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世界最大地下石油工程:耗资44亿,储油4200万桶!韩国、阿联酋宣布!

2019-02-28 13:32:57 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周三(27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韩国的SK工程和建筑公司(SKEC)签署协议,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石油储存设施,耗资44亿迪拉姆,可储油4200万桶!

  那么为什么要建如此一个巨大的地下石油储备工程,阿联酋到底想干什么?

  耗资44亿,储油4200万桶!阿联酋或建世界最大地下原油工程!

  周三,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宣布,它正在阿联酋东海岸码头城市——富查伊拉(Fujairah)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石油储存项目,该项目的储油能力为4 200万桶原油。

  此外,ADNOC公司还宣布,这项工程(工程、采购和建筑)合同已授予韩国SK工程和建筑公司,预计将建造三个地下储藏室,每个地下储藏室的容量为1400万桶,累积储油4200万桶,这些石油将深埋在地下。

  值得一提的是,该合同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地下原油储存项目授予合同,价值44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12亿美元),此外,约50%的合同费用将通过国家价值方案回馈经济。

  这个项目是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和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在首尔的青瓦台签署。

  协议则是由阿联酋国务部长和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席勒(Rainer Seele)博士和SKEC公司的主席兼CEO——金铎洙(Jae Hyun Ahn)具体签署。

  目前工程项目进展如何?

  那么目前这个工程项目进展如何呢?

  对此,原油咨询Oil Price援引ADNOC公司报道称,该工程项目早在2018年就开始动工,第一期工程已完成,包括兴建一条通道。

  地下储备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同类设施中最大的设施之一,可储存三种不同类型的原油,为通过阿拉伯海石油码头出口原油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对此,SKEC公司的金铎洙说:“在阿联酋的富查伊拉。我们的项目进展顺利,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硬岩单一储存设施。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并支持当地经济,以提高其在全球能源储存方面的专长。“

  阿联酋到底想干什么?4个目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阿联酋要建一个如此巨大的地下石油储备工程呢?

  对此,ADNO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苏丹·本·艾哈迈德·苏丹·阿尔贾比尔(Sultan bin Ahmad Sultan Al Ja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主要有4个目的,具体来看:

  1、开发这一战略储油设施将支持并进一步推动阿联酋和公司更广泛的贸易“雄心”,加强高效应对客户需求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

  2、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应对市场需求和商业环境的变化;

  3、有助于实现阿联酋的目标,即:从生产的每一桶石油中获得更高的价值;

  4、最后还可以拉动经济和提供就业机会,由于预计这项工程项目合同将有多达22亿阿联酋迪拉姆(6亿美元)流入该国,该合同将对该国的产品和服务、制造业和装配以及基础设施部门产生重大的刺激作用,并为本国国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28日 13:3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28日 13:29

1、本轮调价今晚开启 下轮预期暂为搁浅 本计价周期内沙特积极减产态度持续发酵、中美贸易洽谈释放积极...

02月28日 11:19

今日(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认为,目前主要产油国减产推动的基本面改善...

02月28日 08:22

  原油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9个月中具有极强的相关性。  两者同时在去年10月初见顶,此后油价下跌...

02月28日 08:21

  截至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自去年10月深跌超30%收复失地后,至今年初以来已上涨约20%,1月,OP...

02月27日 21:56

  东方财富网27日讯,国际油价盘中涨幅扩大,截至发稿,WTI原油日内涨幅达2%,现报56.61美元...

02月27日 20:36

2月25日国际油价因特朗普发推特抱怨欧佩克减产让油价涨得太高了,导致国际油价一夜暴跌超3%,至55美...

02月27日 17:13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增长25%!加拿大原油进不来? 697万吨,中国对俄罗斯原油进口量...

02月27日 16:43

  周三(2月27日),亚市盘中,油价走高。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加压力油价,但美油库存下降以及OPE...

02月27日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