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工业金属库存下降推升价格 释放全球经济乐观信号

2019-02-26 20:12:10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工业金属库存的下降,以及对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正推动包括铜在内的此类工业金属价格上涨,对于担忧全球经济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根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编制的数据,截至2月18日,在全球交易所储存的几种金属的库存规模已较上年同期下降逾25%。

  分析师们认为,库存的下降已帮助提振了贱金属市场的投资者人气。铜价今年已经上涨12%,并触及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镍价和锌价也分别上涨22%和10%。

    (2018年初至今的库存变化)

  建筑业和制造业对贱金属存在相当大的需求,此类金属用于制造从智能手机到汽车等一系列产品。因此投资者通常会将贱金属价格作为衡量全球经济形势,以及世界第一大大宗商品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长情况的晴雨表。

  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对于担忧全球经济料将放缓的分析师来说,今年贱金属价格的回升是一个积极信号。投资者们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于进一步加息持谨慎态度的迹象,再加上中国政府采取新一轮刺激措施,这两方面因素已帮助恢复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可以继续扩张的信心。
    (今年以来,工业金属的价格上涨已经抵消了去年的部分跌幅)

  此外官员表示贸易磋商进展良好,也帮助提振了人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发表推文称,将推迟把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美方原定的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为周五。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称,预计中国进一步推出刺激政策将带动贱金属需求逐步复苏。他们表示,这应足以推动铜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进入供应短缺,进而推高价格。

  近来中国政府已经在放松监管,例如放慢之前的降杠杆行动,为银行放贷提供便利。这些活动帮助刺激了增长并重树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精炼铜的生产减去需求)

  然而解读金属价格上涨并非易事。一些分析师将之归因于需求前景改善,另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2019年库存下降和价格反弹是因为全球生产增速放缓。

  大宗商品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全球矿业公司每年在新项目上的支出大约为400亿美元,为五年前支出水平的三分之一。分析师称,本十年初,金属价格大幅下挫,促使投资者要求矿业公司加强自律并通过回购和派息增加对股东的返还。

  2017年,铜需求在七年后首次超过供应量。富瑞金融估计,由于到2023年底每年的消费量料将超出矿业公司的产量,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
    (近年来,全球矿企在新项目上的投资大大减少)

  凯投宏观分析师在近期一份研报中称:“我们猜测近期全球交易所库存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矿业供给增长不见起色。”

  此外,看涨金属的投资者一直押注供给短缺最终将提振价格,结果却因全球经济受挫和产出保持稳定而感到失望。

  有些分析师指出,难以对不存放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和芝商所(CME)旗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金属进行追踪;这几家是全球交易和持有金属规模最大的交易所。

  银行或矿企等行业参与者可以不把金属存放在交易所,这增加了评估全球库存真实状况的难度。

  尽管难以确切评估,但有些人认为金属价格应该更高。不少金属目前的价格仍远低于2018年高点和之前创出的历史高点,有些市场观察者认为,如果达成贸易协议,料将吸引投资者重回市场。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近期一份研报中称,还有很多资金可投资于基本面良好的风险资产,比如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原油市场暗流涌动!  今年1月再遭美国新制裁的委内瑞拉已经无处安放那些无人敢买的原油,而外面的世...

02月26日 20:12

  周二(2月26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4,以433.1元/桶收盘,下跌21.5元...

02月26日 20:11

周四(2月28日)也就是后天,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市场预计上调,可能刷新年内最大涨幅。 截止25日...

02月26日 16:13

现在原油价格多少钱一吨?螺原油怎么买?今日原油价格行情走势_价格查询: 今日原油...

02月26日 15:51

  周二(2月26日),亚市盘中,油价持续走低。油价周一下跌逾3%,创今年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此前美...

02月26日 14:43

原油市场暗流涌动! 今年1月再遭美国新制裁的委内瑞拉已经无处安放那些无人敢买的原油,而外面的世界却...

02月26日 14:4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26日 14:1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26日 14:13

隔夜国际油价大跌超3%,从57日美元跌回55美元,只是因为特朗普发推特抱怨OPEC让油价涨的太高了。...

02月26日 11:13

  美东时间周一,欧股主要股指多数上涨。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凤凰新媒体涨超30%,此前一点资讯CEO...

02月26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