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白糖期货功能获广泛认可 郑商所:继续做好市场服务和推广

2019-09-02 15:4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9月2日下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在白糖分论坛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白糖期货和期权市场运行平稳、功能有效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增强。

  据介绍,在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下,白糖期货市场获得稳步发展:

  一是市场流动性持续向好。2019年1-8月,白糖期货累计成交7827万手(单边,下同),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日均成交量和持仓量分别为49万手和43万手,同比分别增长104%和20%;同时,白糖期权的日均成交量和持仓量分别达到3万手和13万手,同比分别增长69%和21%。

  二是市场结构持续优化,产业客户参与积极。2019年1-8月,白糖期货法人客户日均成交11万手,日均持仓 19万手,国内80%以上的大型生产、加工和贸易企业都参与了白糖期货管理风险。中粮糖业、云南农垦等龙头企业也积极探索利用期权开展风险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白糖期货价格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国内白糖期现货价格相关系数达到 0.85,价格“风向标”作用凸显,国内生产和贸易企业的销售以及终端消费企业的采购都将白糖期货价格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基差点价已经成为白糖现货贸易中的重要贸易方式。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持续跟踪产业市场变化,优化白糖交割库布局及升贴水设置,在新榨季前将在广西和云南增设1-2家交割仓库。

  二是依托产业基地、期权讲习所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发挥产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也希望在座的产业企业能够积极参加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培训。

  三是积极探索场外交易平台白糖仓单交易、仓单买断式回购业务,在白糖期货非主力合约试点引入做市商,为白糖现货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和套保便利。

  四是做好今年的“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今年郑商所在广西罗城和云南孟连、景谷开展了县域全覆盖的项目试点,交易所将推进这两个试点稳步落地。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严控白糖期货期权市场风险,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9月2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期权分论坛上,郑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商品...

09月02日 15:48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9月2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期权分论坛上,郑州商品交易...

09月02日 15:47

目前辽宁地区天气渐渐凉意阵阵,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的信息来看,东北降雨终于要停歇一段时间了,而有的地区...

09月02日 15:46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午后涨停,上涨5.97%,报630元/吨,刷新两周新高。业内称,预计2019年...

09月02日 14:40

  不锈钢期货将于9月25日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上市。为迎接这一新品种,不锈钢市场各方正积极准备。近期,...

09月02日 14:03

  近期,贵金属家族中除了金银之外,还蹿出了一匹“黑马”——铂金。文华财经数据显示,8月30日盘中,...

09月02日 11:23

橡胶处于生产高峰,而下游车市消费偏弱,导致沪胶期货价格自7月以来就低位整理,其中2001合约在112...

09月02日 11:23

 受安全和环保检查的影响,甲醇下游表现疲软,加之国内进口量持续上升,甲醇市场呈现供大于求格局,以至于...

09月02日 11:23

近期,焦炭期价大幅波动,市场心态分化加剧。钢价走弱导致钢厂利润收缩,焦炭港口库存和钢厂库存位于高位也...

09月02日 11:23

  9月2日早盘,沪镍期货主力1911合约价格封于涨停板136960元/吨,再次刷新该合约上市以来新...

09月02日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