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铝业帝国”在继续 魏桥铝电63亿建高端铝项目

2019-06-03 16:09:0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魏桥创业集团在铝业新项目方面的建设步伐还在继续,这次瞄准的是高精铝板带生产线项目。

  日前,魏桥创业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贴出《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精铝板带生产线项目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公示”介绍说,“本项目总投资627728万元,占地面积约46.63万m2。”

  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铝制品的加工及销售、高精铝板带生产销售等。

  根据“公示”,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精铝板带项目以魏桥集团铝水为主要原料,产品为高精铝板带,产品年产量为76万吨。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熔铸车间、热轧车间、冷轧车间、精整车间、涂层车间,同时配套建设供排水系统、循环水系统、供热系统等公用工程,建设供氮系统、供氯系统、供风系统、乳化液提油装置、硅藻土提油装置等辅助工程,配套布袋除尘器、有机废气治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工程。

  按照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日前的介绍:滨州是我国铝工业的一片乐土,世界铝业看中国,中国铝业看滨州,滨州在我国铝工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其中铝产业的绝对主力就是魏桥集团。

  但魏桥的铝产业在迅猛壮大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现在面临着困难。2017年8—10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年底形成了督查意见,其中指出:滨州市于2014年将尚未建成的244万吨电解铝产能虚报为建成产能,并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合法手续,同时瞒报部分电解铝违规在建产。山东省对此进行了整改。

  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魏桥集团的“违规”铝产业项目的出路一是进行置换,二是向海外转移。这两项工作都在进行中。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魏桥方面被关停的部分铝产业项目还处在停产状态。同时,近日,山东省相关部门对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54.2万吨电解铝产能置换方案予以了公示。

  发展铝产业是滨州乃至山东省的重要产业发展方向。在经历过“阵痛”之后,山东决定推动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考察铝产业时,把该省的几个铝产业巨头都召集过来。刘家义说,要着力解决山东省铝业研发能力弱、产业链条短、产品低端化、国际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按照高端化、终端化、集群化、绿色化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努力打造“山东铝业”品牌。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除了产能高端置换、产能向海外转移之外,滨州包括魏桥方面也在加强与外省铝产业方面的合作。

  日前,滨州市举办了滨州·佛山涉铝项目精准对接洽谈会。洽谈会旨在搭建粤鲁两省之间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谋求铝业互惠共赢的发展机会。

  如果说滨州是重要的铝生产基地的话,广东佛山就是重要的加工基地。广东佛山是我国铝加工建筑型材的发源地,目前形成的铝加工产业、铝加工装备制造产业、铝加工辅料制造产业和全铝家居产业四大产业。这四大产业构成了广东铝加工稳固的产业层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经过四、五月份的一波回调,A股市场上生猪养殖概念股近日“涨声”再起。  6月3日早盘,生猪养殖板...

06月03日 15:05

5月3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合并...

06月03日 15:01

黑色系整体跌势延续,铁矿石周五夜盘跌势明显,早盘略有修复,但仍跌2%。作为2019表现最好的商品期货...

06月03日 14:59

6月3日消息,国内郑棉、棉纱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触及跌停,但很快又打开跌停板。在周边农产品期货轮番大涨并...

06月03日 14:32

黑色系整体跌势延续,焦炭早盘开盘快速下探2116元,跌幅一度逼近3%,焦煤也回踩震荡区间下沿。铁矿石...

06月03日 14:04

  6月3日消息,国内郑棉、棉纱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触及跌停,但很快又打开跌停板。截至发稿,郑棉主力合约...

06月03日 13:13

  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今日贵金属资产全面走强。部分机构指出,当下金银比维持高位,未来有望以“银价涨...

06月03日 13:12

  五月的新疆库尔勒,骄阳似火。种棉大户王运梅一边查看棉花长势,一边时不时地看下手机上红绿跳动的郑州...

06月03日 10:02

  在上周举办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

06月03日 10:02

  中金所5月3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2019年6月3日结算时起,对股指期货实施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

06月03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