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2019油市前瞻:布伦特油价明年料反弹至70美元 因经济衰退忧虑消退

2018-12-29 10:54:26 来源:彭博社 作者:佚名
摘要

全球大银行都在预期明年油价会反弹,因为事实将证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是杞人忧天。根据彭博对石油分析师的调查,基准布伦特油价2019年的平均价格料为每桶70美元,比周四价格高出近三分之一。

  全球大银行都在预期明年油价会反弹,因为事实将证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是杞人忧天。

  根据彭博对石油分析师的调查,基准布伦特油价2019年的平均价格料为每桶70美元,比周四价格高出近三分之一。本季度伦敦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双双重挫,最后一周油价追随股市陷入起伏,波动率飙升。

  

2019油市前瞻:布伦特油价明年料反弹至70美元 因经济衰退忧虑消退
2019油市前瞻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计划明年限制产量以防止供应过剩,但金融资产走势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对油价的推动日渐加剧。不过分析师预计市场供应即将收紧,因为经济增长保持强劲,OPEC减产措施即将实施,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供应意外下降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在两个非常重要的条件下,明年甚至可能出现类似于V型反弹的情况,”巴克莱驻纽约的能源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表示。“其一,OPEC出口减少导致库存减少。其二,宏观经济状况不再进一步恶化。”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评论人士并不认为明年经济会衰退并打击油市。彭博采访24位石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伦敦布伦特原油2019年均价的预估中值为每桶70美元。周四价格约为53.50美元,2018年迄今均价约为72美元。

  对WTI油价的预估中值为61.13美元,周四价格约为45.50美元。

  微妙平衡

  


  “从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油价正接近触底,”加皇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Tran表示。“明年全球供需应该会达到微妙的平衡状态。”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在没有严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受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推动,全球石油消费将保持近几年来的增长速度。

  强烈看涨

  
一些人预期油价将强劲反弹。此次调查中最乐观的预测来自摩根士丹利和渣打银行,两者均预期布伦特油价平均会达到每桶78美元。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Martijn Rats称:“OPEC+宣布的减产计划可能足以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市场平衡,并阻止库存上升。”

  但因不确定性贯穿政治和经济领域,此次调查的预估区间很广,最高与最低值相差20美元。最看跌的花旗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将对油价构成制约。

  “油价达到每桶70,75美元,美国产量就会开始飙升,”花旗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他预测明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59.50美元,仍较周四价格高6美元左右。“OPEC和非OPEC的所谓低成本产油国将失去市场份额。”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石油市场可能很波动,但美国库存数据肯定不是。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在周五发布的周报中宣布,美国原油库存较...

12月29日 10:34

据华尔街预测,到2019年,石油市场将是一个分裂的故事。自去年10月以来,原油价格已下跌约40%。目...

12月29日 10:00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本周收跌1%,暂稳于45美元上方,不过一则数据或暗示美国原油有减产的迹象,下周...

12月29日 09:43

2018年的最后一次油价调整以下跌告终。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要求,按照成品油价格形成...

12月29日 08:25

中油网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据发改委最新消息显示,本轮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

12月28日 18:03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28日)24时开启。 据...

12月28日 17:21

中油网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2018年末尾阶段,中石化遭遇“黑天鹅”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因国际油价下跌...

12月28日 15:13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成品油市场也迎来了2018年内最后一次零限价调整。刚刚卓创获悉,12月28日2...

12月28日 14:14

商务部或于近日下发2019年第一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12月28日,界面新闻从卓创资讯获悉,本批...

12月28日 13:5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8日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