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需求前景现新的大隐患!原油多头随时准备好跑路

2019-02-12 19:48: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二(2月12日),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行动,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但分析师预计,美国产量飙升以及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将抑制市场。

  NYMEX原油期货上涨0.61%至52.7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3%至61.90美元/桶。      交易商表示,Keystone管道部分段线继续关闭,也将支撑NYMEX原油价格。该管道担负加拿大石油输送美国的任务。

  分析师表示,由于OPEC领导的自愿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市场正在收紧。但有些人认为供应方面的风险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美国投行摩根大通在一份周报中表示:“我们认为,供应面风险尚未反映在石油市场近期走势中,因为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美中贸易谈判,而忽略了委内瑞拉供给缺口所带来的风险。”

  该银行表示,如果美中谈判最终结果表明,两国愿意结束之间的贸易争端,则会给市场带来积极成果。石油市场的关注点将从当前影响未来需求增长的宏观因素,转向现货市场收紧,以及可能干扰短期供给的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投行美银美林表示,由于OPEC管控供给,且主要成员国集中在政治冲突频发的中东地区,而非OPEC产油国(主要是美国)产量又在激增,OPEC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下降。OPEC成员国的公开产量将从2018年的每天3190万桶,降至2024年的2900万桶/日。

  美国供应增长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抑制今年的石油市场。期货经纪商OANDA的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当我们接近温暖的月份时,对美国供过于求的担忧可能仍将是一个主导性议题。”

  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多数为轻质原油——飙升,去年增加逾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190万桶/天,最终导致汽油产量过剩。

  摩根士丹利表示:“轻质原油自然产生更多的汽油,加上相对适度的需求增长,这推动汽油库存大幅走高,裂解价差近几个月大幅走低。”

  自2018年中期以来,在需求增长缓慢和供应激增的情况下,汽油炼制利润大幅下降,亚洲和欧洲均呈现亏损状态。

  摩根士丹利因此表示:“低炼油利润率和较弱的经济数据意味着,油价大幅反弹可能已接近终点。我们继续预期,布伦特原油在今年下半年也只能温和上行至每桶65美元。”

  美国银行也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该行并预计,布伦特和WTI价格2019年将分别为平均每桶70美元和每桶59美元,2020年均价分别为每桶65美元和每桶60美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北京时间2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这是春节后首轮、2019年第三轮调价,成品油价格会否...

02月12日 16:43

欧佩克1月份显著减产,加上1月底美国财政部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引发供应进一步收缩预期,原油市场...

02月12日 14:52

美国先后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和政治上的双向打击,另一方面,美国加大对欧洲地区的原油出口,意图抢占...

02月12日 14:46

周二(2月12日),亚盘时段,油价上涨,因受OPEC主导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的制裁,尽管美国...

02月12日 14:37

近期,国际原油期价走势震荡。中美贸易谈判或将取得积极进展,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帮助原油延续涨势。此外,石...

02月12日 14:2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2月12日 14:0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2月12日 14:06

渣打银行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19年石油市场应基本保持平衡,尽管“政策风险”对油价的推动作用将远大于...

02月12日 13:45

得到俄罗斯帮助后,委内瑞拉向OPEC求援!OPEC表态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最大油企,OPEC帮忙?美...

02月12日 12:03

  周一(2月11日)受美国油井钻探活动升温以及贸易局势的变化,油价持续受压。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

02月11日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