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得到俄罗斯帮助后,委内瑞拉向OPEC求援!OPEC表态

2019-02-12 12:03:02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得到俄罗斯帮助后,委内瑞拉向OPEC求援!OPEC表态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最大油企,OPEC帮忙?美国炼油厂被迫停工!

  摘要:美国对委内瑞拉最大石油公司进行制裁后,委内瑞拉得到了俄罗斯的帮助,这还不够,委内瑞拉还在寻求OPEC的帮助,但OPEC的回答可能会让委国失望了。

  |委内瑞拉得到俄罗斯的帮助

  美国在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SA)进行制裁,冻结这家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对美国石油出口的收益,还将这一公司交给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控制。

  委内瑞拉政府为了更好的规避美国的制裁,在几周前就开始通知石油公司的客户启用新的银行,转账合资企业涉及原油出口的银行资金。而据路透报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2月9日正式通知其客户,把石油收益存入近期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的新账户。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分管财务的副董事长费尔南多·德金塔对其下属部门表示:“我们正式通知启用新银行的指令,用于所有以美元或欧元支付的交易。”

  但这依然无法阻止石油公司的损失,自美国制裁该公司以来,一些合作企业已经裁减在委内若拉首都的工作人员。

  |向OPEC求助

  有了俄罗斯的帮助还远远不够,委内瑞拉还在寻求组织——OPEC的帮助。

  据路透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美国制裁之后,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写了一封求助信,告诉OPEC,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可能会对组织内其他成员国带来风险。

  “我们正在反击美国对委内瑞拉内政的非法和恣意干涉,我国希望得到OPEC成员国及其部长级会议的声援和全力支持……我们正在反击美国对委内瑞拉内政的非法和恣意干涉,我国希望得到OPEC成员国及其部长级会议的声援和全力支持,”马杜罗在信中写道。

  不过,OPEC的态度有些许冷淡。据消息人士称,OPEC拒绝就委内瑞拉的求助发表正式声明。OPEC认为,该组织关注的是石油政策,而不是政治,所以不会做过多的回应。

  |美国炼油厂被迫停工

  虽然马杜罗没有得到OPEC的帮助,委内瑞拉的石油也因为美国的制裁受到了损失,但美国炼油厂的停工度马杜罗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但该国的石油质量低,含硫量高、杂质多等,很多国家无法提炼这种石油。只有美国、欧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些炼油厂,才能将委内瑞拉的原油提炼成成品油。所以,委内瑞拉的石油有很大一部分是出口到美国的。

  美国南部的很多炼油厂专门是为了提炼委内瑞拉石油设计的,如今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石油进行制裁,这些美国炼油厂失去了来自委国的石油,也被迫停工了。

  而因为委内瑞拉石油受到制裁,国际油价应声上涨,俄罗斯和沙特等一些主要的产油国反而受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2月11日)受美国油井钻探活动升温以及贸易局势的变化,油价持续受压。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

02月11日 21:45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下跌,纽约油价下跌4.60%,伦敦布伦特油价下跌1.04...

02月11日 20:39

国际油价震荡于52美元附近,自55美元上方冲高回落后,CFTC报告四周以来首次显露看跌信号,这是否意...

02月11日 17:23

  2月11日,石油分析师Julian Lee称,减产和需求这两股力量正在决定油价的未来走势。他指出...

02月11日 16:25

  中证网讯(记者 王朱莹)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呈现出窄幅震荡走势,均价小幅上移。因此,原油变...

02月11日 15:16

三天后,也就是2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也是春节后的首轮调价窗口,市场纷纷预计将因不...

02月11日 14:33

这国或将退出减产协议,美国通过NOPEC议案,减产协议无法进行? 摘要:一方面,美国对OPEC的“...

02月11日 10:53

  周一(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原油主力合约小幅走弱,一度刷新两日低点至52.04美元/桶,布伦特...

02月11日 10:38

  春节假期期间,原油市场承压调整。尽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方面释放出的“减产效果逐步显现...

02月11日 07:57

  少不了的石油、绕不开的政治  1973年1979年两次石油危机,资源国对主要消费国的石油禁运,石...

02月09日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