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增长25%!加拿大原油进不来?

2019-02-27 16:43:02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增长25%!加拿大原油进不来?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量增长!另外两国“干瞪眼”?

  摘要:继俄罗斯连续第三年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之后,中国再次增加俄罗斯原油进口。而另外两个国家只能“干瞪眼”,无法将原油运至中国市场。

  |中国再次进口697万吨俄罗斯原油

  据海关总署数据,去年全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原油数量达到7149万吨,约143万桶/日。与上年相比增长近20%,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而据中国海关在周一(2月25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俄罗斯向中国出口697万吨,约合164万桶/日,同比增长25%。去年同期为131万桶/日。1月份俄罗斯对中国原油出口量超越沙特,继续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而沙特1月份只向中国出口了576万吨,约合136万桶/日的原油。

  |加拿大的原油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看着俄罗斯的原油大量往中国运输,加拿大估计也是悔恨不已。

  加拿大有90%以上的原油都是卖给美国,但美国以低价收购加拿大原油,却以高价将成品油卖给加拿大,让加拿大损失惨重。所以,加拿大开始修建通往中国的石油管道,试图发展中国市场,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据彭博数据显示,2018年9月,中国进口了158万桶加拿大石油,10月份进口了218万桶。眼看着中国要进口更多石油了,加拿大又出现了“幺蛾子”——华为事件。之后,不仅中国减少了加拿大原油的进口量,连加拿大修建的价值45亿美元管道也被破暂停了。

  如今看到俄罗斯通过石油在中国赚得盆钵满满,加拿大只有痛心疾首的份了。

  |中国两个月没有进口美油?

  美国虽然“压榨”加拿大,但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原油也好不到哪去。

  中国曾是美国在亚洲最大的原油买家,去年由于关shui问题,中国从下半年开始就没有继续进口美国原油。去年12月,中国进口了165.8万桶/日俄罗斯石油,自伊朗进口50.4万桶/日,从美国进口数量为零。

  到了今年1月份,中国依旧没有进口美国石油。也就是说,美国已经失去了中国这一大市场。要知道,中国已经连续3个月的原油进口量超过了1000万桶/日。

  加拿大虽然是全球第四大产油国,美国甚至是第一大产油国,但在全球最大的原油买家——中国市场上,依旧占不到便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2月27日),亚市盘中,油价走高。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加压力油价,但美油库存下降以及OPE...

02月27日 13:5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27日 13:4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27日 13:38

明日便是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的日子,而关于汽柴油价格,众多车主是贬>褒。不过,在今日却是迎来一则好消息...

02月27日 11:03

2019年以来国际原油开始自低位反弹,基本面主要受益于OPEC及俄罗斯的减产、伊朗及委内瑞拉制裁造成...

02月27日 10:55

  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参照当前的原油价格变化率趋势,我国成...

02月27日 08:14

  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难以抵消OPEC减产努力,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提升原油的风险溢价,后期油价仍具有上...

02月27日 08:09

  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参照当前的原油价格变化率趋势,我国成...

02月26日 20:12

  工业金属库存的下降,以及对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正推动包括铜在内的此类工业金属价格上涨,对于担...

02月26日 20:12

  原油市场暗流涌动!  今年1月再遭美国新制裁的委内瑞拉已经无处安放那些无人敢买的原油,而外面的世...

02月26日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