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距离美国原油产量见顶或仅剩数月 多头抄底入市正是时候

2019-08-27 19:13: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段时间,由于国际贸易局势、中东地缘冲突等多空因素此消彼长,国际油价也坐上过山车。展望后市,美国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表示,贸易局势和地缘冲突都是难以捉摸和预估的风险事件,对油市造成的影响一般是暂时的;但从目前来看,油市其中一个长期存在的利空因素,正在发生明显转变。

  瑞杰金融集团指出,在过去三年美国原油增产速率已经跌了接近一倍,从320万桶/日降至接近160万桶/日。此外,已完成钻井作业但未完成完井作业的库存井(DUC)数量也出现下降,钻井数和完井数目前已大致相等。要知道的是,想维持产量不变,每年需要新建超过12000口水平油井,完井数还需保持每年递增。而现在,从钻井数据来看,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预期恐将大打折扣。

      上述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上游原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削减钻井和完井钻探开采预算,活跃的钻机数量也在不断下降,新油井的建设速度完全跟不上现有油井减少的速度——这也是美国原油产业由盛转衰的根源所在。

  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已经接近全球原油供应增长的90%。虽然全球工业、制造业衰退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从当前数据来看,全球对原油提炼产品的需求稳定在10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并且还在年复一年地增长。

  唯一一次需求下降发生在2008年至2009年,当时处在经济大衰退时期,但是随后在2010年,原油需求便迅速反弹。当时美国原油产量在2008年9月曾短暂跌破40万桶/日,但在6个月内反弹至530万桶/日以上。Oilprice.com分析师史蒂芬斯(Dan Steffens)对此表示:

  “尽管当前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但是暂时还不会引发另一轮经济衰退。这也就意味着原油需求不会大幅减少,如果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见顶,那么全球原油供应很有可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不过对于美国原油产量是否会持续增加这个问题,EIA给出了不同的预测。历史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状况相当理想,从2017年12月的970万桶/日增加到2018年12月的1210万桶/日。EIA早前公布的报告指出,美国页岩油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未来几年其日产量将至少增加200万桶。

  但深入分析之后可以发现,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激增53.9万桶,才拉高了全年平均水平,这跟欧佩克+执行减产协议,释放大量市场份额有很大关系。但经过大半年的消化,市场容量已经所剩无几,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原油产量也有所下降。

  此外,史蒂文斯表示,EIA对美国原油供应量的预期只是基于公式的一种“猜测”,其最大缺陷是缺乏对美国100万口油井运作情况的实时监测。

  史蒂芬斯表示,美国石油业上游公司没有开拓足够的新油井,来应对产量增速的不断下降。他猜测,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明年4月或5月的见顶:

  “如果再过几个月,美国原油产业的疲软就会愈发明显,届时可能会出现一个巨大的‘范式转变’,许多投资者会在投资组合当中持有更多的原油头寸,油价也会因此上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盘面情况: RU2001增仓缩量,期价收涨。当日收于11535,较上一交易日+1.36%;成交量...

08月27日 17:24

空前的酷热天气在全球持续,气候变暖将给世界经济造成打击。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0日报道,国际劳工组...

08月27日 17:08

在此前市场对豆油去库存的强烈预期下,8月初以来国内豆油在资金及情绪推动下涨势如虹,引领油脂开启了一轮...

08月27日 15:47

2018年8月3日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在辽宁沈阳爆发迄今一年有余,非洲猪瘟的持续蔓延给我国生猪养殖行...

08月27日 15:47

8月2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期货跌幅明显,螺纹、热卷及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领跌...

08月27日 15:18

  8月2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推出以跨期价差和跨品种价差为标的的商品互换业务新模式,并同步...

08月27日 13:36

8月2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飘绿,黑色系期货跌幅明显,其中螺纹、热卷、铁矿跌幅靠前,且跌幅均...

08月27日 13:14

  8月份,由于国际经贸问题,PTA2001合约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最低一度下跌至5014元/吨。  ...

08月27日 08:51

8月16日,“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新时期产融结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据期货日报记...

08月27日 08:49

  6月中旬以来,国内有色金属期货震荡下行,跌幅超10%。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DI指数自2月中旬...

08月27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