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好想你枣”逆风翻盘,黑色系继续看分化

2019-05-14 17:30: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市场概况:

  周二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郑棉封跌停,棉纱、乙二醇一度跌停,PTA跌超4%,沥青、橡胶、甲醇、塑料、聚丙烯、焦炭、纸浆跌超2%;红枣涨近6%,续创上市以来新高,豆一、原油、沪金涨超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沪金3.63亿,郑醇2.55亿,螺纹2.08亿;资金流出前三:焦炭5.99亿,郑棉3.57亿,橡胶2.53亿。资金来看分化也是相对比较严重的,所以操作就要注意多最强,空最弱。

  消息面汇总:

  今日要闻

  ①贵州省人民政府要求2019年实施30万吨/年以下煤矿有序退出,实现2020年全省煤矿全部为30万吨/年及以上,大中型煤矿占比达到80%以上。

  ②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加急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第一轮)工作的通知”,25个省区市将在5月14日迎来强化监督工作组的统一进驻。

  ③对冲研投讯,昆钢于5月14日型钢扎线停产检修,复产时间暂定6月10日,初步预计对ħ型钢,工字钢等型材影响产量5-6万吨。

  ④今日棉花、棉纱期货双双跌停。分析称与下游需求低迷有很大关系。市场普遍预计需求前景不乐观,棉花贸易商等抛售库存的意识增强。 

  ⑤中国棉花信息网:5月14日中国储备棉成交率76.46%,平均成交价格13443元/吨,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34元/吨。

  ⑥郑商所: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前瞻预警

  ①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次日04: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③全球局势不佳导致终端纺织业需求下滑

  独家分析:

  

螺纹1910继续下行,最高报3699,最低报3655,收盘3663,较上一交易日跌0.76%,今日主力合约前20名净持仓为净空768手,主流持仓空单增幅大于多单,净多减少16565手。现货市场报价继续下调,期货震荡走低,现货信心流失。当前随着钢材产量逐步回升,库存下降放缓升温市场情绪受挫,短期关注3650支撑,破位还有下跌空间。

  
焦炭1909日内减仓下行,最高报2129.0,最低报2088.0,收盘2091.0,较上一交易日-2.61%,焦炭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量90094手,空头持仓量98200手,净空持仓量8106手,由净多持仓转为净空持仓。焦炭期价受市场影响近日走势偏弱,因为目前山西环保政策未出台,所以期价继续上行暂时没有支撑。虽然现货市场保持向好预期,但是目前市场呈现偏弱,所以预计短期焦炭期价或呈现偏弱。上方阻力2110-2130,下方支撑2070-2050.

  
沥青1912增仓放量,日内波动加剧。当日期价收于3410,较上一交易日-2.74%,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46965,+25785;空头持仓140636,+23882,多空同增,净空减少。日内波动剧烈近200点的波动,目前下方支撑3360,基本面暂时不变,还是建议关注3360支撑,考虑氛围合适选择低多。

  
苹果1910合约量能俱减,高位回落的风险加大;最高8911,最低报8682,收盘8723,较上一交易日-0.43%,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64067手,-3777;空头持仓64594,-3989;净空持仓略占优势,目前苹果存储量低,市场需求尚可,高价时令水果推高水果市场行情。但考虑到目前价格已处于高位,终端消费者接受力有限,继续大涨可能性或不大下方关注8600的支撑,暂时还是继续逢低买入。有多单的注意上冲阻力位止盈为主,上方阻力895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品指数日内收2019年以来最大阴线,中阴线压制下,后续商品整体继续看空。化工板块,日内收大阴线,创...

05月14日 17:21

行情综述: 期市整体被空头氛围笼罩,黑色、有色、化工、油脂等板块总体下跌趋势不变,短期小幅技术性反弹...

05月14日 17:21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杀跌,收涨的商品不10个,黑色系方面全线杀跌,线材大跌逾3%...

05月14日 17:20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 ★势★力...

05月14日 17:19

...

05月14日 17:04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郑棉封跌停,PTA跌超4%,沥青、橡胶、甲醇、塑料、聚丙烯、焦炭、纸浆跌超2%...

05月14日 17:04

【势赢观点】 焦炭1909—重挫回调多头离场★★★☆☆全天减持3万余手,空头兑现盈利为主,期价如期...

05月14日 17:04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飘绿,农产品涨跌幅靠前,郑棉连续第二日收盘跌停,棉纱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6....

05月14日 16:48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空,郑煤604试空操作 【黑色】螺纹弱势继续下跌,反弹承压3708线试空建仓,下探...

05月14日 16:43