态收紧。EIA数据同样显示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为2018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尽管美国钻井数开始减少,美国原油产量仍处于高位。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10万桶/日,创2018年12月14日当周(11周)以来新高,原油产量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万桶,产量飙升导致油价受到拖累。

  中国2月份制造业PMI下滑,受春节工厂放假影响

  2月份中国制造业首个官方数据出炉,显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收缩,国内春节放假、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不确定性都可能对此产生了影响。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进一步跌破50荣枯线,降至49.2,预估中值为49.5,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上个月的46.9跌至45.2,表明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外部需求疲软。

  德国商业银行资深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周浩表示,“我认为我们仍然需要等待下个月的数据,因为本月数据由于春节假期失真,而且本月经济也可能企稳。购进价格上涨表明没有必要担心通缩,所以现在的问题在于经济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前进。”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国内需求扩张,产成品库存减少,市场价格回暖,大企业稳中有进,市场预期较为乐观,积极因素有所显现。”

  尽管本次数据由于春节假期而失真,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数据下滑对油市需求造成一定损害,投资者担忧国际市场对原油需求持续疲软。

  重点关注:美元及股市表现;贸易局势及中东地缘政治影响;美国AEIA原油库存意外骤降的后续行情发酵;美元产量再刷纪录高位

  油价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 美油 57.50 58.30 59.30;布油 66.80 67.72 69.00;INE原油期货 437.0 444.0 455.0

  支撑位置: 美油 56.30 55.70 55.00;布油 65.90 65.00 64.30;INE原油期货 429.0 422.0 413.0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2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韩国的SK工程和建...

02月28日 13:3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28日 13:3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28日 13:29

1、本轮调价今晚开启 下轮预期暂为搁浅 本计价周期内沙特积极减产态度持续发酵、中美贸易洽谈释放积极...

02月28日 11:19

今日(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认为,目前主要产油国减产推动的基本面改善...

02月28日 08:22

  原油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9个月中具有极强的相关性。  两者同时在去年10月初见顶,此后油价下跌...

02月28日 08:21

  截至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自去年10月深跌超30%收复失地后,至今年初以来已上涨约20%,1月,OP...

02月27日 21:56

  东方财富网27日讯,国际油价盘中涨幅扩大,截至发稿,WTI原油日内涨幅达2%,现报56.61美元...

02月27日 20:36

2月25日国际油价因特朗普发推特抱怨欧佩克减产让油价涨得太高了,导致国际油价一夜暴跌超3%,至55美...

02月27日 17:13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增长25%!加拿大原油进不来?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量...

02月27日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