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渣打:石油需求真正风险可能不在中国 而在德美!

2019-02-13 20:01:17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专注于中国原油需求的石油交易员或许忽视了中国以外地区的一个并不那么显眼的问题。渣打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称:“交易员太过担心一个地方。”他说:“所有人都在关注中国,认为中国需求将出现大幅波动。但真正应该关注的地方是美国和德国。”

  渣打分析师认为,真正的风险在德国,因为德国的石油需求已经连续九个月下滑。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至11月,德国石油需求每个月都出现同比下降。

  渣打估计,2018年德国石油日需求减少18.1万桶,同比下降7.4%,2019年和2020年还将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19年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将稳定在47万桶/天,尽管渣打预计中国的需求增长将略微放缓。

      2018年年初,全球石油需求保持强劲,推动油价升至多年高位。但在去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担忧浮出水面后,原油市场回吐了这些涨幅。美中之间持续的贸易争端也让人担忧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将减弱。

  这些因素推动油价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2月底一度跌至每桶42美元。此后,由于主要出口国减产和经济前景企稳,油价出现反弹。
      渣打表示,去年美国的石油需求在发达国家中增长最快,但今明两年美国需求增长可能从去年的每日50.4万桶分别降至22.4万桶和7.8万桶。

  德国需求下滑后,工业数据也陷入疲软,这引发了外界对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持续放缓的担忧。德国去年12月工业产值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第三季度经济出现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渣打分析师警告称,这种疲软可能蔓延到欧洲其他地区,进一步削弱石油需求。

  目前,德国需求只占全球石油消费的一小部分。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显示,德国在2016年是全球第十大石油消费国,占全球消费总量的2%。而中国当年占到全年消费总量的13%,中国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可能相对较大。

  Horsnell还指出,欧洲其他地区尚未出现需求放缓迹象。他说:“单从数据看,并没有出现更大范围的疲软。目前主要限于德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高盛集团正越来越看好石油前景。该行包括达米安·库瓦林(Damien Courvalin)在内的...

02月13日 20:01

50元/吨,2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调整迎来年内首次搁浅? 2月14日,成品油价继续上调?国内将新...

02月13日 17:53

13日讯,IEA月报显示,伊朗1月原油产量为2013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布两油短线上演,布伦特...

02月13日 17:27

隔夜的欧佩克月报公布,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同时数据显示减产执行率达到了86%。国际油价...

02月13日 16:53

  据报道,最近几周在OPEC减产的背景下,2019年剩余时间的布伦特原油跨期价差明显走强,而相比之...

02月13日 15:4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13日 14:1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13日 14:13

中金在线期货2月13日讯 国际油价目前多少钱一升?今日原油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在创下八连阳之后,美元...

02月13日 11:11

  周二(2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报,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原因是经...

02月13日 07:56

  12日讯,国际油价盘中涨幅扩大,截至发稿,WTI原油短线拉升,日内涨逾3%,涨破54美元/桶;布...

02月13日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