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4月减产执行率高达150% 减的量还不如沙特被炸掉的一个零头!

2019-05-14 22:09: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二(5月14日)晚间,欧佩克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欧佩克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0桶/日,至3003.1万桶/日。相较于3月份原油产量的降幅(53.4万桶/日),4月份的降幅几乎可以被忽略不计。 需要实施减产的欧佩克成员国4月减产执行率为150%,前值为155%。不过,3月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上涨330万桶,较五年均值高2280万桶/日。欧佩克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

      具体来看看各个成员国的数据,报告显示,4月沙特原油产量为974.2万桶/日,较上月下降4.5万桶/日;4月伊朗原油产量为255.4万桶/日,较上月下降16.4万桶/日;4月尼日利亚原油产量为181.9万桶/日,较上月增加9.2万桶/日;4月伊拉克原油产量为463万桶/日,较上月增加11.3万桶/日。报告指出,欧佩克原油产量减产主要因伊朗供应减少以及减产协议影响。

  报告显示,2019年非欧佩克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为214万桶/日,前值为218万桶/日。在下调了原油供应速度的同时,欧佩克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21万桶/日不变。

  在需求方面,欧佩克预计2019年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平均为3058万桶/日,此前预期为3030万桶/日此外,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9994万桶/日,此前预期为9991万桶/日。

  报告还显示,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67.5万桶/日至876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23.6万桶/日至409.3万桶/日,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35.2万桶/日至146.5万桶/日。
      最近一段时间,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委内瑞拉以及利比亚均出现非自愿减产。而直到月报公布前夕,原油市场还不断有新的供应危机发生。

  据法新社消息,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上的两个泵站在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该管道每天从沙特东部油田向红海延布输送70万桶原油,而如今沙特阿美不得不暂停这条管道的运营。这对原油市场的供应造成一定影响,油价走高是一个相当合理的反应,油价能否进一步走高将取决于管道暂停的时长。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欧佩克将于6月24日于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第176届欧佩克大会。大会届时将决定是否退出减产决议。截止至今日,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俄罗斯都尚未对此做出明确表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5月14日)晚间,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宣称该国一条主要石油管道上的两个泵站在今日遭到无人机袭...

05月14日 20:02

   受库存高企和贸易形势变化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近期持续走低,小麦、玉米、棉花等品种无一幸免,其中...

05月14日 16:28

美国大豆跌破成本价,特朗普紧急抛出“150亿美元回购”。怎么回事? 当地时间5月13日,芝加哥期货交...

05月14日 16:26

  5月14日消息,收盘后,郑商所官网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

05月14日 15:55

  5月14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39只主力合约飘绿,且多数期货跌幅较大,其中,棉花期货连...

05月14日 15:44

  5月14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39只主力合约飘绿,且多数期货跌幅较大,其中,棉花期货连...

05月14日 15:17

  5月14日消息,据汇通网报道,惠誉智库Fitch Solutions将2019年铁矿石价格预估上...

05月14日 15:01

早盘化工期货全线重挫,EG主力合约跌4.25%,PTA跌3.7%,沥青跌2.85%。 上一次集体抛...

05月14日 14:18

5月14日,国内棉花期货延续跌势,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棉纱期货亦是跌近6%,截至发稿,一号棉期货主...

05月14日 13:38

  5月14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下挫,但红枣期货犹如一匹黑马扶摇直上,继昨日涨停后,红枣盘中主...

05月14日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